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劍之天之痕04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31-40   

第21集
入池試煉

陳靖仇看著劍池幽碧的池水轉頭問身旁準備的李世民:“師兄,準備好了沒?”李世民笑道:“早就好了,在等你呢。”說罷兩人轉身對墨宗陸柏三人道:“師傅,師叔,前輩。我們去了。”墨宗關卻道:“小心點,實在取不到劍就立馬上岸。千萬別逞強。”二人點頭應了,轉身跳進劍池。

墨宗看著水面逐漸散去的水花,對道:“余老兄,你們確定昨晚教他們的'潛水術'真的能在水底呆上一柱象的時間。”陸柏聞言拍著自己胸脯道:“那是當然的,墨師兄你就放一百二十個心。這是我門的密傳之術就算沒有內力的人按照我們傳授的運氣方法也能在水底下呆上一柱香的時間,何況他兩小子都有不錯的內功底子。我看吶三柱香絕對沒問題。”墨宗點點頭,舒了口氣道:“那我就放心了。”

“墨老弟,其實你不用那麼擔心他們。我知道你是過了十多年才收到兩個天資高的弟子,但是有些事情必須是他們自己的歷練的。過於的幫助會限制了他們的成長。”“多謝余老兄指點,是我糊塗了。”墨宗聞言汗顏道,那出言之人名叫余冠一。是劍閣當代閣主,也是陸柏的師兄。本來武學天分很高,三十歲成為劍閣第一人。四十歲出任劍閣閣主之位,後來卻迷上修道所以在五年前敗給自己的師弟陸柏,只是這件事沒有別人知道。余冠一笑道:“我是旁觀者清,對於求仙一途我又何嘗不是與你一樣。”在一旁見兩人說話的陸柏不耐煩道:“墨老墨師兄,我們去比劍吧。看看你的墨家劍法有沒有精進。”墨宗聽到似是被蛇咬到,忙轉頭對余冠一道:“余老兄,昨晚我兩那盤殘局尚未分出勝負。還是去你那裡接著下。”

余冠一看了看墨宗驚恐的表情忍不住笑道:“老弟,你不擔心你那兩個徒弟了?一盤棋下完得到明天這個時候。我看未免無聊我們不妨猜猜他兩誰先取到劍回來?”陸柏往木橋欄杆上面一坐,哼道:“這還用猜麼?那李小子精明像我當年,當然是他先取到劍回來。”余冠一笑笑,轉頭問墨宗道:“墨老弟認為呢?”墨宗搖搖頭沒有說話。余冠一想想道:“你是他們師傅,自是不好說話。那師弟就我和你賭一把,我猜是那陳靖仇先出來。”陸柏雙手環胸道笑道:“師兄,這次你輸定了。”余冠一斜靠在欄杆上笑笑道:“呵呵,如果師弟你輸了的話就幫我代理掌門一年。也讓我去嚐嚐逍遙四海的滋味。 ”

陳靖仇剛跳進池中感覺水竟是熱的,但自心底發出一股寒氣。身旁已經失去李世民的身影,只得牢記餘前輩教的運氣法門。奮力朝水底潛去,越接近水底寒意越重,周身的水卻是越發熱。暗道:“原來這和別處一樣是溫泉。”陳靖仇感覺雙手碰到了什麼東西,使勁拉了上來,原來是把劍的劍柄。心中奇道:“怎麼會這麼容易?”反身向水面游去。突然感到一陣旋渦將自己吸住,往水底拉去。陳靖仇將劍插在腰間,雙手用力划水想擺脫旋渦,突然陳靖仇感覺旋渦越來越大。自己的身體以被吸進旋渦裡面,一陣水浪捲了過來,陳靖仇被徹底捲進旋渦暈了過去。

其實陳靖仇並不知道水底一卻都是幻象,軒轅劍本就是大凶之物,劍氣凌厲。當年創立劍閣的葉道人乃是道家大乘者。偶得軒轅劍後悟出'軒轅劍法'後來脫離道門自創劍閣,晚年遭軒轅劍反噬,死前將軒轅劍封印在池底。並吩咐後世弟子不得取出軒轅劍,以衛劍為職責。池水受軒轅劍的影響也佈滿殺氣。直到宇文拓下池取走軒轅劍後,余冠一親自下劍池發現功力大升。並且池水中的殺氣還能考驗一個人的心志,就在劍池中扔下數把名劍,下水取劍就成為入門弟子的考驗之法。而外門弟子要想成為入室弟子就必須下水取出一把劍,墨宗還不知道十多年來還沒有人能通過考驗,要不絕對不會讓陳李兩人接受試煉的。

陳靖仇突然發現自己處在一片亂軍之中,身套銀白鎧甲,身前到處都是人在互相拼殺。戰馬嘶昂。陳靖仇只覺從心底冒出一種強烈撕殺的慾望,越發控制不住,不由也拔劍也衝殺上去。

