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意11 
分集劇情 1-10 11-20  

【劇名】如意

【導演】張自強

編劇吳牧耕

【集數】50

【主演】楊冪、劉愷威、朱泳騰、呂佳容、劉雪華、張晨光、俞小凡、寇振海

【劇情簡介】

《如意》是2011年拍攝的一部民國時期題材的電視劇,故事講述的是譚、佟兩大家族的恩怨情仇。

清末民初,動盪和紛亂中有個世外桃源般的南方小鎮。小鎮上的人們賴以生存的是茶,而這裏掌管茶葉的種植、生產和銷售的是兩大家族,一個是祖祖輩輩種植茶葉的譚家,一個是以製茶出名的佟家……

譚家和佟家作為小鎮中首屈一指的兩大家族,影響著小鎮的興衰。所以,當譚老爺(寇振海 )身染重病的消息傳開來,引起了茶農們或多或少的擔憂和驚慌。 夫人(劉雪華 )急召回在海外留學兒子譚銘凱(劉愷威 ),她需要兒子守在丈夫的身邊,這是關係到譚家祖業繼承的大事。

譚銘凱一直在外留洋,他是一個充滿浪漫主義的人,他的喜好和志向是詩詞寫作而絕不是商業經營,但譚銘凱還是硬著頭皮回來了。

夫人翹首期盼著自己的兒子歸來的同時,還有一個人也在興奮的等待著,這就是佟家的大小姐佟絲若(呂佳容 )。佟家和譚家早已定親,佟絲若從記事起就管譚夫人叫“婆婆”,這讓她從小就依戀譚銘凱。儘管譚銘凱出去求學的幾年裏,他們只見過幾面,但在佟絲若的心裏從來沒有過第二個男人。

當佟絲若知道譚銘凱要回來的時候,她整天沉浸在幸福的期待中,滔滔不絕地給女校好友如意(楊冪 )講述有關譚銘凱的一切,如意和“譚銘凱”未曾謀面就已經非常熟知。

如意的父親梅老九在譚家茶園裏務工,如意則一邊做雜工一邊堅持上學,是女校裏最貧窮的學生,除了佟絲若之外,其他人都鄙視和欺負她,佟絲若便成了她的“保護者”。如意十分感激絲若,她待絲若也如同自己的親姐姐一般真誠,因此,她打心裏希望絲若得到幸福。

譚銘凱剛剛回國就遭人綁架,義士高秋朗(朱泳滕 )出手救他脫險,兩人因此成知心好友。然而高秋朗有另一身份 —— 譚銘凱同父異母的弟弟譚銘揚。這“綁架、救人、交心”的局,恰是高秋朗的“恩公”葉海山(張晨光 )為吞併譚、佟兩家基業謀劃佈局的第一步。

譚明凱在高秋朗的“護送”下終於回到小鎮,絲若一定要譚銘凱第一眼看見的是她,可偏偏絲若和譚銘凱走岔了,第一個看見譚銘凱的人卻是在賣茶糕的如意,銘凱還在無意中拾得如意繡有“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手帕。此時,他們都不會想到,這會是一段刻骨銘心戀情的開始……

 分集劇情 1-10 11-20
 

【人物介紹】

如意01      

如意/楊冪 飾

清貧茶農梅老九的女兒。如意的美麗與善良,在那個充斥著紛爭和冷酷的年代卻註定被葬送;;她的善良、忍讓和付出只為了換回那一份愛,遭受的卻是蹂躪和折磨……如意經歷了生死涅磐之後,支撐著她的仍然是當初和譚銘凱之間的承諾與海誓山盟,因為她始終堅信,愛,能化解一切。

 如意02

譚銘凱/劉愷威 飾

譚家祖業繼承人。在譚夫人的呵護下長大,成人後便去留洋。譚銘凱是這個古板小鎮上的一抹鮮亮陽光,他帶給小鎮上的年輕人除了聞所未聞的思想之外,帶給他們還有追求平等和愛情的勇氣,這其中也包括如意……他們初次相見便深深相愛;這一切並非上天的安排,而是刻骨銘心的愛與恨糾葛的產物…

 如意03

譚夫人/劉雪華 飾

在譚家,譚夫人擁有至高的地位。譚家在小鎮上能夠有如此高的聲望,除了譚家龐大的產業,與譚夫人對於整個家族的管理也是分不開的。為了維繫譚家的產業,譚夫人暗中策劃著一切,而如意與高秋朗的出現卻令她猝不及防…

 如意04 葉海山/張晨光 飾

葉紫之父,高秋朗的後台,與譚夫人曾有舊情。他做商號起家,兼營茶葉、絲綢等貿易,黑白兩道通吃。因為想要吞併譚佟兩家的生意,壟斷茶葉市場,所以他協助高秋朗完成他的陰謀,坐收漁翁之利…

 如意05  

高秋朗(譚銘揚)/朱泳騰 飾

譚銘凱同父異母的弟弟。他是譚老爺與戀人秋月愛的結晶,卻也是從出生即被詛咒和遺棄的孩子……高秋朗活著的唯一目的就是摧毀譚家,摧毀這個家族裡曾經想要置他於死地的每一個人,所以他是所有陰謀的策劃者,而如意和譚銘凱之間的愛情也被他無情的當作了報復的籌碼……

 如意06

葉紫/文夢洋 飾

葉海山之女。陽光、單純、可愛,是高秋朗陰暗生活中的唯一一抹陽光。葉海山希望高秋朗能忠心耿耿的幫助他並且照顧他的女兒一輩子……但葉紫對高秋朗付出了一顆真心之後,換來的卻是高秋朗無情的傷害…

 如意07  

佟夫人/俞小凡 飾

佟夫人為人強勢,非常寵溺兒子佟耀東和女兒佟絲若。佟絲若和譚銘凱的婚約,佟夫人極力促成,卻因為如意的介入遲遲不能落實,佟夫人對如意不滿。當兒子因為如意摔下山崖變成植物人時,更是對如意恨之入骨。她想方設法令如意痛苦,要如意在佟家贖罪…

 如意08  

佟絲若/呂佳容 飾

大商賈佟定邦之女。佟絲若和如意曾是情同姐妹的好友。佟絲若一直盼著自己長大、盼著自己成為譚銘凱的新娘,而她盼來的卻是譚銘凱選擇了茶園裡的那株“茶花”,他居然不可救藥的愛上了如意!從這一天起,佟絲若對如意的感情變成了仇恨…

 如意09  

佟耀東/李泰 飾

佟家長子,佟絲若的哥哥。 佟耀東一直覬覦著如意的美貌,為了霸佔如意,不惜和自己幼年的好友譚銘凱反目。他利用如意貪財的繼母,將如意逼至絕境,也將自己逼向了死亡…

 如意10  

譚老爺/寇振海 飾

譚老爺多年來都一直在暗暗找尋失蹤的小兒子譚銘揚,他之所以對長子譚銘凱態度冷漠,都緣於他對譚夫人的恨—他誤會譚夫人在多年前害死了他最愛的朱秋月,並令他和朱秋月的孩子流落在外查無所蹤。譚老爺臨死前也沒有見到掛念的小兒子譚銘揚,只得含恨而終…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