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涯明月刀  

【劇名】天涯明月刀

【導演】賴水清

【編劇】張英俊,劉書樺

【原創】古龍

【集數】40集

【主演】鍾漢良、張檬、陳楚河、姜大衛、張定涵、毛曉彤

【劇情簡介】

改編自古龍的小說《天涯明月刀》,描述24年前,武林盟主楊常風神秘被殺故事。

24年前,武林盟主楊常風神秘被殺,成為武林一大懸案。24年後,號稱楊常風惟一遺孤的傅紅雪突然崛起江湖展開復仇。楊常風庶出之子、從小與傅紅雪換了身份的葉開,使計讓周婷去贏得傅紅雪的感情,卻不料周婷真的愛上了傅紅雪。為助心上人燕南飛奪取武林盟主大位,“雲天之巔”四使之一的明月心設法除去傅紅雪卻也對他漸生感情。傅紅雪在復仇之路上遭遇種種危機和磨難,經受了善與惡、愛與恨、忠誠與背叛的重重考驗,在葉開、周婷和明月心等人的幫助下,揭露並粉碎了燕南飛、向應天、公子羽、楊夫人等人的重重陰謀,揭開了楊常風被害和自己的身世之迷,喚醒了潛藏在心中的愛,刀光劍影的武林復歸平靜。

 
 

【人物介紹】

天涯明月刀01

傅紅雪/鍾漢良飾

身負殺父大仇,一生被仇恨所困。在紛爭的江湖裏遇到友情和愛情的關懷,最終解脫生命桎梏,平靜看待人生,瞭解只有愛才能化解這人世間的紛紛擾擾。他與周婷和明月心共同演繹迂迴感人的愛情故事。

 天涯明月刀02

周婷/張檬

表面是一個江湖撈女,實際卻擁有一個純真善良的心。周婷與葉開打賭挑戰得到傅紅雪的愛情,沒想到真的愛上傅紅雪。屢次幫助傅紅雪化險為夷,不惜生命保護傅紅雪。隱藏原本的身份卻是“雲天之巔”公子羽身邊的四大護法之一的紅花使者。

天涯明月刀03

葉開/陳楚河

江湖浪子,拜一代大俠"小李飛刀”李尋歡為師,習得一身絕世武藝,與傅紅雪自幼被調換身份。葉開苦勸傅紅雪放下仇恨,一直在傅紅雪身邊,保護他,幫助他,提點他。

天涯明月刀04

明月心/張定涵

標準的美人心機,人美命不美,“雲天之巔”的妙風使。為了成就燕南飛的雄圖霸業,化成像極了翠濃的明月心,藉機接近傅紅雪,卻漸漸心動於他。當她與當年逃離雲天之巔的紅花使周婷相認後,甘願放下自己的感情成全他人。

天涯明月刀05 

南宮翎/毛曉彤

開朗可愛的女人。潑辣蠻橫,在家唯我獨尊,嗓門很大,愛哭愛鬧愛上吊;卻情願被外頭的男人欺負,對葉開情有獨鍾。

天涯明月刀06 

向應天/姜大衛

標準的背叛小人。想當武林第一人,卻被結義大哥楊常風一擋就是好幾年。他愛的不只是楊常風的名聲,他更暗戀楊常風的妻子。為了名,為了心愛的女人,他明明知道自己被楊夫人利用,還是背棄了良心往前走。

天涯明月刀07

燕南飛/宗峰岩

 “燕南飛”,是一個“江湖名人榜”中排名第一的劍客,為了財富和名利做別人替身,陰險、毒辣、貪婪、為達目的不折手段的十足的小人,最後咎由自,陰謀暴露,死於敵人刀下。

天涯明月刀08

花白鳳/田麗

魔教公主,使毒高手,愛上大俠楊常風,註定一生悲慘的命運。狠心將親生兒子葉開送走,撿來一個根骨其佳的傅紅雪,狠心訓練並要他代替葉開報殺父大仇。

天涯明月刀09 

夫人(南宮協)/傅藝偉

武林第一夫人,為楊常風的妻子,公子羽的生母。

天涯明月刀31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