從白日一直殺到晚上,陳靖仇自己都不知道殺了多少敵人,只見一個一個敵人在自己身前倒下。每多殺一人就越覺的舒坦……

墨宗一直看著劍池的水,突然水面翻騰起來,忙道:“余老哥,這是怎麼回事?”余冠一和陸柏往池中望去,只見中央翻起一個一個浪花。余冠一嘆道:“他們倆有一個被幻覺迷惑了。”墨宗急道:“是誰?那怎麼辦/我要下去把他救上來。”說罷就準備往水中躍去,卻被陸柏一把拉住。只聽余冠一道:“沒用的,以前也有弟子出現這種情況,師弟下水將他救上來之後,成了廢人。如今只能看他自己能不能挺過去,如果渡過的話以後學武絕對是事半功倍。”

陳靖仇覺得眼前都是一片紅色,連自己身上銀白色的戰甲都已變做血紅,雙手機械似的揮劍,再揮劍。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殺光所有敵人。突覺的心中一涼,低頭望去卻是不防被人從後面穿心而過。陳靖仇感覺自己的眼皮越來越重,心中想道:“我就這樣死了嗎?我怎麼會再這裡?不是在劍池取劍嗎?後來被旋渦卷住,一個水浪打來,就……咦?池中怎麼會有那麼大的浪花呢?”

第22集
雪猿

一片幽暗的密林內,生著一堆篝火。火堆前坐著兩個身影。一個手中拿著一根木棒上穿著獐肉在火上烤著,上面冒出陣陣香氣。

梁涉將烤的半熟的白獐肉拿到鼻前聞聞喜道:“石頭,你還沒說錯。這白獐肉還真是香啊。來,你聞聞。”說完將串著的獐肉湊到石頭鼻前。石頭聳聳鼻子深吸一口氣,伸手抹了把嘴角流出的口水道:“恩,真香。梁涉想不到你烤肉的技術還很好。”梁涉將獐肉拿在火堆上繼續烤著,隨意道:“一般了,是這白獐的肉好。以前我和大哥烤的肉都沒這香,對了酒呢?”石頭將背上的酒壺去下,遞給梁涉道:“恩,這呢。對了梁涉你真見過大腳怪?我都從來沒見過,剛聽到的聲音也是和我聽村長說的一樣,才猜測是'大腳怪'長什麼樣?”

“天色那麼暗我也沒看清楚,只見一個白色的頭往山頂去了。它的腳印我倒是見過,比你的整隻手還長。”梁涉邊翻著手中的獐肉邊道。

一陣寒風刮過帶落幾片樹上的積雪,二人看著焦黃的獐肉滋滋的往外冒著油。梁涉將獐肉取下笑道:“好了,差不多可以吃了。”說罷將滾燙燙的獐肉分為兩半,遞給石頭一份,石頭笑著接過使勁咬了一口,裂嘴含糊道:“哇,燙,燙死我了。”有捨不得將肉吐出來,費力咽了下去,邊猛吸氣叫到:“真香!燙死我了。”梁涉看著石頭一手抓著插著獐肉,一手往嘴裡猛灌酒的石頭道:“你也不用這麼急,有沒人和你搶。”石頭撕了塊獐肉,放到嘴裡。擺擺酒壺道:“啊,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

二人坐坐在火堆邊,喝酒吃肉。四周雖是寒意重重,兩人卻完全感受不到。吃完後靠在火堆旁的石頭上閉目養神。梁涉醒來是以是第二天,天剛將亮。梁涉看了一旁還在熟睡的石頭。起身將外面的棉袍脫下,小心披在石頭身上,添上幾根柴火將尚未盡的火堆撥著。拿出《黑暗傳》仔細看起去神農藥谷的地圖。心中暗道:“過了這個山就快到神農頂了,不知道大哥現在怎麼樣?找到梁懸了沒有?都過了幾個月了等不到我大哥想必很是著急吧。”想到入神處感覺有人披了件外衣在自己身上,轉頭看去,石頭裂著嘴正對自己笑。梁涉將衣服穿上,將《黑暗傳》收好。對石頭笑道:“你醒了,收拾收拾。吃了早飯我們就起程吧,我看了地圖過了這個山頭就離那不遠了。”石頭喜道:“是嗎?那我去收拾了。 ”說罷轉身去找隨身的包袱。兩人吃了些乾糧,將火熄滅往山上走去。

一路走來都是四處都是一片雪色的積雪,越望上路越發難走。路面上有些積雪已經結成了冰,一不留神就會摔倒,還好兩人自小就在山林裡行走慣了,倒是沒慢下多少。兩人走了大約大半天的光景,卻發覺前方突然出現一道寬約兩丈來寬的懸崖,懸崖上橫架一條用三根拇指粗細鐵鍊連上的鐵索橋。梁涉走到崖邊往崖底望去只見一片晃眼的白色,深不見底。山崖邊結上厚厚的一層冰。突聽石頭驚駭道:“梁涉,看!快看對岸!”梁涉往山崖對岸望去只見一座雪山慢慢站了起來。抖抖身上的積雪仰天長嘯,與昨日聽到的'大腳怪'的聲音一般無二。在近處聽來似是雷鳴。震耳欲聾,聲勢頗是駭人。

