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門四少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劇名】東門四少

【導演】朱建青

【編劇】朱永崑

【製作】李立國

【集數】未定

【主演】梁正群、林玟誼、陳亦飛、張雁名、房思瑜、楊貴媚、朱德剛

【劇情簡介】

東門四少,傳家之寶,我的幸福家人一個都不能少...

東門市場「大清御坊」榮獲天下第一攤美名,招牌菜御品翅參佛跳牆還成為首富(羅北安飾)為女兒文定宴上挑選的主菜。婚宴當天,花心帥哥朱少之(張雁名飾)因為惹上豬肉文(唐川飾)的女兒秀秀,豬肉文找上朱家理論,卻不小心砸毀了大清御坊精心準備的御品翅參佛跳牆…而事主少之正頂替大哥少傳(陳亦飛飾),參與度假飯店的相親之旅,卻在飯店與青梅竹馬亦是歡喜冤家的郭菁菁(房思瑜飾)狹路相逢。原來少之會惹上豬肉文,全因幫忙電視記者菁菁調查豬肉文違法使用瘦肉精的報導,菁菁巧遇少之,以公佈秘密逼他一起去追查新聞,但這次好運不再,兩人被豬肉文逮個正著…

眼看文定宴即將開天窗,朱飄香(楊貴媚飾)運用智慧,和丈夫黃振揚(朱德剛飾)以首富在未發跡前,亡妻曾烹煮過的菜尾湯─窮人的佛跳牆─來代替。熟悉的滋味引動回憶,終使定婚宴圓滿舉行,大清御坊驚險過關…但是,菁菁、少之卻被豬肉文灌醉,捲入同床共眠的醜聞風暴中,兩人該如何面對激烈火辣後的現實下場呢……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人物介紹】

東門四少02    東門四少01

約58歲,大清御坊的老闆娘,傳統市場界的皇太后,騾子性格,好勝心強,體力也過人,說一不二,對兒子們嚴格,囉嗦、嘮叨,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所做的一切全是為孩子。最大缺點,過於強勢,常掛在嘴邊的話”我說了算,如果我不堅持,家裡就沒有今天”,由於太固執反而不近人情,孩子們對這點是有怨言的,但對飄香來說,強勢、固執、堅持是大清御坊能成功的主要原因。一生的煩惱不斷,年輕時煩惱撐不起家業、中年煩惱後繼無人,更煩惱子女成不了家,丈夫常說她是庸人自擾,放下心更寬,但她心中深植著對家業承諾,對子女負責,這是她一輩子甩不掉的責任。

 
 東門四少04  東門四少03
約60歲,飄香丈夫,家中採買、進貨全靠他,開著貨車到處跑,常讓人誤以為他是大清御坊的貨車司機。隨和、從不發怒,幽默,愛說冷笑話,只要老婆和孩子有爭執,不愉快時,他會以幽默自嘲的笑話逗大家,化解緊繃氣氛。他是朱家招贅來的女婿,每次有人好奇問他為何入贅,他總是笑笑回答,沒有理由,就是愛飄香。對於他來說幫助心愛的人完成夢想,是他一生的職志。
 東門四少06  東門四少05
36歲,老大,宅男,憨直,固執,有毅力,被動,是一隻被人拖著走的牛,媽媽的話是聖旨,行為舉止從不逾越媽媽設定的框架,最怕改變,因此守舊是保本的不變原則。最大的嗜好是工作,只有在工作中他才能找到自信。對於感情,害羞,他等著命運替自己做出緣分,敢愛不敢表白,遇到心儀對象,說話結巴是最大罩門,不容易愛上人,一旦愛上則是死心踏地,別人說什麼都撼動不了他的意志。
 東門四少08  東門四少07
32歲,老二,龜毛,挑剔,追求完美,自視甚高,說話毒舌,本來是好意,但言語從不修飾,因此常得罪人,沒什麼知心朋友,讓人感覺是個鐵石心腸的男人,但最怕的就是女人的淚水。是個生活白癡,除了幫人看牙,什麼都不會。
 東門四少10 東門四少09
28歲,老三,長相帥氣,談吐幽默,交際手腕一流,最重視自己外在形象,永遠處在自我感覺良好狀態下,衍生出過度自戀而讓人受不了,身邊不乏美女圍繞,他的至理名言”風流而不下流”。對事業有理想和想法,全身充滿著生意人的細胞,最大的本事,一嘴的舌燦蓮花,能把死人說活。不愛讀書,拿到課本就打瞌睡,喜歡玩,活力十足,愛動腦,是學生領袖,學校的頭痛人物,經常惹出無傷大雅的禍端,害得父母常被叫到訓導處罰站。從小就有個願望,把家裡的小攤企業化,甚至發揚光大。
 東門四少12  東門四少11
20歲,大學戲劇系三年級學生,朱家小妹,集全家恩寵於一身,造就出無人能及的耍賴功力,最厲害的武器撒嬌、淚水。由於小時候爸媽天天在市場忙,三個哥哥就成了她的保母,哥哥們對她沒轍,從小就是媽媽的糾察隊長,無時無刻不盯著哥哥們的一舉一動,一但有人越矩那人必定烏雲罩頂。 對於外表,她自認全身上下都滿意,但總還是有一點小遺憾,希望眼睛再大一點,鼻子再高一點,老想整型讓自己更美,但又怕針、怕痛、怕血更怕整形失敗。
東門四少14 東門四少13
28
歲,社會記者,好打抱不平,白目,思考力加行動力等於迷糊蛋,忘性比記性強,開朗樂觀,不太會說謊,是個熱愛生命的樂天主義者,反應靈敏,行動敏捷,常常想到什麼就立刻化為行動,但也經常是缺乏深思熟慮給自己帶來麻煩。獨生女,父母為了栽培她,從小安排她學才藝,涉略幾十種卻沒一種搞得懂,唯獨一樣,跆拳道,還會了一點皮毛,但她不輕易動手,只用來對付死對頭少之…
東門四少16

