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天下32 

【劇名】美人天下、唐宮美人天下

【導演】李慧珠

【編劇】於正

【集數】35集版、45集版

【主演】張庭、明道、李小璐、何晟銘、鄭國霖、周牧茵、楊冪、佟麗婭

【劇情簡介】

《唐宮美人天下》,又名《美人天下》,是一部宮廷懸疑電視劇。該片於2010年11月16日開機拍攝,是《美人心計》的姐妹篇。分為「人篇——逃出大明宮」、「鬼篇——絕命歌舞坊」和「狐篇——仙狐奇緣」三部分。

人篇——逃出大明宮

唐朝高宗年間,神都洛陽。武媚娘進宮之後寵冠後宮,不久又產下一女,被封為武昭儀,人人都說武氏要取皇后之位代之,而武氏卻依然對王皇后恭敬有加,令王皇后放鬆了警惕,就在此時,小公主意外死去,而當日接近過小公主的只有王皇后一人,高宗大怒之下,將王皇后打入冷宮,揚言一月之後便將其處死。

而此時王皇后的妹妹心兒正遇見此生的良人裴少卿,江湖兒女一見鍾情,決定即刻成婚,就在新婚當日,心兒看到了王皇后被廢的公告,想起過去種種恩情,決定放棄婚姻,潛入後宮營救。

心兒精心策劃得以進宮當宮女,沒有人知道她對洛陽行宮瞭若指掌,也沒有人知道她每晚刺繡的百花圖蘊涵了什麼樣的秘密?她通過巧妙的方法進入了司膳坊,又通過送飯接觸到了王皇后,面對逃亡的困難,她的計畫可謂出神入化,登峰造極,可是依然面對著無數的考驗——她意外地發現被她放了鴿子的未婚夫裴少卿居然是洛陽行宮的城門官,他對她進宮的動機始終抱有懷疑,而她出色的刺繡技術獲得了武媚娘的青睞,成為武媚娘身邊最親近的近臣,接著從小一起長大的明崇儼以戲法師的身份進了宮,他曾經深愛著王皇后,覺得逃宮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所以他必須在心兒有所行動之前,查明真相,還王皇后一個清白,原以為只是武媚娘自己殺了女兒誣陷王皇后,不想案件卻錯綜複雜,遠沒有他們想得那麼簡單……

鬼篇——絕命歌舞坊

宮中出現鬼怪,皇帝被人控制,一籌莫展的武媚娘運籌帷幄,在層層迷霧中查到了跟皇帝身世有關的並州歌舞坊,並派心兒前往查探,不想心兒卻捲入了一場離奇的〝借屍還魂〞命案,正好,明崇儼為失蹤的禁衛軍統領玉麒麟來到並州,他意外地發現心兒被困,玉麒麟變成了女人,而歌舞坊的主人的身份也神秘莫測,變了又變,就在他們一籌莫展的時候,大明宮裡也發生了變化,皇帝忽然昏迷,蕭淑妃挾持皇帝,逼武媚娘立其子素節為太子,就在最關鍵的時候,崇儼和心兒發現了整件事的秘密,原來所有的鬼怪都是人為的……

狐篇——仙狐奇緣

西涼率兵攻打大唐,被武媚娘智退,滿朝文武都誇讚武媚娘英明,李治心中不是滋味,為了散心,他跑到深山之中獵狐,無意中觸犯了山中的傳說,被一千隻狐狸圍困,危難之際,少女青鸞從天而降,隻身驅狐,救了李治一命,李治為感激她,將她封為宸妃,寵冠後宮,而此時,武媚娘和心兒意外地發現大唐的情報一再地落入西涼手中,就在他們把目光聚焦在青鸞身上時,細作抓到了,居然跟明崇儼長得一模一樣,更加離奇的是,他雙手被鎖,居然還中毒昏迷了,就在一系列事情發生時,武媚娘的表妹彩蝶郡主忽然離奇死亡,而彩蝶郡主死亡的秘密裡,包含了整個大唐的生死存亡,於是心兒,裴少卿,明崇儼與武媚娘再度攜手,找出深宮疑雲……

 
 
【人物介紹】

 美人天下01

武媚娘/張庭 飾

千古女帝,外表強悍下隱藏著極其脆弱敏感的心,一心想為丈夫排憂解難,卻沒想到丈夫遠比她想像地強大,於是在不斷地謊言,撕殺和宮廷鬥爭中殺出一條血路,成為真正的強者。

 
 美人天下02  

明崇儼/明道 飾

先皇后王霓君入宮前的情人,出色的戲法師,武藝高強,足智多謀,對感情始終如一。

 美人天下03  

賀蘭心兒/李小璐 飾

先皇后王霓君的妹妹,為救姐姐入深宮,開始與武媚娘周旋,最後被武媚娘的氣度折服,成為她的左右手。

 美人天下04  

裴少卿/何晟銘 飾

心兒的戀人,皇宮的禁衛軍,為人極其正直,為愛不顧一切,在他的協助下,心兒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任務,同時堅定了信念。