梁涉倒吸了口涼氣道:“這麼大!”昨日離的遠倒是不覺的。此時看來倒真是把梁涉嚇一跳,那形似人形滿身雪白的猿人約有丈餘的高度,一張血盆大口兩顆獠牙向上頗為嚇人。半晌梁涉回過神來苦笑道:“石頭,昨晚你說沒有見過'大口怪',想見識一翻,現在就如願了。看來老天對你還真不薄啊。”

石頭結結巴巴道:“誰知道它它這麼大,我以為只有腳大呢。”說完往後退了幾步對梁涉道:“梁涉現在怎麼辦?”梁涉看了看結上厚厚一層冰的鐵索橋道:“不急,現在橋上結滿了冰,它也不一定能過來。關鍵是我們怎麼過去。依照地圖上的路線這是去藥谷的唯一的路。”

兩人一猿依橋對視,那白猿似乎不是很有耐心,對天長嘯一聲。往橋上奔來,那一聲比前一聲還要大,滿山皆是回音。梁涉見白猿向橋上奔來,急忙道:“石頭,快退回樹林。”石頭立馬會意往樹林退去。梁涉也轉身往樹林退去,同時轉頭看那白猿一眼,只見兩丈距離轉眼既到,那白猿已到懸崖邊上,趕忙運力往樹林躍去。

那白猿到懸崖邊上雙腳奮力一蹲,直接躍了過來,不知是不結了冰的原因還差一兩尺才夠著。整個猿身往崖下墜去,那白猿伸出巨爪一把抓住鐵索往上盪鞦韆般的到達懸崖這邊,稍做停留便向樹林追去。

梁涉見石頭已經跑遠,心中暗道:“石頭不會武功,況且我們絕對跑不過他娘的那頭怪物。被追上只有死路一條。我在樹林內靠輕身步法還能與它周旋一番,石頭還可能有一線生機。“打定主意後便定下身來,看著樹林的入口。片刻便見到那白猿的身影,那白猿雖身形巨大,動作卻是十分敏捷。梁涉摘下掛在背後的酒壺運力朝白猿扔了過去,見那白猿看見自己後不敢停留往樹林閃去,那白猿剛入樹林伸出一直巨抓一把將酒壺抓住。突然停了下來將酒壺湊到它那雙朝天翻起的大鼻孔前聞聞,'吱吱'怪叫幾聲頗似興奮。用那雙巨大的獠牙劃破酒壺將酒倒進嘴裡,如牛飲鯨吞般,片刻就已一滴不剩!白猿用那巨臂搖晃幾下,再也沒有一滴流下來後。將酒壺拿在手中朝梁涉逃走的方向追去。

第23集
人猿之戰

梁涉穿過好幾棵參天大樹,躲進樹林才敢停下喘口大氣,呼呼道:“他娘的累死我了,還真他媽不是人啊。”剛準備再閃就看見那隻巨猿的身影朝自己這邊追來,帶起一片雪白的積雪所過之處真可謂是寸草不生、聲勢浩大。

白猿看見梁涉,加緊步伐追了上來。伸出那隻空著的巨大手掌朝梁涉抓了過去,帶起一陣寒風刮落樹枝上的積雪,梁涉趕忙往旁邊一滾側身躲在樹後,扭頭看去發現落腳只處一個約兩尺來深的坑。暗道:“要是打在身上還有命在?”不敢停留連忙往前面樹後躲去。

一人一猿在樹林內玩起了追逐戰,帶起一溜雪花。梁涉跑的很是辛苦,那白猿卻玩的很是興奮。還好樹林裡面空間不是很大,每到關鍵時候總是能找到藏身之處。只是那些古樹都遭殃了白猿一拳打在樹上,大的晃悠半天。稍小的就齊腰而斷。梁涉跑了半天見那隻白猿吊在自己的身後怎麼都甩不掉,暗道:“這麼跑也不是辦法,等下連一點機會也沒有了。”躲過白猿一拳閃在樹後,將背上的鐵劍拔出伺機白猿還沒有收回他那隻巨臂時欺進身去那白猿實在是太過於高大隻能一劍砍在那白猿的大腿處。發出“鑶”的一聲似是砍在一團石頭上,將自己手震得發麻,鐵劍險些脫手而出。一劍無功連忙閃身躲開,白猿卻絲毫沒有影響般,跨出一步追上樑涉又是一拳涉揮去分享者電視,梁涉側身與那一拳擦身而過。前面幾次離得較遠還沒發覺,這次被那一拳帶起的拳風刮得身子一歪差點摔倒,那裡還敢停留在原地閃進樹後,白猿又是一拳砸在樹上樑涉聽到"吱呀"一聲,趕忙躲過倒下的樹杆。

梁涉見那一劍無功,暗道:“那怪物全身被精鋼似的白毛掩蓋,刀槍不入。看來只有躲著了。”邊想邊躲。整個樹林被一人一猿弄的橫七豎八一片狼籍。

石頭聽梁涉叫後退後就轉身奮力往山下跑去,一口氣跑了很遠。一灘在雪地上大喘粗氣。過了許久還沒見到梁涉的身影。心下擔憂:“梁涉他不會沒跑掉被'大腳怪'殺了吧。”趕忙轉身往山上走去。到達原處之間地上樹木橫起倒八一片狼藉,趕忙源著痕跡找去。

