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就是甜蜜01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第1集
十年前的李勁陽,以馬桶蓋書呆的姿態坐在路邊吃麵,因為田如蜜贏得玫瑰公主后冠時的一席話,李勁陽踏上了追尋美麗的旅程,她,是他的啟蒙女神。十年後的李勁陽,以得獎新銳設計師的身分在紐約接受掌聲,卻接到家人的奪命連環call要他帶著女友Rebecca回家看重病的阿嬤。回台後勁陽發現,阿嬤根本是裝病把他騙回來相親,無法逃走的他只好不情不願的被架去相親。甜密巴士駛進相親地點的庭院,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個造型俗艷、英文破爛的凶悍導遊。眼看阿嬤帶著相親對象朝他奔來,勁陽選擇跳上了甜蜜巴士,喧鬧間他卻聽見沒氣質的她嚷嚷著"我以前是玫瑰公主喔!"這…是怎麼回事!!!?

第2集
勁陽不敢相信記憶中的美麗身影和眼前的女子竟是同一人,不斷質疑詢問,田如蜜受不了他問東問西還一臉輕蔑的態度,把勁陽趕下了車。勁陽與昔日好友耀明重聚,試圖打探田如蜜的事情,卻因為耀明一直喜歡著蜜蜜,語多保留,勁陽依然毫無頭緒。勁陽與相親對象娟娟一起漫遊彰化時,再度遇上甜蜜巴士的旅行團,看著蜜蜜在舞台上品味低俗的表演、看著餐廳經理對蜜蜜毛手毛腳,勁陽再也無法忍耐,不留情面的指責蜜蜜。對蜜蜜來說,李勁陽是莫名奇妙多管閒事,對勁陽來說,蜜蜜變的太媚俗太現實,每一次的巧遇,兩人總是爭吵。是甚麼樣的過往,讓玫瑰公主寧願如此犧牲色相也不多做解釋呢?

第3集
易翔想靠畫畫賺錢,但蜜蜜希望孩子實際一點。易翔體貼蜜蜜辛苦,想要「分擔經濟」,偷偷訂了香火想在廟會中賣了賺錢,卻在廟會的鞭炮火光中受傷,被送到了醫院。蜜蜜到葡萄園要向救起易翔的人道謝時才尷尬的發現,救了易翔的人就是討厭鬼李勁陽。勁陽非常驚訝蜜蜜和易翔的關係,終於理解是"誰"改變了田如蜜的夢想,勁陽向蜜蜜表明她是啟發他夢想的人,蜜蜜卻只是一笑置之。為了蒐集違法爆竹工廠的證據,耀明耽誤了去接易翔下課的時間,等耀明到達校門口時卻驚覺,易翔不見了…!!!

第4集
了解了家中真正經濟狀況,思考著回到彰化後發生的一切混亂,勁陽決心回到美國繼續自己的理想。娟娟著急著自己未萌芽的愛戀將隨著勁陽的離開枯萎,冷不防當著寶玉奶奶的面對勁陽做出愛的告白。耀明打算在表揚餐會上向蜜蜜求婚,請求勁陽幫蜜蜜量身訂做一套禮服。勁陽聚精會神發揮設計天分,當做這是離開台灣前送給她的最後禮物。餐會當天,以朋友身分出席的蜜蜜發現耀明的求婚意圖,急忙拉著易翔奔出會場躲避尷尬。在如雪飄落的桐花花瓣中,遇見了正要前往會場一身白的勁陽。蜜蜜驚訝凝視著正向她走來的勁陽,易翔突然喊出「春天、雪花、白馬王子」的甜蜜咒語…

