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外飛仙 

【劇名】天外飛仙

【導演】李國立

【集數】30集(標準版)、39集(原始版)

【主演】胡歌、林依晨、竇智孔、韓雪、呂一、謝君豪、郭妃麗、TAE、陳秀麗

【劇情簡介】

小七是玉皇大帝最小的女兒,從小備受王母溺愛,因此把她寵得頑皮搗蛋,經常破壞天庭的秩序。

天庭有一座「幽冥園」,專門囚禁犯了錯誤的神仙,小七的二姐織女,因為偷偷下凡,與凡人相戀,但又不肯認錯,所以被囚在這裏已經有五十年了。還有一隻小狸貓,因為胡作非為,也被關在裏面。狸貓趁著小七偷闖「幽冥園」,騙小七把她放了出去。狸貓下凡,化成美女香雪海,她要得到一百個孝子的心,練成魔法,與天庭對抗。從此人間大亂﹗

小七闖禍了,惹怒了玉帝,玉帝廢掉她所有的仙法,把她貶下凡間!小七必須要在人間做一百件好事,才可以重返天庭!小七下凡,有好幾個使命,她要幫助二姐找回那位戀人,看他是否對二姐仍然至死不渝;她要找回狸貓,以免她為禍人間;還有,她想看看人間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天上的神仙欣羡不已。

人間正值炎炎夏日,在書塾裏有三個好朋友─董永、上官浩淇和元寶,他們做夢也沒想到一位仙女和一隻狸貓會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人間,我來了﹗」小七下凡,因為不懂技巧,一頭栽在董永的懷裏,一段緣份就這樣開始了。 而狸貓卻看上了帥哥上官浩淇,她想利用他來得到孝子的心。小七失去了仙法,在人間吃盡苦頭,而狸貓利用浩淇顛覆人間,處處拑制小七,幸好得到幾位姐姐的幫助,小七逢凶化吉。

在人間的日子裏,愛情的魔力,讓小七學會了很多道理,小七成長了。她還找到了二姐的戀人,原來他就是董永的老師勞夫子,他堅守與織女的盟誓,一直等待著。經過了重重考驗,最後,玉帝派來的二郎神把狸貓制服了。小七的任務完成,玉帝命令小七返回天庭,人仙殊途,小七和董永的愛情,不可能得到月老的祝福。小七遭受與二姐同樣的命運。

董永不願重蹈勞夫子的人生,他一定要找回小七,他希望用最大的真誠,來說服玉帝。可是,遙遙的天河,凡人怎麼能上得去呀?六仙女悄悄告訴董永天地的秘密:原來,在大地的盡頭,也就是天之涯、海之角,有一處仙境,在仙境裏,有一棵神樹,叫做「馬桑樹」,「馬桑樹」連接著天和地,只要凡人憑著無比的意志力,就可以沿著這條天梯,走到天庭。 董永在眾仙女的幫助下,找到了「天涯海角」,並且戰勝了「仙境」門口的守護神,進入了「仙境」,找到那棵傳說中的馬桑樹了﹗董永不眠不休,一共走了九十九天,終於到達天庭,得以與玉帝對話。

在眾仙的求情下,玉帝批准小七與董永回到人間,但限期只有一百天。董永和小七降落在天涯海角,他們手執手對天盟誓:「天涯海角,至死不渝﹗」他們相信只要彼此真心相愛,哪怕等一千年、一萬年,直到天荒地老,他們一定可以相見﹗他們的愛,高於天,深於海﹗

幾千年過去了,現在是2004年,在上海鬧市的街角,有一家叫做「天涯海角」的書店,一個長得很像董永的男孩,不小心碰撞到一個長得很像小七的女孩,女孩還來不及開口責罵男孩,他們的手機同時響起了同樣的鈴聲:「我在天空飛翔,你在地面遊蕩;看似兩個地方,其實都是一樣。」

 
 

【人物介紹】

 天外飛仙01

小七/林依晨 飾

玉帝跟王母的最年幼女兒,一直備受王母的溺愛,卻把她寵成一個小魔頭!她經常把天庭的秩序大搞破壞,終於給玉帝惹怒了。玉帝為了保住天庭秩序,不得不重罰小七,由把她關入「幽冥園」,到把她貶下凡間!交由凡間董永一家,由他們好好把小七調教調教!玉帝把小七的仙法都廢掉,並規定小七必須要在人間施行一百件好事,方可返回天庭!

 
 天外飛仙02  

董永/胡歌 飾

一個非常正氣,充滿陽光味的大男孩,他集人世間所有人的優點於一身,而其中最突出的一點,就是孝順!另外,董永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不過,他只是對自己嚴格,對朋友卻和身邊的人都極為大方寬厚的。他不相信命運,每次都用誠心和毅力,鬥贏命運的人,最後仍難逃給天意愚弄!而命運給改寫的起端,就是來自天上的七仙女小七!

 天外飛仙03  

香雪海/韓雪 飾

雪海本是皇母身邊得寵的小狸貓。她本性十分純良、美麗而性感。一次,她意外墮入凡間,她對人世間的一切有著一份奇特的感覺,尤其當她遇上了上官浩淇,這位眼神幽郁的男孩,讓她一見鍾情,她的女性本能給喚起了。她為了上官浩淇,她甘願放棄千年永生。為了跟所愛的人廝守短暫的一生,她不惜一切去爭取…

 天外飛仙04  

上官浩淇/竇智孔 飾

名門之後,但上官家留下只是顯赫的名聲,生活卻十分拮据。他極具孝心,一直忍受無理取鬧的祖母。他沈迷讀書,因為他深信,知識改變命運。腹有詩書氣自華,浩淇的俊秀之氣早已聞名千乘縣。他是老師眼中最出色的學生,被認定將來必成大器。他傲然面對命運,以自己的努力去改變命運,但命運會怎麼安排他,是否真的能天從人願,還是命運弄人?