梁涉帶著那隻白猿在樹林內跑了不知多遠,感覺自己的雙腿似是快散架了般。靠在一棵樹上喘了喘粗氣,見白猿又是一拳打來,連忙跳開被樹枝刮了一下眼皮但覺火辣辣的痛,心中陡然明亮:“眼睛,那怪物全身刀槍不入,眼睛就是他的致命處。”想到這裡看了下那白猿銅鈴大似的一對巨眼。梁涉見前方有片未被雪花完全蓋住的樹叢趕忙彎腰鑽了進去卻感到臉和手上一陣疼痛,被劃了幾道傷口。原來樹下是片荊棘叢。忍痛趁機運力縱上旁邊的樹枝。那白猿趕過來將酒壺含在嘴裡雙手一撥將荊棘叢連根拔起扔在一旁。又將酒壺拿在手中趁機還往嘴裡倒了倒,實在是倒不出來不滿的叫了一聲。低頭四處尋找著梁涉的身影。

石頭越走越是心驚,四處都是巨猿搗亂的跡象,一邊又更是為梁涉的安危擔心。當下張嘴叫到:“梁涉,梁涉。”卻只聽見自己的回音。正自盲目無主間聽到一道聲音自自己左邊樹林內傳來:“你想救你的朋友嗎?”石頭趕忙扭頭望去,只見一個全身白袍,腰上掛著一個酒葫蘆。的人隨意坐在一棵被白猿弄倒得樹幹上,一頭黑白相間的頭髮被一根木釵扎在頭頂,額前飄落幾縷,頗為飄逸。劍眉星目,生的很是好看。石頭想到他年輕的時候一定更加好看。那人見石頭一直看著自己,當下笑咪咪道:“你再看,你朋友就沒命了。”石頭聞言一個激靈忙道:“還請前輩指點。”那人靠在樹枝上伸了個懶腰閉上雙目懶洋洋道:“我為什麼要幫你?”石頭自小在木魚村長大,村里人有什麼事都是互相幫忙平生第一遭遇上這種問題擾擾頭吱唔道:“那那前輩要怎樣才肯幫我救我朋友?”

那人直起身來上下看了石頭一眼,笑道:“你的性格倒是很有意思,這樣你拜我為師。我們是師徒關係了,我自然會救你朋友。你看怎樣?”石頭喜道:“就這麼簡單?”那人笑咪咪的看著石頭道:“就這麼簡單。”石頭聞言走到那人跟前跪下準備拜師,卻被那人一把抓住。石頭看著那人急道:“你你不是想反悔吧?”那人哂道:“我說過的話從不反悔,只是我拓跋宇收徒弟怎麼能這麼簡單。先救你的朋友,然後你隨我回谷再行拜師大禮。”正在這時石頭聽見遠處一聲猿啼,接著便是樹木倒地的聲音。

那人聽到啼聲皺眉道:“不好,那小子真有本事這麼一會就把小白惹火了,我們趕快過去。”說完領先朝聲響處走去,石頭隨後趕忙追了上去。

梁涉見那白猿在自己身下四處尋找,趕緊平息凝氣等待一擊即中的時機。梁涉見白猿到了自己呆的樹下,頭離自己藏身處不遠。將背後的包袱朝它砸去,正好砸在頭頂。白猿抬頭朝樹上望來,梁涉等的就是這個機會雙腳一蹲舉劍朝白猿右目射去。白猿將雙目一閉,那一劍在白猿眼皮上留下一道淺顯的傷痕。白猿狂叫一聲憤怒的伸出右臂朝劍抓去,梁涉身在空中無法躲閃被白猿一把抓住劍身。被白猿連劍帶人扔了出去,梁涉背重重摔在一棵古樹上,跌在樹下。震落一片積雪。

第24集
再遇

梁涉背靠古樹,準備身受那怪物驚天一拳。等了半響卻沒有等到怪物的那一拳,耳畔聽到'轟'的一聲。張開眼看去,只見那怪物的一拳被自己身前一位身著白袍的男子擋了下來,那男子中等身形與梁涉差不多高,身上白袍和滿頭黑白相間的頭髮被拳風激的向後飄揚,宛如擎天之神般的將白猿那隻巨臂拖住。

