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則天秘史12     

【劇名】武則天秘史

【導演】澄豐

編劇趙銳勇、王彪、周粟

【集數】54

【主演】劉曉慶、趙文瑄、余少群、殷桃、斯琴高娃、鍾欣桐、鄭爽

【劇情簡介】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67歲即位),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唐高宗時為皇后(655683)、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683690),後自立為武周皇帝(690705),改國號“唐”為“週”,定都洛陽,並號其為“神都”。史稱“武周”或“南周”,705年退位。武氏認為自己好像日、月一樣崇高,凌掛於天空之上。於稱帝后上尊號“聖神皇帝”,退位後中宗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武則天也是一位女詩人和政治家。

由斯琴高娃、劉曉慶、殷桃共同飾演武則天,唐國強、趙文瑄、秦海璐、余少群、阿嬌眾多大牌參演的歷史劇《武則天秘史》。

長城影視已默默籌備四年,製作達半年之久,耗資六千萬人民幣。

恢弘而傳奇的《武則天秘史》將重磅出擊,演繹一段驚心動魄的千古情史,描繪一代女皇空前絕後的傳奇故事。

 
 

【人物介紹】

武則天秘史01      

武則天/殷桃(青年)、劉曉慶(中年)、斯琴高娃(晚年)

殘忍、放蕩、心狠手辣,一顆滿腹算計的心隱藏在明媚的外表下,腹黑女的巔峰代表。

 
 武則天秘史02 李治/余少群

軟弱、多情,容易被愛情沖昏頭腦,對武媚娘有著既喜愛又敬畏的複雜感情。

 武則天秘史03  

韓國夫人/秦海璐

武媚娘的姐姐,因媚娘而顯貴,與妹夫李治產生曖昧情愫,有媚娘之貌,卻無媚娘之才。

 武則天秘史04

太平公主/鄭爽

嬌美、活潑、在母親的保護關愛下成長,在她的臉上少女的純真俏麗顯露無疑。

 武則天秘史05 上官婉兒/鍾欣桐

罪臣上官儀之後,武媚娘貼身女官,著男裝英姿颯爽,有巾幗不讓鬚眉之雄才。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