    美人天下05   

青鸞/楊冪 飾

西突厥的細作,以白狐化人的身份混入宮中,企圖竊取情報,卻又一次次地陷入皇帝李治的深情中,最後反被李治利用,死在他手裡,她的善良和絕美是武媚娘一生最大的敵手,同時也是武媚娘唯一的一次不自信。

 美人天下06  

長孫無忌/張晨光 飾

輔政大臣,權傾天下,喜歡控制一切,尤其是皇帝,他的囂張和霸道漸漸令所有人都看不下去,可是武媚娘要跟他鬥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二人之間勢同水火。

 美人天下07  

林雪儀/何賽飛 飾

宮中的尚宮局主管,對當年長孫無忌拋棄她一事一直耿耿于懷,一心希望能培養美貌少女留住皇帝,以保住自己的地位,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

 美人天下08  

李治/鄭國霖 飾

表面懦弱,實際強悍,為人極度隱忍,腹黑,你永遠不知道他想什麼,也看不清他下一步怎麼走,可是他愛媚娘的心卻始終如一,從來不變。

 美人天下09  

王霓君/周牧茵 飾

李治原配皇后,一個恬靜而安逸的女人,從來都為別人想而沒有自己,結果卻把自己捲入了這場宮廷鬥爭。

 美人天下10  

玉麒麟/呂佳容 飾

女扮男裝的將軍,實際身份成謎,深愛明崇儼,並且願意為愛付出一切。

 美人天下14  

舞傾城/佟麗婭 飾

鳴翠坊的頭牌歌姬,不想入宮陪皇伴駕,一心只想嫁普通人,為此引發了一場借屍還魂案。


美人天下15
 

蕭綰綰/曹曦文 飾

蕭淑妃,懷揣著兒子為皇的夢想,有著悲傷到無法自抑的過去,一個瘋狂女人瘋狂的進行著陰謀。

 美人天下16  

離 若/熊乃瑾 飾

宮女,心兒的朋友。

 美人天下11    

苗鳳娘/洪欣 飾

宮中掌管食物的司膳房主管,為人霸道強硬,後協助心兒逃跑。

 美人天下12  

岳明珠/白珊 飾

皇帝生母,苦於沒有名份,獨自創立鳴翠坊,誓要為皇帝兒子掃平一切,結果反而成為皇帝的困惑。

 美人天下13  

長孫無垢/郭珍霓 飾

李世民皇后,為人大義,一生無悔。

 美人天下17  

李世民/黃海斌 飾

千古一帝,卻總在感情上缺憾。

 美人天下18  

吉大鵬/羅晉 飾

江洋大盜。

 美人天下19  

百合/王麗坤 飾

妓院頭牌,為人嫵媚動人。

 美人天下20

彩蝶郡主/高 洋 飾

武媚娘表妹,為人表面溫順,實際放蕩不堪,後為人所殺,引出一大段故事。

 
 美人天下21  

上官浩/高昊 飾

大將軍,被誣賴強暴彩蝶郡主,後死於非命。

 美人天下22  

馮小寶/傅詩淇 飾

裴少卿表弟,彩蝶的愛慕者,後為守住彩蝶的秘密而死。

 美人天下23  

雲兒/何彥霓 飾

武媚娘貼身宮女,陰謀的締造者,一心渴望愛情,最後被愛情所傷。

 美人天下24  

芽兒/屈玥 飾

武媚娘貼身宮女,深愛上官浩,最後為他而死。

 美人天下25  

玄魚/張檬 飾

李治寵妃,美若天仙,因囂張,做了別人的替死鬼。

 美人天下26  

紅袖/劉芳 飾

宮裡的老嬤嬤,傳說是隋煬帝的小公主,但身份不明,後為雍王素節而死。

 美人天下27  

雲仲/沈保平 飾

玉麒麟之父,西突厥大臣,捲入宮廷鬥爭而死。

 美人天下28  

長孫聘婷/鄧莎 飾

長孫無忌之女。

 美人天下29  

彩玉郡主/苗洛依 飾

武媚娘的表妹,囂張拔扈,草菅人命,最後為武媚娘所殺。

 美人天下30  

袁春雨/董慧 飾

單純的少女,為報姐姐的仇而跟明崇儼聯合,以此展開夢幻的少女初戀。

 美人天下31  

元修/馬文龍 飾

李治身邊的總管大太監,後被刺死於大殿。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