那人對梁涉哼道:“還不快走!”梁涉奮起餘力向旁邊挪了兩尺,那人雙手一脫向一旁閃去。白猿一拳擊中梁涉身靠的那株古木。'滋呀'一聲抱大的古樹向後倒去。梁涉暗道:“要是打在身上還有命在?”那人轉過身對白猿喝道:“小白,你怎麼可以傷人!還不回去!”那白猿穩下身子,轉身對那白衣人哼哼兩聲,搖搖手上的酒壺,齜牙咧嘴的怪叫。那人見狀將腰下的酒葫蘆取下扔給白猿笑罵道:“你這死猴子,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梁涉掙扎著站起來,靠在旁邊樹上拱手道:“多謝前輩相救,敢問前輩高姓大名?”那白衣人轉身對梁涉笑道:“你小子倒有幾分本事,居然能把小白弄出真火來了。”梁涉撫這胸口苦笑道:“我寧願不去招惹它。”這時才看清楚那人的面目,那人一頭黑白相間的長發被一根木釵隨意扎在頭上,長得俊朗不凡,剛毅的臉上布上淡淡的皺紋,更顯得他出塵而入世的氣質。那人看了梁涉一眼道:“你中毒了?”梁涉點頭稱是。那人還待再言聽見石頭叫聲音傳來:“梁涉,梁涉你怎麼樣?”梁涉轉頭望去,只見石頭自樹林內跑出來,邊跑邊叫梁涉。梁涉心中感動嘴上卻張口對石頭笑道:“石頭,你怎麼沒被那怪物抓去做壓寨夫人?”石頭跑過來一把抱住梁涉喜道:“你沒事。呵呵沒事。”梁涉被石頭用力一勒痛的哼出聲來。石頭趕忙放開梁涉上下打量道:“梁涉,怎麼你哪裡受傷了。”梁涉拍拍石頭的肩膀笑道:“沒什麼,死不了。是那位前輩救了我。”石頭聞言轉身對拓跋宇道:“多謝師傅救命之恩。”梁涉疑惑道:“師傅?石頭你什麼時候有個師傅了?”

拓跋宇笑道:“呵呵,救你的條件就是讓他做我的徒弟。”梁涉聞言直身正色道:“多謝前輩救命之恩,我這兄弟不懂事。前輩看的起是他的榮幸,若是他不是真心拜你為師,你大不了把我這條命拿回去,還請不要為難他。”拓跋宇聞言一愣,並不著惱哈哈一笑道:“我就是欣賞你們兩人的兄弟之間的義氣,你為了讓那小子逃脫引開小白,而他明知回來死路一條,還是回來找你。我拓跋宇一生閱人無數,到生死關頭能為朋友付出生命的還只見到你兩小子。要不也不會收他為徒,更不會救你。”石頭暗道:“原來梁涉是為了我故意引開猿猴。我還真是笨。”心下打定主意,以後有什麼危險一定不會先行離開。梁涉驚道:“你就是拓跋宇前輩。是村長大伯的師傅?”

拓跋宇問道:“是山下那小村的項大哥嗎?沒想到都當上村長了。原來你們是那村里的人難怪知道上神農頂的路。遇上了什麼麻煩?”梁涉還沒回答,石頭搶著道:“我是村里的,梁涉不是我們村的。他中了毒,村長解不了他身上的毒,就叫我陪他去神農頂求醫。師傅,你能救梁涉不?”石頭現在師傅叫的很是順口,梁涉嘆道:“其實村長幫我用金針續命壓制住了毒,我來這也只是碰碰運氣。沒想到真能遇上前輩。 ”拓跋宇想想道:“在這裡也不好說,你們兩個隨我回神農頂的藥王谷去。順便你這小子給我行拜師大禮,哈哈。沒想到……真是沒想到。”其實拓跋宇的'蚩尤決'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傳人,看到石頭那刻起便發現石頭天生神力,是練'蚩尤決'的絕好料子,便要他拜師。

梁涉石頭二人隨拓跋宇往山頂走去,只見一條窄道蜿蜒通向山上,一邊是峭壁萬仞,一邊危懸百丈。到處都是厚厚的冰層,景物雖是絕妙,形勢卻也險極。梁涉嘆道:“此處真可謂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拓跋宇聞言笑道:“若真是如此,就不用在那懸崖處還要小白看守山門了。”石頭驚道:“什麼?那怪物不是那猿猴是師傅你養來看守山門的?”拓跋宇點頭道:“恩,就是太饞嘴了,老是下山去偷吃偷喝。”梁涉和石頭二人對望一眼搖搖頭。

“爹爹,你又說小白的壞話。”聽到一道宛如黃鶯清脆不滿的女聲自前方山頂處傳來。梁涉抬眼望去,只見山頂路口雙手叉腰站著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女,身穿一件貂皮大衣。但覺眼熟,一時半會又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她。拓跋宇對梁涉石頭二人苦笑道:“前面那女子,是我們藥谷的太上皇。也是我的女兒玉儿。記住惹怒了小白最多沒命,要是惹怒了她。”搖搖頭不再說話。山頂那女孩從山頂跑了下來,體態輕盈像是一隻靈活的白貂。投入拓跋宇的懷內咯咯嬌笑道:“啊爹又說人家壞話。”拓跋宇將玉儿放在地上佯怒道:“有客人呢,給你介紹這是石頭。也是你爹新收的徒弟,這位是……”拓跋宇剛準備介紹梁涉時,拓跋玉儿卻笑道:“我知道,他是梁涉嘛。”說完不理拓跋宇和石頭驚訝的目光來到梁涉身邊甜甜道:“梁大哥,還認得我這個小妹妹玉儿麼?”

