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四少01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第1集

東門市場「大清御坊」榮獲天下第一攤美名,招牌菜御品翅參佛跳牆還成為首富(羅北安飾)為女兒文定宴上挑選的主菜。婚宴當天,花心帥哥朱少之(張雁名飾)因為惹上豬肉文(唐川飾)的女兒秀秀,豬肉文找上朱家理論,卻不小心砸毀了大清御坊精心準備的御品翅參佛跳牆…而事主少之正頂替大哥少傳(陳亦飛飾),參與度假飯店的相親之旅,卻在飯店與青梅竹馬亦是歡喜冤家的郭菁菁(房思瑜飾)狹路相逢。原來少之會惹上豬肉文,全因幫忙電視記者菁菁調查豬肉文違法使用瘦肉精的報導,菁菁巧遇少之,以公佈秘密逼他一起去追查新聞,但這次好運不再,兩人被豬肉文逮個正著…

眼看文定宴即將開天窗,朱飄香(楊貴媚飾)運用智慧,和丈夫黃振揚(朱德剛飾)以首富在未發跡前,亡妻曾烹煮過的菜尾湯─窮人的佛跳牆─來代替。熟悉的滋味引動回憶,終使定婚宴圓滿舉行,大清御坊驚險過關…但是,菁菁、少之卻被豬肉文灌醉,捲入同床共眠的醜聞風暴中,兩人該如何面對激烈火辣後的現實下場呢……

第2集

朱飄香接獲豬肉文通知,趕至飯店,少之、菁菁差點被飄香振揚抓姦在床。他們能安全度過這個難關、逃過一劫嗎?

飄香強押少之到豬肉文家謝罪,卻發現豬肉文女兒金秀秀(瑤涵沂飾)竟然是個雙目失明的盲人。豬肉文向朱飄香吐露秀秀過去的一段悲慘戀情,最後還拜託少之去追秀秀,設法轉移秀秀對前男友的依戀。豬肉文這樣的要求,會在菁菁與少之間投下甚麼變數嗎?!

朱家老二少家,在一次意外中認識了把他車刮花的單親母子嘟嘟和雨霏(潘慧如飾)。少家要求雨霏賠償名車的修理費,雨霏為了償還修車費,眼看將喪失頂下花店的資格。…

首富公開讚揚飄香的手藝與菜尾湯,讓大清御坊不僅度過危機,聲勢更上層樓。誰知,就在此時,一對祝賀花籃送到店裡。賀卡上寫著『「邱」飄香,30餘載未見,別來無恙!』飄香姓邱不姓朱?!這封賀卡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樣的秘密?

第3集

菁菁與少之過夜的事情,在少之的惡意捉弄下,讓菁菁誤會兩人真的發生關係…這件烏龍事件究竟會如何在兩家間發酵?

欣如持續調查朱家,連朱家最小的女兒朱少寶(林玟誼飾)也列入調查範圍。朱少寶一心嚮往成為大明星,為了演戲不小心鬧入警察局,引起全家一陣驚慌。這個天兵么女,會為朱家帶來甚麼風波嗎?

雨霏為了花店簽約金一事而煩惱,不料少家竟然已將修車款項付清,雨霏誠心感激少家的幫忙,順利將花店頂下。
飄香積極替少傳聯絡相親,但少傳不想接受,委託少之、少寶幫忙,兄妹合演了一齣鬧劇破壞少傳相親,飄香大為震怒…面對這幾個不聽話的兒女,飄香又將如何出手扳回一城?

第4集

豬肉文把秀秀過往的情事告知少之,希望少之能讓秀秀愛上他,好忘卻上一段情感傷痛。少之因秀秀情傷而產生同情,對秀秀加倍照顧,更帶她回大清御坊品嚐美食。飄香看出少之對秀秀的與眾不同,想著少之跟秀秀或許有交往的可能,但振揚卻誤會少之與菁菁之事,擔心少之會同時傷害兩個女孩…

少家發現嘟嘟又在畫他的車,一陣斥責後才知嘟嘟是對他表達感謝,心中因為孩子懂事而些許柔軟。飄香提醒全家去老人院當義工之事,少傳為了老人院的表演而努力練舞,另一方面,欣如鎖定少傳為目標,帶著同仁積極練舞,想要藉此接近少傳。當少傳在老人院慰問表演時,欣如扮成Wonder Girls突然出現尬舞,少傳彷如遇見心目中的女神,驚喜沈醉。離去前欣如故意留下續曲,等待少傳上鉤…

另一方面,少之偷偷替老人們做菜,不知情的老人紛紛稱讚少之做的菜比飄香的好吃,少之得意受到肯定,不料卻惱怒飄香。少之認定飄香輸不起,母子引爆激烈衝突……

第5集

豬肉文到大清御坊感謝少之照顧秀秀,卻無意中說出之前少之和菁菁在飯店同住一晚的事情。飄香惱怒,氣少之有了菁菁還去招惹秀秀美惠更是震怒,抓著菜刀上門找少之算帳,整個大清御坊內,因少之與菁菁同睡一夜的事鬧得雞飛狗跳……

更慘的是,即便少之嚴正表示他與菁菁的「一夜情」純屬誤會,兩人間絕對是清白的,但卻沒有人相信他。而菁菁更因為此事爆發而委屈難過又羞愧。尤其是一向喜歡少家的菁菁,更是擔心少家對這件「醜事」的看法。偏偏少家也認定菁菁和少之是一對,讓菁菁更感到絕望與傷心……

朱家與郭家兒女的床事發展到這個地步,飄香和美惠這兩個死對頭又該如何面對呢?!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第6集