東門四少15

約60歲,菁菁母,嘴硬,好面子,舉凡大小事都要爭第一,振揚被飄香搶走後,她立誓絕不能再輸給飄香。 她想要贏過飄香的外貌,即使是市場擺攤,她也要穿金戴銀,打扮光鮮亮眼,不認識的人總以為她是來買菜的貴婦,不僅如此,美惠也要老公和女兒的穿著和她一樣,貴氣要逼人,一定要把朱飄香一家人比下去,讓振揚後悔當初選錯人,這是面子問題…

  東門四少18 東門四少17

約60歲,菁菁父,愛出風頭,愛說大話。

燒了一手好吃的客家菜,卻不被老婆欣賞。

頭上抹油,手上戴著金錶,成天西裝筆挺,開著一部破舊賓士車。

老婆和飄香不和,自己和振揚倒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東門四少20 東門四少19

35歲,未婚,百貨公司行銷企劃部組長,自尊心強,有強烈的企圖心絕不認輸,上班時看起來認真幹練、打扮也得體,但一回到家就穿充滿污漬的破T恤、破運褲、把頭髮梳成沖天炮,喜愛賴在地板上睡覺、吃零食、喝啤酒,放假時寧可睡覺,也懶得戀愛。 由於企劃部門被公司經理李家程委派遊說大清御坊,進百貨公司設櫃遲遲未成,鑒於部屬沒一個能達成任務,欣如只好親自出馬,她想既然用盡各種方式全被飄香拒於門外,只好改變策略,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欣如暗中觀察朱家人,發現他們全都有致命缺點。



東門四少22 東門四少21
28歲,單親媽媽,在市場旁開了間精品花坊,溫柔、善良、對藝術有特殊眼光,身材姣好,很會打扮,待人親切,和市場所有人都打成一片。 雨霏是個讓人心疼的女人,當年男友騙她未婚,懷了孩子後,男友才說已婚實情,男友怕事情曝光影響家庭,又不願負責,要雨霏拿掉孩子,雨霏不肯,男友棄她而去,孩子嘟嘟生下後,雨霏獨立扶養,雖然辛苦,但她只要看到嘟嘟的笑臉,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東門四少24 東門四少23
26歲,養豬大戶獨生女,清秀可人,氣質出眾,擁有一對水汪汪大眼卻看不見世界。從小在父母刻意培養下,在音樂方面表現突出,從小就立下志向想當音樂家,23歲那年,原本要出國深造,一場車禍傷了角膜,導致她雙眼失明,從此夢想沒了,男友跑了,秀秀怨天尤人想放棄自己,她意志消沉了三年,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 在父母關心呵護下,秀秀終於想通了,她決定,不管未來的路如何艱辛,她開始學習重新面對自己人生,就在這時,少之的出現,讓她的人生開始有了逆轉…

東門四少26   東門四少25
約60歲,秀秀父,養豬大戶並經營肉品批發,綽號豬肉文,身材壯碩,滿臉橫肉,一站出來就讓人感到壓力,身上穿金戴銀,一看就知道是暴發戶,豪爽,海派,大老粗,嗓門大。秀秀是他捧在手上發亮的珠子。 自從秀秀失明後,豬肉文總是想盡辦法要讓女兒開心,但卻怎麼樣也無法重拾女兒笑容,直到少之闖入秀秀生活,豬肉文發現只有少之能讓秀秀笑逐顏開,以為秀秀心儀少之,為了讓女兒幸福,他登門拜訪朱家,希望結成親事,這才發現,少之刻意親近秀秀竟是一場騙局…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