梁涉暗道:“難怪覺得眼熟,原來是她。”當下笑道:“怎麼會不認識,原來你是深藏不露。早知道就不用狗拿耗子多管閒事了。”

第25集
藥谷

梁涉一行人到一座山谷處,此處寒氣驟去,滿山的冰雪到這裡都變成綠草茵茵,花團錦簇。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梁涉好奇問道:“不是山頂越冷,樹木花草都無法生存的嗎?為什麼這裡卻……?”拓跋玉儿嘻嘻一笑,跳到梁涉身前,咯咯笑道:“梁涉你不是很是聰明嗎?猜猜看啊。”拓跋宇搖搖頭道:“胡鬧。”說完徑自走進谷去。石頭在一旁不滿道:“梁涉當然很聰明了,他知道很多呢。梁涉你說給她聽聽。”梁涉聞言哭笑不得嘆道:“這種違反大自然的現象,不是我們這種凡人能猜透的。”

拓跋玉儿邊走邊跳著小步點點頭道:“算你還有自知之明,這裡從我生下來開始本來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原因呢。嘻嘻”石頭哼道:“原己不知道還問別人,真是不羞。”梁涉笑道:“石頭,算了我想拓跋姑娘也沒惡意,是吧?”拓跋玉儿停下腳步,偏過頭對梁涉伸伸香舌向谷內接著跳去。梁涉看著她天真燦漫的神態笑道:“真是個小姑娘。”石頭這時問道:“梁涉,你說我師父能治好你身上的毒嗎?”梁涉看了看前方山谷內的屋簷沉聲道:“應該可以的吧,要是連你師傅都救不了我的話,那天下間就沒人能治好我了。”石頭在梁涉身後默默看著梁涉的背影心中暗道:“一定會的!”

藥谷建立於什麼時候估計沒人知道,只是知道建立很早很早。沒有幾人能夠到達這裡,外人也知之甚少,因為外面有鬼穀子親自留下的幻陣,要不是拓跋宇聽到猿聲來接梁涉他們估摸著他們還在山林打著轉,神農頂上就蓋著三五茅舍。此處山勢已盡,樹木掩映。梁涉他們到達藥谷時,出來十來人前來迎接他們。梁涉細眼望去四男六女年紀都莫約在十幾到二十來間,男的英俊挺拔,女的清雅秀麗。幾人見到拓跋宇齊聲拱手道:“師傅。”拓跋宇笑道聲:“都起來吧。”轉身為梁涉介紹道:“這些都是我在外面遊歷時收養的孤兒,平日裡師徒相稱。我待他們都是自己的子女。”梁涉行了一禮。石頭走上前去施禮道:“參見各位師兄師姐。”幾人連忙扶起石頭,拓跋宇指著梁涉笑道:“這位是梁涉,就是玉儿說救她的那位少年英雄。那位叫石頭是為師新收的弟子,以後就是你們的小師弟。”

站在最左邊的英俊少年不屑道:“小師妹的武功用的著別人救嗎?”拓跋宇聞言喝道:“臨兒!”那少年悻悻站在一旁不再說話,拓跋宇轉頭對梁涉道:“劣徒無禮,見諒。”梁涉擺擺手連道:“哪裡,他說的也是實話。”拓跋玉儿湊近梁涉耳邊輕聲道:“那大師兄最壞了,老是纏著人家。”那叫臨兒的少年見拓跋玉儿與梁涉那般親密,臉色更加難看。梁涉心中暗道:“只怕是人家喜歡你吧。”拓跋宇似是沒見拓跋玉儿與梁涉二人的對話,笑著對眾人道:“都進屋在談吧,香兒、珠兒。你倆去準備準備,等下小師弟要行拜師禮。”那兩位點到名的女子轉身去了,一行人往屋內走去,梁涉與石頭落在最後,梁涉對石頭道:“石頭,你自己願意拜拓跋前輩為師嗎?不要因為他救過我和能治我的毒。”石頭笑笑道:“我看拓跋前輩很好啊,你不是說他很厲害嗎?”梁涉對石頭道:“厲害時一回事,你願不願意是一回事。要是你不願意,我去和他說。”

石頭問道:“你的毒呢?”梁涉心道:石頭還是為了自己的毒才拜拓跋前輩為師。當下對石頭道:“我的毒,我想辦法叫前輩幫我治。你拜師之後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知道嗎?”石頭撓撓頭道:“其實也沒什麼不願意的,我就怕拜師之後不能和你一起去外面了,在這里和村里沒什麼區別。”梁涉暗嘆一聲沒有再說話了,心裡打定主意一定要幫石頭不能讓他失去自由,哪怕拓跋宇不幫自己解毒。

走進屋內後,裡面卻是頗為簡潔。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畫像,畫中之人左手拿一把藥鋤,右手拿著一株藥草放在嘴裡正在細嘗。神態逼真,似是要從畫裡走出來一般。畫下一張八仙桌上面放著供品。廳內就幾張桌椅再無別物。拓跋宇坐在八仙桌左邊的木椅上笑道:“大家都坐下吧。”眾人依言分坐在下方的椅上,梁涉與石頭坐在右手邊的末座。拓跋玉儿坐在梁涉對面正對梁涉扮著鬼臉。