為了順利讓大清御坊順利在百貨內設櫃,欣如故意在少傳外出時製造意外,讓兩人相遇。當少傳再見到欣如,驚喜不已。欣如藉口在少傳手心上留下手機號碼,並要少傳一定要打給她。豈料少傳回家後卻意外弄糊手心上聯絡號碼。欣如等少傳來電一夜未果,決定主動出擊到大清御坊買東西,製造和少傳的機會,再次弄得少傳神魂顛倒……

少之帶秀秀出遊,回到金家遇到豬肉文,豬內文問及拿支票給菁菁的事,少之閃躲,更趁機取回之前偷裝的針孔攝影機,逃離金家。沒到想此時卻收到菁菁的來電,約她到「汽車旅館」見面?!菁菁的用意何在?……

嘟嘟送雨霏做的滷味給少家吃,並要求留在診所玩,少家和嘟嘟相處愉快,恩琪卻得收拾嘟嘟搗亂的後果。其實,恩琪最擔心的是雨霏和少家會擦出火花,但卻無法阻止……

另一方面,美惠思前想後決定利用少之事件惡整飄香報仇,她找律師登門,要求朱家賠償遮羞費一千萬!這筆爛賬,始作俑者的朱少之該如何解決呢?

第7集

少之總是在夢中夢見自己與秀秀親密,讓他開始懷疑自己已對秀秀動心。某日一時興起,少之決定當一日盲人體驗秀秀的生活,沒想到卻摔得渾身是傷,最重要的是,還讓豬肉文以為他愛上秀秀,卻卡在菁菁不肯放手!為了捍衛秀秀的幸福,豬肉文會對菁菁使出甚麼計策?而一股腦往前衝的菁菁,又該如何和豬肉文過招呢?……

雨霏帶嘟嘟到大清御坊買東西,遇到飄香和振揚,飄香因此得知少家和雨霏來往密切,心裡擔心。飄香迫不及待追問少家和雨霏的關係,非得要少家給她一個安心的保證……

另一方面,少傳為了和欣如出遊,差點錯過大清御坊的工作,朱家人都發現他心不在焉,卻不知他發生何事。一步步掉入欣如陷阱的少傳,又會為大清御坊帶來甚麼樣的麻煩呢?

第8集

菁菁揭發豬肉文工廠使用瘦肉精一事受上司嘉獎,得意之餘卻被少之潑了冷水。這時菁菁才恍悟到,因她的舉發而讓秀秀頓失親人的照顧。內心深感愧疚的菁菁,於是突發奇想把秀秀接回來家來照顧……

雨霏因為工作要去送花,在嘟嘟的撒嬌要求下,又將嘟嘟送到少家的診所。沒想到,雨霏卻在送花回程時發生車禍,擔誤回去接嘟嘟的時間,讓嘟嘟一個人在花店門口獨自枯等。幸而讓少家發現,遂把嘟嘟帶回自家吃飯。此舉讓朱家人大大震驚,少寶更是語出驚人懷疑嘟嘟是少家的私生子,飄香更是把少家溫柔對待嘟嘟的模樣看進心裡,默默為此感到不安……
無巧不成書的是,甫被房東趕出而尋找新家的欣如,正好挑上雨霏出租的房間,又碰巧遇上了少家,少家驚訝之餘,也發現了大哥少傳近日的異常原來來由……沒想到,欣如與少傳的事情,居然在三兄弟之間起引軒然大波,讓三人大打出手……

第9集

少之因為趕著去接秀秀而忘了告知父母美惠的談判邀約,美惠因此而怒火中燒、引爆戰火。然而更叫人震驚的是,此番戰火一點燃,更燒出了美惠、飄香、振揚、志賢四人年輕時糾葛的感情關係!美惠與飄香形同水火的原因也首次浮上台面……

為了少之與菁菁的「昏事」,美惠堅持少之必須入贅郭家,這樣令人噴飯的發展,讓少之與菁菁震驚萬分!這對從小打鬧到打的歡喜冤家,該如何面對可能到來的「結親喜事」呢?……

另一方面,飄香為了斬斷少家和雨霏未來可能衍生出的曖昧情感,登門造訪雨霏的花店。明示、暗示雨霏,要她和少家保持「安全距離」。不意回家途中,竟撞見蹺班的少傳幫一個陌生女子—欣如搬家。眼見家中三個兒子一個接一個失去掌控,接連出狀況,這樣的情形讓飄香無法再坐視不管了……

第10集

飄香為了捍衛她對少家的未來期望,特地找上雨霏,嚴辭希望雨霏和少家保持距離,讓雨霏大受打擊,身心俱疲加上流感襲身讓雨霏徹底病倒了。親眼目睹媽媽雨霏在面前昏倒,嘟嘟立刻向少家求救,少家也因此得知父母找雨霏談判的事實,更為此和飄香大吵,母子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緊繃……

少之、菁菁意外在豬肉文車上發現小杰的舊手機,兩人起疑追問豬肉文。逼得豬肉文不得不說出小杰早在三年前就已移情別戀的事實。面對癡情的秀秀,少之菁菁為該不該告訴秀秀事實而陷入兩難。只是,事情的真相真的就只是像豬肉文所說得這般單純嗎?小杰的消失背後,又到底隱藏了甚麼樣的故事?……

雙面女郎欣如正式拜訪朱家。欣如事前做足功課、投其所好的表現,讓飄香夫妻對她欣如印象極佳。渾然沒有察覺欣如接近少傳與朱家背後的真正目的。越陷越深的少傳,能否從這段建築在欺騙上的感情中全身而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