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宮21  

【劇名】后宮

【導演】黃建勛、何莉萍

【編劇】陳慧妍

【集數】46集

【主演】安以軒馮紹峰楊怡譚耀文何賽飛陳莎莉

【劇情簡介】

明英宗、憲宗年間,數名少女邵春華、含香、邵清姿、凌七巧,與其它眾多少女一樣,分別被徵召、獻進、或因家人犯事列入宮婢等形式進入皇宮,開始了與平民女子截然不同的人生。

春華本是樂天之命的人,不爭名利,只求溫飽,得李尚宮、方尚儀看重,與含香進了樂工局,希望以曲藝在宮中求存。

含香、清姿後來分別當上妃嬪,被萬貴妃妒恨、加害,春華為保護二人,捲入眾妃爭寵的事端中,加上七巧為求往上爬,在萬妃面前搬弄是非,令春華險死還生,更與清姿交惡。

西廠太監枉直,為人陰險奸詐,未入宮前,貧病之時曾受春華恩惠,在宮中對春華暗加保護,後為救春華求帝賜為對食,在宮中作假夫妻,以為可與春華長相廝守。無奈春華早對樂工楊永生情,汪直得盡權勢,卻得不到真愛。

宮中錢太后因非皇上親母,受憲宗生母周太後排擠,錢太后刻意縱容萬妃,加上汪直見縫插針,爭取權勢,宮中形勢更複雜。春華、含香、清姿處身當中,稍一不慎便萬劫不復。

萬妃因子夭折,再不能生育,為保宮中地位,對含香、清姿用盡計謀打擊、爭寵、迫令打胎,使含香、清姿吃盡苦頭,但其實也不過是宮中一只籠中鳥,喜怒哀樂都係於皇上喜惡之中。

楊永入宮本為向汪直報殺兄之仇,但無意之中得到春華、含香愛慕,含香病死前,春華為了其心願,犯禁安排兩人見面,被萬妃判死罪,得汪直相救,逃出宮中,與楊永長相廝守。

 
 

【人物介紹】

 后宮01  邵春華/安以軒 飾 
 后宮02     楊永/馮紹峰 飾
 后宮03  萬貴妃/楊怡 飾
 后宮04  汪直/譚耀文 飾
 后宮05  周太后/何賽飛 飾
 后宮06  錢太后/陳莎莉 飾
 后宮07  邵清姿/呂一 飾
   后宮08   明憲宗/蔣毅 飾
 后宮09  含香/劉庭羽 飾
 后宮10  凌七巧/劉娜萍 飾
 后宮11  凌司正/李穎 飾
 后宮12  袁放/陸昱霖 飾
 后宮13  潘洪/小王剛 飾
 后宮14    週尚書/岳躍利 飾
 后宮15  五皇叔/王建新 飾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