拓跋宇見眾人都坐下後道:“今天很高興,我們藥王谷來了客人,我還要收一個弟子了。我們……”拓跋宇還待再說梁涉站起身來對拓跋宇拱手道:“多謝前輩,不過我早說過石頭要自己願意才能做你的弟子,要不我不會同意。”拓跋宇聞言起身雙目盯著梁涉道:“他的事與你何幹?再說我剛救你一命,還有你的毒也只有我能解。”梁涉抬頭與拓跋宇凌厲的眼神對視,一步不讓。一字一句道:“他是我兄弟,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前輩救我一命我很感激,要是前輩以此要挾的話。就請前輩把晚輩這條命拿去。”石頭和拓跋玉儿同時叫道:“梁涉!”拓跋宇心中暗道:“這小子膽量不錯,一般人在我'蚩尤真氣'下話都不敢說一句”他不知道梁涉也是盡全力才能抵抗拓跋宇無匹的氣勢,只要一想到石頭就奮力撐了下去。拓跋宇收回目光仰天笑道:“很好,很好。很久沒見著這麼有志氣的少年。我想我開始有點喜歡你小子了。”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31-40
 
 

第26集
十大神器

北風呼嘯,山谷之內卻感受不到一絲寒氣。梁涉依窗坐在廳外的迴廊上,望著沒有一絲星光的天空,心中感到一陣空明。心情漸漸平靜耳畔喝酒談笑聲都似乎離他遠去,拓跋宇將酒杯裡的酒一飲而儘後,抬眼望去沒見著梁涉的身影,叫過上酒的老僕道:“忠伯,見過梁公子沒?”忠伯答道:“剛才我端菜進來時看見梁公子在廳外迴廊裡喝酒呢。”拓跋宇笑道:“知道了,忠伯你去忙吧。”說罷拿起桌上一壇酒向廳外走去。

“梁老弟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開心啊,怎麼了?”拓跋宇湊近梁涉身邊學他般背靠在牆壁上,將手裡的酒遞給梁涉。梁涉接過酒壇,拍開封泥喝了一口酒嘆道:“我是想到自己能在這裡喝酒吃肉,卻不知道大哥他怎麼樣了?”

陳靖仇忽然覺得眼前一卻都已散去,自己還是在劍池之底。手上還拿著那把叢池底取回來的劍,想到自己是下水池來取劍的,趕忙往水面游去。剛一冒頭就被人一把提了出去,耳畔只聽到陸柏氣急敗壞的聲音道:“你小子,怎麼就出來了?那李小子他人呢、居然讓我輸了。真是……”還未站穩身子便被人扔在地上,陳靖仇抬眼望去自己正是被氣呼呼的陸柏扔在地上分享者電視,墨宗一臉關切之色問道:“沒事吧?”陳靖仇尚未答話,便聽見陸柏氣呼呼的道:“看他完完整整就知道沒什麼事。”

余冠一長笑道:“師弟這次可是你輸了。”陸柏哼了一聲轉過頭去,這時水面再起波瀾,一顆人頭露出水面。陸柏縱身躍下橋頭將那人一把抓住,凌波而來。將手中之人甩在地上,張嘴罵道:“你個李小子好不爭氣,老子壓你的大。你他娘的幫老子開個小,害的老子要做幾年苦勞役。”那人正是李世民,剛從水底歸來便如同陳靖仇般被人摔在地上。墨宗看著陸柏笑笑將兩人扶起對李世民道:“世民,沒事吧?”

李世民將手裡的劍遞給墨宗,擦擦額頭的水滴笑道:“還好,一帆風順。”余冠一聞言,看看李世民暗道:“看來水底發生變故的是陳靖仇,這個李世民可不簡單。至少心智異常堅定。”

余冠一撫撫自己的長須,笑道:“很好,很好。今次收了兩個好徒弟。咱們進去再談。哈哈!”說罷看了一臉鬱悶的陸柏笑道: “師弟,我們的賭約就此作罷。”陸柏聞言道:“真的!”余冠一笑道:“把偌大個門派交到你這浪蕩子手上,你放心我還不放心呢!”說完招呼墨宗三人徑自朝內堂走去。

陸柏落在後面,邊走邊張嘴嘟囔道:“我是浪蕩子嗎?不像啊。”

拓跋宇奇道:“你還有個大哥?”梁涉喝口酒,伸手擦擦嘴角道:“有大哥有什麼奇怪的,不過和他失散了。”拓跋宇將酒壇搶過灌了一口斜望著梁涉道:“怕不是走散了這麼簡單吧?你和鬼谷是什麼關係?”梁涉搖搖頭道:“沒什麼關係,老哥為何這樣問?”拓跋宇笑道:“我感受到你身上有鬼谷的氣息,我們和鬼谷多少有些淵源,要不也不會隨便帶你們進谷。”

梁涉學著拓拔宇的語氣道:“怕是不止有些淵源這麼簡單吧。”說完將懷內的'鬼玉'取出,拋給拓跋宇淡淡道:“可能是和這東西有關吧。”拓跋宇將玉佩拿在手上看了一眼,動容道:“'鬼王令'難怪,難怪。”梁涉道:“不就是塊玉佩麼?你不也是送了一塊給項老伯?”拓跋宇將'鬼玉'還給梁涉正色道:“那怎麼一樣,我給的是普通的玉佩,你這個可是'鬼王令',鬼谷的弟子見令如見人。都得聽你調遣。你還是收好被心懷不軌的人搶去那就不好了。”梁涉驚道:“不會吧!”