第5集
勁陽、蜜蜜、易翔三人感情極速增溫,勁陽更成為了易翔的「乾爸爸」,有了微妙的情感動力,勁陽毅然決定留在台灣。告白失敗的娟娟和求婚失敗的耀明則因為共同的失望情緒以及對紅酒的共同興趣,逐漸熟稔。若雲眼見勁陽的一連串改變,又看到勁陽和易翔之間親密自然的互動,不禁擔心了起來,她很清楚阿嬤的脾氣,兩人的感情是無法得到祝福的。儘管蜜蜜始終不願正視勁陽的熱情,但愛情無法逃避,愛上了,許多小事情都變成甜蜜。 蜜蜜突然接到負責的旅行團遊受困溪邊的消息,沒有多想就趕往現場救人,導致自己也深陷危險。就在蜜蜜快要被急流溪水沖走之際,一個人抓住了她…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第6集
晚徐燁一步趕到現場的勁陽,擁著受傷的蜜蜜上了救護車。蜜蜜得知徐燁現在回到了台灣,甚至有了論及婚嫁的未婚妻,決心把易翔的事情隱瞞到底。如姿極力反對蜜蜜和勁陽的戀情,試圖讓蜜蜜明白,和勁陽在一起會再次受傷,而易翔將是這場情感的賭注,蜜蜜深感不安,信心動搖。帶團來到以春酒莊,蜜蜜和徐燁一家人以及未婚妻Nicole相遇,徐母想起十年前的往事,對蜜蜜鄙視至極。不安的情緒在勁陽的溫柔安撫下,蜜蜜終於向勁陽坦承易翔是徐燁的兒子。勁陽承諾,只要有他在,就沒有人可以從她身邊搶走易翔。但在徐燁和Nicole婚禮當天,徐燁卻推敲出自己是易翔生父的事實…

第7集
徐燁逃婚了,徐母怒不可遏,徐父以春發覺徐母似乎十分清楚徐燁和蜜蜜的過往,詢問之下,徐母才終於道出十年前她的”所見所聞”。徐燁聽到徐母對蜜蜜的誤判與做法,氣得無法原諒母親,因為她剝奪了徐燁和蜜蜜原本可以擁有的幸福。勁陽為了早日有能力給蜜蜜安穩的生活,不惜出賣自己的夢想和設計,和別的設計師經紀人簽下保密合約,對方得名,他得利。不知情的蜜蜜,和勁陽一起看著夜景、想像他們的未來以及屬於他們的家庭。當蜜蜜接到寶玉奶奶邀請吃飯的電話時,滿心期待的赴約,但卻發現飯局上徐家的人全都在場…

第8集 
勁陽面對蜜蜜突如其來的分手決定,訝異不已,但無論再怎麼想挽回,也只能看著徐燁帶著蜜蜜易翔離去的身影。他終於有勇氣對阿嬤說出他對蜜蜜的愛,只是已經來不及。和徐燁一起回到徐家的蜜蜜,引來徐母強烈反彈,於是徐燁毅然決然帶著蜜蜜易翔離開徐家,到台北生活。然而徐燁和蜜蜜、易翔之間的差距,比預想中的還要多許多。小至生活用品,大至思想價值觀,再再都讓蜜蜜感到不適應。蜜蜜矛盾、徐燁失措、易翔無助,徐母卻突然帶著Nicole出現在徐燁公寓,要Nicole和一起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第9集
Nicole決定放棄徐燁,她深刻體會到,徐燁愛的人一直都是蜜蜜。Nicole走了,徐母卻住了進來,從烹飪飲食到易翔的教育,無處不刁難蜜蜜。身處豪門,但蜜蜜總覺得自己像個外星人,既寂寞又疏離。儘管搬離彰化,但易翔和勁陽間的信任與默契始終難以切斷,蜜蜜的生活、勁陽的工作,也因為易翔一幅一幅的畫,總是互有消息。經過生活的洗練,勁陽有了新的想法──他要捨棄高檔路線,自創國民品牌!就在勁陽終於有了理想方向的時候,卻接到了陳爸病危的消息…

第10集
身著工人汗衫的勁陽,為了幫陳爸處理玻璃工廠裡緊急的訂單,忙碌卻充實的笑著。穿著華貴高雅的蜜蜜,不再是滿肩生活壓力的單親媽媽,但她卻不確定自己快不快樂。蜜蜜和勁陽再次相聚,只是彼此都有了逆轉的改變。勁陽在美國的女朋友Rebecca突然來到了台灣,勁陽極力想讓Rebecca明白她現在是他的”前女友”,但Rebecca決心要奪回愛情主權,硬是在勁陽家住下來。蜜蜜和徐母諸多宜意見不合,不斷爭吵間徐母意外透露十年前曾經對蜜蜜的母親說過惡毒的話語,失去理智的蜜蜜,決心賭一口氣!而這一切,就從她要親自掌控和徐燁的婚禮籌備事宜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