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話21  

【劇名】神話

【導演】蔣家駿

原創李海蜀

【集數】50

【主演】胡歌、白冰、張世

【劇情簡介】

易小川、易大川是個性不同的兩兄弟,大川是考古學博士,小川是自由「80後」(1980年後出生者)攝影師。一個偶然的機會,小川得到了一塊玉佩,這塊玉佩曾多次救他性命。一次小川在幫助大川追逐盜墓賊時,偶然發現一塊從秦朝流傳下來的寶盒,並與玉佩起了反應。寶盒將小川和他的女朋友的哥哥高要帶到2000年前的秦朝,結交了項羽、劉邦等歷史人物。此後小川在秦朝,步步攀升,做了將軍,並與秦朝王妃玉漱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而在現代,大川等人也在根據文物的線索尋找失蹤的小川,並與一幫歹人爭奪寶盒。

 
 

【人物介紹】

神話01 

易小川、蒙毅/胡歌

小川是考古學家易教授的兒子,但與哥哥大川不同,小川不愛歷史從熱愛藝術,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且油嘴滑舌特別會討女孩子的喜歡。一次偶然的考古意外,讓小川穿越時空回到了秦朝,誤打誤撞與後來的漢高祖劉邦、楚霸王項羽結拜為兄弟。小川憑藉著現代的知識和矯健的身手,在秦朝創出了一片天下,被秦王賜名蒙毅,官拜大將軍,監督製造兵馬俑、長城,以及為秦王尋找長生不老藥。而小川卻在這個過程中愛上了番邦的公主玉漱,秦王不滿自己的妃子與小川產生愛情,驅逐了小川,讓玉漱公主陪葬。小川為見心愛的人一面與項羽、劉邦一起揭竿而起,率領義軍攻打秦朝……

神話02    

玉漱公主/白冰

為了避免秦朝軍隊征服自己的國家,玉漱公主自願被進貢到秦朝做秦王的王妃,但小川的出現卻讓她體會到了本不應屬於那個時代的浪漫愛情。秦王病危,欲讓玉漱陪葬,在被關入古墓前的危急關頭,玉漱公主請願替秦王試藥,服下了小川尋來的長生不老藥…

神話03

高要、趙高/張世

高要是高嵐的親哥哥,十分疼愛妹妹,在大川的考古隊中擔任廚師。因為不滿小川對妹妹若離若即的態度而追打來到考古現場的小川,結果與小川一同穿越時空到了秦朝。但高要的命運悲慘了許多,先是流落街頭,再被拉去做太監淨了身,身心大變,發誓要讓小川付出代價。隨後高要用其高超的現代廚藝博得了秦王的寵愛,賜名趙高,逐漸大權在握的趙高,不斷剷除異己,一步一步將小川和玉漱公主逼入絕境…

神話04

高嵐/張萌  

一名時尚美麗的女生,原本是小川的女友,無奈小川穿越時空消失後失去了愛人。在與大川一起尋找救回小川的過程中,與大川漸漸產生了感情,最終走到了一起。

小月、虞姬/張萌  

原名小月的宮女穿越到秦代的小川相識,無奈小川只愛玉漱公主,愛慕小川的小月一直無法得到小川的愛,在小川的牽線下與後來的楚霸王項羽相識相愛並被賜名虞姬,最後在烏江邊與霸王上演了最浪漫淒婉的一幕“霸王別姬”

神話05

易大川/任泉

傳承了父親易教授的考古知識,大川是一名頂尖的考古學家,一次挖掘秦代古墓時發生的意外讓偶然來到現場的弟弟小川消失得無影無蹤。隨後大川與高嵐一直努力希望能找到讓小川回到現代的辦法,同時還要與一個一直監視他們行動的神秘人展開鬥爭…

神話06  

劉邦/李易祥

原本只是小混混的劉邦與小川、項羽相識後逐漸有了爭霸的野心,而他也在妻子呂雉的幫助下一步步將小川與項羽打下了江山竊為己有。並設計將結拜兄弟項羽逼到烏江邊自刎。 ……

神話07

項羽/譚凱

與小川、劉邦結為兄弟的項羽,豪氣萬千,用力過人,隨小川一同率領起義軍攻打秦朝,但不料劉邦卻偷偷培植自己的勢力,背叛兄弟誓言,以陰謀詭計搶先打下了秦朝首都咸陽,最後兵敗,在烏江邊與虞姬一同自刎。

神話08  

呂雉/陳紫函

劉邦的妻子呂雉是個十分聰明的女子,遇到小川後對其十分傾倒,但小川的不理不睬令她十分憤怒,一氣之下嫁給了劉邦。隨後不斷挑撥三兄弟間的感情,並設計將玉漱公主關進了秦始皇陵,令小川與她在無法相見。

神話09

蒙恬將軍/丁子峻

秦朝第一猛將蒙恬與小川一見如故,認他做自己的弟弟,並向秦王推薦小川做了大將軍。但正直的蒙恬卻不容于佞臣趙高,被他害死。 

神話11

秦始皇/臧金生

年邁的秦始皇已經不復當年之勇,聽信奸臣,貪戀美色,一直追求長生不老藥,最後被趙高竊取了權力,而小川歷經艱險求來的長生不老藥也被趙高據為己有,叱吒風雲的秦始皇最後只能看著自己的江山落入奸人之手,含恨而終。 

神話10   

呂素/金莎

呂雉的妹妹呂素是個天真爛漫的女孩,與小川很合得來,但她與小川的親密卻令姐姐呂雉更加嫉妒。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