 天外飛仙05  

傅元寶/TAE 飾

跟永和淇是好朋友,是「千乘三劍俠」中一子。他酷愛一切有趣玩意,尤喜歡玩玩兒戲的「魔術」。他對朋友其實極為忠義、疏爽。他有一個愛錢如命、吝嗇得過份的父親傅善,他不想成為第二個傅善,所以他人生的宗旨是享受,一定要及時行樂。他經過重重教訓,他終於在生活中取得平衡,學會了腳踏實地做人。更跟善修補了多年來畸形的父子關係,得到真正的幸福和滿足…

 天外飛仙06  

翠娘/陳秀麗 飾

縣官的女兒,自封千乘縣第一美人。生活條件極佳,她自幼被父母寵壞了,認為世界以她自己為中心點,自己是一朵牡丹花,其他人都是綠葉。翠娘的性格雖然好像有很多缺點,但其實她並不討厭,反過來還有一點率性的可愛。後來她跟元寶成親,更不住跟傅善鬥法,惹笑非常…

 天外飛仙07  

勞夫子/謝君豪 飾

勞夫子是千乘縣最有學問的人,也是科學的信奉者。年輕時的他曾跟小七的二仙姐有過一段浪漫情緣。二仙姐瀟灑離去,勞卻黯然消魂數十載,他終生不娶,只守著二仙姐留下的髮釵,希望有一天能跟二仙姐重聚。一等數十載,轉眼已白頭。看似古板嚴肅的勞,其實是名符其實的情聖!

 天外飛仙08  

二仙女/郭妃麗 飾

性格文靜,是眾仙女中最有氣質的一位。二仙女對仙界眾神聚會的繁華和熱鬧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她只喜歡埋首於她自己的世界裏。有一天,因小七的捉弄,跌至凡間,幸得一強壯臂彎抱住,才得以保住仙命,二仙女驚魂甫定,才發現原來救美的英雄是年輕的勞夫子,兩人惺惺相惜發生了短暫的愛情。因與凡人相戀,但又不肯認錯,所以被玉帝囚在「幽冥園」已經有五十年了...!

 天外飛仙09  

馬娜娜/雪兒 飾

漂亮青春的西域小公主,驕傲、勇敢、正直而坦白。男扮女裝成波斯商人,來中原尋找殺害哥哥的兇手。原本懷疑兇手是小七,解除誤會後二人成為好朋友。

 天外飛仙10  

李賽金/呂一 飾

過氣「豆腐西施」鳳姐的女兒,有如一個鄰家女孩,清新可人;金對生活和愛情都充滿著憧憬,她比一般人對愛情更堅貞和執著。她是書院裏眾男人的夢中情人,其母一心要把她嫁給非富則貴的人,但她卻偏偏鍾情於破落戶上官浩淇。她可以為所愛的人犧牲一切,至死不渝。

 天外飛仙11  

玉帝/徐錦江 飾

玉帝攬著無限權威,但他從不濫用他的權力。他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也對身邊的人也是如此要求。他發現小七失控,而王母又無力管束下,玉帝只好讓小七下凡間學習作人的道理。到後來小七在凡間發生了很多事,才讓他明白自己是個好的天帝,但不能算是個好父親。

 天外飛仙15    

李美鳳/王蕾 飾

賽金的母親,本是貴有人家出身,但後來愛上了一個窮書生,當丈夫也去世後,鳳窮慌了。她為免金步其後塵,嚴格規定不讓金跟任何窮人交往,「望女成鳳」,十分明白地表示金只能嫁給達官貴人。可惜金卻愛上了淇,令她好夢再成空。鳳愛抽煙,也愛賭錢,多番因而惹禍,幾乎害了金一生…

 天外飛仙12  

董千發/岳躍利 飾

董永的父親,在千乘縣開設織坊,白手興家,為人勤奮殷實。年少時因要努力謀生,從沒機會進入學堂,所以他對董永的學業甚為注重。他跟妻子董文娉的兩人當年是自由戀愛而結婚的,過了這些年,二人仍然深愛對方。他們不時因為小事而頂嘴,但發因為害怕娉的脾氣,每次都是他先投降。

 天外飛仙13  

董文娉/李勤勤 飾

董永的母親,娉年輕時十分溫柔,本是發的小織坊的織娘。她外表清秀可人,有著一雙巧手,她更會以最簡單最便宜的材料弄出最美味的菜式。她跟發日久生情結成夫妻。娉在產下永之後,本來一家十分幸福,可惜當第二個孩子得急病死去之後,娉十分內疚,性格逆轉,變得喜怒無常!

天外飛仙14

王母/鄔倩倩 飾

王母是一個十分善解人意的女人,所以她雖然嫁給永遠都在忙,對她極為忽略的玉帝,但她總無半句怨言。王母的愛心一向為人稱頌,但很多人就利用她的愛心而作出種種壞事,重的有香,輕的有調皮的小七。因為她們知道無論任何事,只要躲在王母懷裏,總會得到寬恕。王母是所有人物中最心境澄明,最能讀人思想的人,她更是真正的仁者,真正的慈悲為懷,真正的眾人心目中最偉大的女人的化身。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