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花16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31-40  

【劇名】女人花

【導演】陳俊任

【集數】40集

【主演】林韋君、趙小僑、陳德烈、張雁名、苗可麗、丁國琳、梁家榕、陳俊生

【劇情簡介】

鍾佳瑜,原本是一個很有潛力的舞蹈系高材生,卻在大學畢業後,不顧父母反對,與丈夫正翰結婚。婚後佳瑜一直想為正翰生下愛的結晶,結婚六年好不容易懷孕的佳瑜,竟發現老公正翰與最好的朋友秀微發生婚外情。東窗事發讓正翰吃驚不已,急忙趕回家,果見佳瑜和秀微正在爭執,正翰急要拉秀微離去,佳瑜卻已失控地拿出一把尖刀刺入正翰的懷中。從此之後,她失去了跟著自己二十六年的名字—“鍾佳瑜”,成了僅有代號的女犯……

梁晶晶,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孩,父親年紀老大才生下她,視她如珍如寶,愛之如命,誰知在晶晶十六歲時,父親被人騙去所有退休金,母親也因受不了被逼債的打擊,帶著兒子離家出走,父親在還不出錢後一時急怒攻心,竟精神崩潰導致失智,晶晶頓失所依又面對家庭巨變。為了照顧父親,維持家計,不但成為詐騙集團首腦人物周捷元的女友,也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但在一次警方的誘捕行動中,晶晶被年輕有為的刑事組警官高翔逮捕了……

每一個受刑人,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滄桑血淚,然而誰的人生沒有過汙點?重要的是,重生以後的路,該怎麼走,才能精彩出頭天。人生雖然充滿荊棘,但通往希望的道路,永遠只有一條,那就是邁開大步向前走…………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31-40 
 

【人物介紹】

 女人花01                

鍾佳瑜/趙小僑 飾

女,個性溫婉、保守,依賴心重,認為初戀就是自己人生的全部,像百合一樣純潔的她,在經歷背叛的傷痛後重新成為帶刺的玫瑰,為了復仇,必須成為一個“誘惑的女人”……

 女人花02

梁晶晶/林韋君 飾

女,佳瑜的獄友。機靈聰明的中輟生,長相活潑俏麗,反應快。原本過著小康生活,卻在16歲時遭逢人生變故。為了養活爸爸,更成了詐騙集團的工具之一。但夜路走多終遇鬼,一次詐騙活動中,成了男友的替死鬼、入獄服刑。和高家兩兄弟、佳瑜之間產生四角戀……   

 女人花03

高林美虹/苗可麗飾

女,“陽光麵包坊”的老闆娘,人稱“美虹姊”,性格爽朗、熱誠、大嗓門,總是笑臉迎人。丈夫是警察,早逝,留下兩個雙生子,一個是警官,一個是研究人性心理的作家,均年輕有為。眾人包括她兩個兒子都只看到美虹姊陽光的一面,卻從未想到她竟然也有一個不堪的過去……

 女人花04

高飛/陳德烈 飾

男,美虹姊雙胞胎中的大兒子。知名療癒系作家,個性寬容、溫和,也較為內斂穩重。多次受邀到女子監獄為受刑人演講,而結識佳瑜,更幫忙佳瑜重新走上正軌。然而隨著越來越深的交集,高飛也開始弄不清楚,自己對於佳瑜的心思,究竟是同情,還是感情?……

 女人花05

高翔/張雁名 飾

男,美虹姊雙胞胎中的小兒子。個性自負、衝動,帶點戲劇性的囂張,正義感十足,認為對的就一定去做,外表冷酷,但內心狂熱。就讀法律系,擁有律師資格,後又考上刑事組警官,為了查案,敢拼敢衝,事母極孝。認識佳瑜後對她的遭遇十分同情,並盡力為她尋找兒子,漸漸對佳瑜產生憐惜之情。在一次偵辦詐騙集團的行動中逮捕晶晶,兩人從互看不順眼、一見面就逗嘴到最後互生莫名好感……徘徊在兩個女人之間不知如何抉擇。……

 女人花06

張正翰/陳俊生 飾

男,佳瑜的丈夫。是個外表和內在都充滿魅力的男人,但也是個為了野心連愛情都可以放棄的可悲男人。野心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環,為了自己的野心,他隨時都能夠成為雙面人,也能夠向任何人下跪。比起溫暖的感性,擁有著更多無情的理性,也有著精明的計算能力……

 女人花07

陳秀微/李妍瑾 飾

女,破壞佳瑜家庭的小三,如果說佳瑜是朵純潔的白合,她就是朵歷經滄桑的紅玫瑰。與佳瑜為從小到大的姊妹淘,兩人無話不談,但其實她一直非常忌妒佳瑜的家世、外貌甚至婚姻,所以她不顧一切去破壞……

 女人花08

梁父/趙舜 飾

晶晶之父。年輕時被人騙去所有退休金,老婆也因受不了被逼債的打擊,帶著兒子離家出走,梁父在還不出錢後一時怒氣攻心,竟精神崩潰導致失智,只剩晶晶排除萬難照顧他,沒想到晶晶竟因緣際會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

 女人花09

趙得助/陳為民 飾

男,麵包坊一區的管區警員,性格善良但小氣,耳根子軟,愛嘮叨,早年喪妻,育有一女心妮在監獄當管理員,胸無大志,只想平平安安幹到退休。想追求美虹又愛跟美虹鬥嘴,是一對歡喜冤家。

 女人花10

阿昌叔(劉勝昌) /王中平 飾

男,麵包師傅,沉默寡言,年少時愛逞兇鬥狠,好打抱不平,曾犯下傷害罪,後被通緝多年,一直隱姓埋名,來到美虹麵包坊裡想偷竊,被美虹發現,不但沒報警將他送辦,還給他東西吃,後來自願留下打雜,學得一手做麵包工夫,喜歡美虹但不敢說出口。

 女人花11

白水仙/丁國琳 飾

女,高飛的學姊,著名精神科醫生。身材外貌姣好卻穿著保守,戴眼鏡、梳包頭、打扮端莊,性格孤僻,其實外冷內熱。是雙胞胎姊妹中的姊姊。在收養家庭中得到良好照顧,一路平步青雲成為醫生,卻被高翔誤會是犯案的牡丹,還被高飛擔心她人格分裂。

 女人花12

洪牡丹/丁國琳 飾

女,容貌與水仙一模一樣,但性格卻大相逕庭,是個身材姣好的美豔熟女,是與水仙一胎雙胞的妹妹。在收養家庭備受虐待,後更被賣到酒家成為紅牌酒女,敢愛敢恨的火辣性格加上美豔外表,令很多男人對她又愛又怕……

 女人花13

柯秀蘭/梁家榕 飾

女,女子監獄輔導長。個性保守自持,一板一眼,凡事都照規矩來,脾氣不太好,受刑人見到她不把皮繃緊都不行。後因對犯人太嚴格,遭到投訴,憤而辭職,並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安安的養母……

 女人花14

趙心妮/余函彌 飾

女,女子監獄輔導員。心軟又善良的心妮,是個滿腔熱血的社工,進到女子監獄擔任輔導員後,最欣慰的事就是看到受刑人走出監獄大門,都能擁有全新的人生。因為跟佳瑜很投緣,又疼愛安安,常背著輔導長,幫忙通融眾人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忙……

 女人花15

周捷元/郭人豪 飾

男,詐騙集團主腦。雖然有著絕頂聰明的腦袋,但都不用在正途,後來意外騙到了比他自己還窮的晶晶,不但成為他的女友,最後還被他利用成為替死鬼……

【本文圖片轉載於TTV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