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劇名】犀利人妻

【導演】徐輔軍

【集數】首播版23集、海外版39集

【主演】隋棠、溫昇豪、王宥勝、朱芯儀

【劇情簡介】

溫瑞凡與安真,是一對幸福的夫妻。熱情推薦:我的完美男人

安真認識瑞凡,是經由同學兼姊妹淘瑞萱,瑞萱是瑞凡的妹妹。瑞凡是國立大學高材生,安真卻只有高職畢業,當年瑞凡時常見到安真,發現安真在暗戀他,而他也感覺安真的純樸傻氣挺可愛,兩人逐漸走到了一起。十年前,瑞凡的父親病重,人家說沖喜有用,令瑞凡真正下定決心娶安真。他們婚後,父親果然好了起來。但瑞凡的母親卻有點不甘心,認為論條件,兒子太委屈了。所以對於媳婦,溫父是疼愛有加,而溫母則有點雞蛋裡挑骨頭。

瑞凡與安真的婚姻,出人意外地和諧美滿。由於安真的勤奮細心、任勞任怨,令瑞凡絲毫沒有後顧之憂,全力打拼事業,才有今天的傲人成績。

瑞凡雖因忙碌而比較無暇顧家,但心中對安真十分感恩,也以忠實報答妻子。他在外面時常被美女包圍,但從不逾矩,被視為柳下惠。他的英俊、幹練、好男人形象,竟也成為公司形象的一部份,使他成為總經理的熱門人選之一。

如今,瑞凡和安真的女兒溫雨萌,今年六歲,是略胖可愛、說話早熟的小女孩,她跟爸爸特別親,只聽爸爸的話,卻常跟媽媽頂嘴鬧脾氣,令安真十分無奈。瑞萱常暗中戲稱雨萌為「小三」──年齡最小的第三者。

瑞凡與安真 結婚十年,雖然激情已淡,但溫情仍然十足。

安真時常將她的生活和婚姻感想,記錄在她的「聖經」──剪報本上。安真的一大疊剪報本中,搜集的全是怎樣做個好妻子的文章,從結婚那天起,她就決心做個完美的妻子、創造完美的家庭。

溫瑞萱與郝康德夫妻倆則是歡喜冤家,爭吵不斷,但只要一有外敵就會團結起來。郝康德的優點,在於風趣、講義氣,他喜歡豐富刺激的生活,故不免拈花惹草,偶有外遇,把瑞萱訓練成了揭密拆謊的專家。

瑞凡與安真之間的第三者 黎薇恩,十歲時她的父母離異,各自再婚,再婚對象有孩子,再婚後又生了孩子,所以薇恩有一堆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異父異母的所謂兄弟姊妹。長年流浪在兩個家庭之間、總被忽視和欺負的經驗,使薇恩養成了奇特的個性:外表像活潑的小貓,內心像機警的刺蝟。她的感情模式,其實是在重複著童年時求索關愛卻得不到的失敗經驗。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人物介紹】

犀利人妻01 

溫瑞凡/溫昇豪飾

男 37歲 化妝品公司行銷部副總

學生期間認識了妹妹的好友安真,兩人陷入熱戀,大學畢業後碰上溫爸生病,病情加重,聽說沖喜有用,就娶了安真,一結婚就是十年,感情如膠似漆。

外表帥氣很有女人緣,是公司行銷部的活招牌,外表看似黃金單身漢,其實已經結婚將近十年,還有位可愛的女兒。對於全心全意付出的安真,非常感激和憐惜。

犀利人妻02 謝安真/隋棠 飾

女 32歲

溫柔純樸,長相秀氣,是位賢妻良母,可以為了愛付出一切。從小父親過世,媽媽一手扶養她長大,成長環境的關係,傳統的觀念很深。安真高職畢業就嫁給高材生瑞凡。結婚十年,育有一女萌萌,把家庭照顧得無微不至,讓瑞凡在外打拼事業無後顧之憂。身為副總之妻卻不崇尚名牌。是公公眼中的好媳婦,但婆婆卻一天到晚挑剔她。單純、善良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

犀利人妻03 黎薇恩/朱芯儀 飾

女 24歲 安真的表妹

惹人憐愛,水汪汪的大眼睛,個性任性天真,宛如孩子一般的性格。小時候爸媽離婚,各自再婚。長大之後兩個家庭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她容身,薇恩的爸爸拜託安真母親收留她,直到她有工作可以謀生。薇恩從小因為家庭的破碎,心裡一直期望能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後來投靠表姊安真,又在姊夫瑞凡的介紹之下到化妝品公司上班。

犀利人妻04 藍天蔚/宥勝 飾

男 29歲

知名汽車公司的主管,外表冷酷看似難親近,卻有一股特別的吸引力,話不多,但對生活周遭的事情觀察入微,心思細膩,凡事要求完美,懂得享受生活。覺得女人都是不講理的生物,這樣的觀念卻在巧遇安真後,逐漸改觀……

犀利人妻05 溫瑞萱/小楨 飾

女 32歲 瑞凡妹妹

安真的姊妹淘兼小姑,已結婚育有一子郝壯壯。

個性強悍,直率敢言,工作是某知名汽車公司的業務銷售員。老公郝康德風流成性,因此訓練出她獨門的「獵狐密技」,偵探本領在抓康德小三這方面展露無遺。

犀利人妻06 郝康德/李沛旭 飾

男 32歲 瑞萱之夫

瑞萱的丈夫,瑞凡的死黨,個性瀟灑、風流。是瑞凡化妝品公司的業務,一張嘴油嘴滑舌,死的都可以說成活的。愛在外面拈花惹草,自己有一套男人偷吃守則,三天兩頭就和老婆瑞萱上演偷情抓姦捉迷藏的戲碼。

犀利人妻12

愛琳/蔡淑臻 飾

女 35歲 瑞凡同事

化妝品公司業務經理,與瑞凡競爭副總一職,對瑞凡心懷好感。是職場得意、情場失意的女強人,跟莊總經理曾有過一段曖眛。

犀利人妻07 溫雨萌/阿寶 飾

歲 安真之女 

小名叫”萌萌”。像小時候的安真,秀氣可愛,特別黏瑞凡。

犀利人妻08 郝壯壯/迷你彬 飾

歲 瑞萱之子

瑞萱兒子,一臉傻傻可愛樣,從小安真照顧,把安真當媽媽一樣。

犀利人妻09

溫父/關勇 飾

男 60歲

溫和慈祥的父親,疼愛子女媳婦,重視倫理道德,著迷於經營部落格。

犀利人妻10 溫母/周嘉麗 飾

女 60歲

精明,很疼兒子,把兒子佔為己有,瑞凡結婚之後百般挑剔媳婦安真,對媳婦佔據了瑞凡特別吃味,常常埋怨安真沒有替溫家生個兒子。

犀利人妻11 謝母/潘麗麗 飾

女 55歲

安真的母親,觀念傳統的鄉下婦女。因為不喜歡給女兒安真太多負擔和壓力,所以寧願一個人怡然自得在鄉下獨居。

是安真最大的精神支柱。

安真充滿韌性的性格就是源自於母親。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