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平貴與王寶釧21 

【劇名】薛平貴與王寶釧

【導演】林添一

編劇簡遠信

【集數】50

【主演】陳浩民、宣萱

【劇情簡介】

唐肅宗年間,因宮廷爭鬥,太子流落民間並改姓薛,名平貴,薛平貴(陳浩民飾)長大後進長安,遇相國王允三千金寶釧(宣萱飾)。王允蒙皇上賜下鳳冠霞帔為寶釧搭彩樓招親,寶釧鍾情平貴,不顧王允反對,與父“三擊掌”斷絕關系,薛王二人結為夫妻。平貴揭榜並因緣際會降服“紅鬃烈馬”,被封為先鋒抵抗外敵。兩軍交戰時,代戰公主(馨子飾)驚見平貴為長安相遇之人,不敵,平貴卻放過代戰,代戰心存感激。代戰嫁給平貴,平貴繼承王位,卻將兵權交給淩霄,平貴於是開放兩國通商促進繁榮,此事被寶釧得知,誤會平貴,兩人發生矛盾。平貴告知前塵往事並好言相勸,寶釧深明大義接納代戰,終得一家團圓。

《薛平貴與王寶釧》是改編自民間傳說,講述唐朝流落民間的太子薛平貴,與相國千金王寶釧歷經磨難的愛情故事。

王寶釧(宣萱飾)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兒,她天生麗質,聰明賢慧。到了婚嫁年齡,她看不上諸多王公貴族的公子,卻偏偏對在家裏做粗工的薛平貴(陳浩民飾)產生了愛意。經過彩樓拋繡球,她選中了薛平貴。不料其父嫌貧愛富堅決不允。無奈之下,她與父親三擊掌後斷絕了父女關係,嫁給薛平貴住進了寒窯。後來,薛平貴從軍征戰,遠赴西涼,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18年來,王寶釧貧病困頓,挖光了周圍的野菜,苦度日月。薛平貴歷盡風險,屢遭垂涎王寶釧美色的魏虎暗算,同時也屢闖難關,戰功赫赫。後來,薛平貴娶了西涼國公主代戰,當上了西涼國的國主。18年後歸來,與王寶釧寒窯相會,封王寶釧為正宮皇后。

 
 

【人物介紹】

 薛平貴與王寶釧01 薛平貴-陳浩民飾 
薛平貴原爲唐肅宗太子,年幼時被迫離開皇宮,流落人間。個性忠厚,武藝超群,因救王寶釧而與其相識,於"彩樓配"結緣。後因出征西涼遭魏虎陷害而留在西涼,並與西涼公主代戰成親。十八年後回"武家坡"與寶釧重逢,與魏虎"算糧"方知自己爲流落民間多年的太子。 
 薛平貴與王寶釧02 王寶釧-宣萱飾 
相國千金王寶釧爲了和平民愛人薛平貴在一起不惜放棄榮華富貴,委身貧窯吃盡苦頭,在丈夫征戰沙場時更是在貧窯苦守十八年,得知丈夫已經再次成婚,忠貞的王寶釧選擇用血書喚回丈夫的心,雖然結局是美好的,但過程非常虐心。
 薛平貴與王寶釧03 代戰公主-馨子飾 
西涼國代戰公主用現在的話說是個不摺不扣的小三,因薛平貴正義相救而芳心暗許,結果平貴戰敗西涼,不得已,娶代戰公主爲妻。

薛平貴與王寶釧04 

夏台鳳飾皇后

 薛平貴與王寶釧05 

李進榮飾凌霄

 薛平貴與王寶釧06  

張亮飾魏豹

 薛平貴與王寶釧07

婁亞江飾魏虎

  薛平貴與王寶釧08 

張詠棋飾金釧

 薛平貴與王寶釧09 

陳怡真飾銀釧

薛平貴與王寶釧10 

陳為民飾葛大

薛平貴與王寶釧11    

廖苡亙飾葛青

薛平貴與王寶釧12 

塗黎曼飾薛琪

 薛平貴與王寶釧13 

週姿君飾小蓮

 薛平貴與王寶釧14 

洪宗義飾王允

薛平貴與王寶釧15 

景崗山飾薛浩

 薛平貴與王寶釧16 

薛淑傑飾王妻

 薛平貴與王寶釧17    

袁心冉飾麗娜

薛平貴與王寶釧18 

張迪飾蘇龍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