原來愛就是甜蜜   
分集劇情 1-10    

【劇名】原來愛•就是甜蜜、甜蜜魔幻巴士

【主演】楊謹華、王陽明、吳中天

【劇情簡介】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為了愛受傷哭泣;很久很久以後,因有了愛而學會勇敢前進。於是終於明瞭,愛情,往往都是淚水堆積而來,但仍讓人如此心甘情願,奮不顧身而奉獻。

原來愛是什麼?原來愛,就是甜蜜啊!

十年前還是高中生的李勁陽,因為玫瑰公主田如蜜的一席話,啟發了他成為設計師的夢想。十年後的現在,李勁陽已經在美國紐約時尚圈嶄露頭角,甫獲得「最佳女裝設計師」大獎的他,愛情事業兩得意。

反觀蜜蜜,曾在玫瑰公主選拔會上神采飛揚的她,現在是旅行社導遊,更成為了一個十歲男孩的媽,一個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及她兒子極糟數學程度而煩惱的平凡女性。屋漏偏逢連夜雨,被迫搬家的蜜蜜更遭遇旅行社惡意倒閉,薪水、獎金都沒了,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

接獲家人奪命連環call的李勁陽,聽說阿嬤生病了,急著要帶女友Rebecca回台灣看阿嬤,兩人卻因此意見不合。雙方都堅持己見,最後勁陽只好留下女友獨自回台灣。

生活跌到谷底的蜜蜜在旅行社同事古立的幫助之下,回到故鄉開了一家小型的旅行社,還張羅來二十人小巴,「甜蜜魔幻巴士」正式啟程。而一張未完成的巴士彩繪設計圖,更讓人生境遇如此不同的田如蜜和李勁陽,在他們的故鄉──彰化,再次重逢。

擔心阿嬤病情的勁陽回到家中,發現阿嬤的病其實是裝的,氣得直呼他們真是連續劇看太多!阿嬤這下也有話說,凹不過阿嬤的勁陽,只好答應要去和酒莊千金相親的要求。

THE story BETWEEN >>> 每個女孩都有個夢想,希望有一天,白馬王子會來高塔拯救她的世界,然後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是這個希望,在田如蜜的世界裡,沒有成真......

純樸的花田彰化,還是學生的蜜蜜,漂亮美麗、永遠帶著微笑。偷偷暗戀著她的書呆子李勁陽,縱使擁有了祖業雄厚的葡萄園,卻只敢偷偷摸摸看著、畫著,在他心中閃耀光亮的玫瑰公主。書呆子有點害羞,不像有家世、有外表的王子徐燁,有勇氣不顧家中反對就是要和蜜蜜在一起,還私定了終身,交換著彼此的誓言。

蜜蜜的父親猝死,家中經濟陷入了危機,還好徐燁挺身而出,扛下所有。蜜蜜一直以為徐燁會為她撐起一片天,兩個人會從年輕走到老…不過年輕的愛戀換回來的卻是眼淚,徐燁的媽媽知道了兩人關係、還發現了蜜蜜竟然懷孕,一如古老故事中的門戶之見,她羞辱了蜜蜜、也強迫兒子離開。

什麼都不知道而被逼迫離開的徐燁,這次沒有成功當個王子,反而讓蜜蜜獨自一人承擔意外懷孕的結果。年輕的蜜蜜堅信著愛情,認為徐燁一定會回來找她,毅然決然把孩子生下,成為一個小媽媽。她不讓媽媽姊姊添麻煩,一個人北上、一個人養著孩子、一個人在繁忙無措的都市拼生活。

多年以後,始終沒有等到徐燁回來的蜜蜜,倒是把兒子易翔教得很棒,母子兩人感情很好,互相扶持,有點迷糊的蜜蜜因為有了易翔而滿足。可惜,忙碌的生活因為公司倒閉使得經濟陷入困境,蜜蜜只好帶著兒子回到彰化老家,和古立籌了錢頂了台巴士來做導覽觀光的生意,把夢想擺進衣櫃中,當起了花俏聒噪、為了生活豔抹上陣的導遊小姐。

蜜蜜回鄉、李勁陽也回來了。獨生子的李勁陽離開家鄉到紐約念書,書呆子不再靦腆害羞,在五光十色的國際舞台上,不僅走在時尚尖端,更獲得了新銳的設計師大賞。被寶玉奶奶硬逼回家的他,當然知道接下來面對的,除了接管事業外、就是結婚…但他如何能放棄自己的設計師夢想?又如何能在這鄉下地方找到愛情?尤其當他看到了昔日的田如蜜、竟然變成了品味俗氣不懂裝扮的女人,心中的玫瑰公主沾染上庸俗的衝擊,使得李勁陽更加堅信,這個地方他不會留太久。

不過當勁陽發現那個在幫自己找個老爸、幫老媽找個好男人的易翔,竟然是蜜蜜的孩子後,他開始發現隱藏在蜜蜜笑容底下的世界…遇上這麼多挫折卻永不放棄的蜜蜜讓他開始心動,而與易翔兩人一拍即合的忘年之交情感,竟也讓他覺得原來,停留在一個地方、和心愛的人組成家庭,好像是件很不錯的事!!!

當假的「勁陽爸爸」和真的「徐燁爸爸」一起出現,易翔會如何選擇? 而兩段不同起端的愛情,在同個時間點出現,田如蜜又應該走向誰的懷抱? 門當戶對的古老迷思、未來夢想的為難取捨、先來後到的佔有退讓、生活磨練的犧牲付出……愛情,因為生活,而變得複雜,總是想得太多,好像失去了那種想愛就愛、不計後果的勇氣。是阿~如果愛情有規則,又何必讓人如此煩惱? 我們一直苦思,到底愛是如何?後來發現,愛情看似簡單,卻很不容易。其實很久以後,才會領悟,原來愛…就是……

 分集劇情 1-10
 

【人物介紹】

  原來愛就是甜蜜01 原來愛就是甜蜜02 原來愛就是甜蜜03 原來愛就是甜蜜04 原來愛就是甜蜜05  

原來愛就是甜蜜06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