拓跋宇喝口酒湊著梁涉身邊詭笑道:“呵呵,看來老弟你走了桃花運呢。想來那老鬼看上你了,要找你當個乘龍快婿呢,我那侄女可是個傾城傾國的絕色。嘿嘿。”梁涉將拓跋宇推開一點,苦笑道:“現在我只想早日找到大哥,知道自己的身世。還有什麼心情去管別的事情。”拓跋宇嘿笑道:“原來你還有別的身世啊,說來聽聽。”梁涉沒好氣道:“老哥你還真是好奇心很重呢,現在連我自己都還不知道,到時候再告訴你吧。”拓跋宇知道梁涉還沒有完全相信自己,乾笑兩聲著道:“人年紀大了,自然好奇心就大了點。你的毒我看了,我也沒見過。現在的後輩真是厲害。救人的功夫沒學到,這這害人的毒藥倒是研究的很徹底。”

梁涉聞言一驚,出聲問道:“連老哥都沒辦法,難道我真的沒救了?”拓跋宇似是無意往窗口望了一眼,傲然道:“若區區毒都解不了,還能算是神農氏的後裔嗎,不過你這毒要藉助神農鼎方能解。”

“神農鼎?”

拓跋宇道:“神農鼎在十大神器中是排在最末,雖然是最末,只是別人不知道其用法,當年在先祖手中,'神農鼎'能使白骨生肌,起死回生。我雖沒有先祖那份能力,但區區巨毒,還是難不倒我。”

梁涉換了個姿勢坐好後接著問道:“那宇文拓的'軒轅劍'是十大神器之一嗎?”拓跋宇聞言嘆道:“我真沒想到'軒轅劍'居然認主了,十大神器就是'東皇鐘''盤古斧''伏羲琴''女媧石''崆峒印''昊天塔''煉妖壺''崑崙鏡''軒轅劍''神農鼎',這十大神器各有各的妙用,'神農鼎'是治病驅毒的聖物。”

梁涉嘆道:“宇文拓有了軒轅之利,難道我終其一生也不能超越宇文拓?”

拓跋宇站起身來嘿道:“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說超越宇文拓,雖然宇文拓有了'軒轅劍'。

第27集

梁涉聽完拓跋宇的一番話,雙目精光一閃而逝。拓跋宇或許不知道自己的一番話不但讓日後梁涉對戰宇文拓時有了足夠信心,更是為梁涉攀登一個又一個武學頂峰奠定了基礎。

“梁涉,剛才你和我爹說了些什麼?”梁涉被一道清脆的女聲嚇了一跳,聽到那刁蠻的聲音就知道是拓跋玉儿這位大小姐,微微睜開雙眼看著近在眼前宜嘻宜嗔的臉笑道:“我和老哥他沒說什麼。”拓跋玉儿跳到梁涉身前指著他鼻子哼道:“以後不許你叫我爹叫大哥。”梁涉笑道:“那叫什麼?他叫我老弟,我當然是叫他大哥了。”拓跋玉儿收回玉手跺腳道:“說不許叫就不許。哼!”梁涉看著拓跋玉儿天真的女兒家神態愣了一下笑問道:“為什麼不許叫?你總得告訴我理由啊。”

拓跋玉儿從瓊鼻裡哼了一聲氣道:“你你這是在占我便宜。”梁涉聞言嚇了一跳,站起身來忙道:“我什麼時候佔你便宜了?話不可亂說啊。”拓跋玉儿逼近一步道:“你叫我爹爹大哥,那我不就要叫你叫你還不是占我便宜。”梁涉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暗道:“原來是這個佔便宜。”看著拓跋玉儿生氣憋得通紅的俏臉笑道:“原來你是不想要我這個便宜的啊叔,那你和你爹各交各的。他叫他的老弟、你叫你的梁大哥,我不就還是你大哥了。”說完哈哈一笑轉身抬腳往內廳走去。拓跋玉儿看著梁涉離去的背影吐吐香舌嬌聲道:“哼,大木頭!”

四處古木蒼蒼,地面一片綠草茵茵。梁涉看著那片茵綠之中的巨大的木壇上,半丈來高的木台上放著一個一人來高古樸的銅鼎,銅鼎上佈滿了看不懂得銘文。古銅色的鼎身上淡淡的黃暈向周散發出來,梁涉對身旁的拓跋宇道:“這就是神農鼎?”拓跋宇看著古鼎點頭道:“恩,這就是先祖炎帝神農氏所用的神農鼎。”嘆了口氣接著道:“先祖用此鼎昔日煉製百藥,正因積聚千年來無數靈藥之氣,據說能煉出天界諸神亦無法輕得之曠世神藥,並隱藏其他神秘之力量。你的毒我也沒有見過唯有借助鼎內千百年來聚集的靈氣驅除你體內的毒素。”

梁涉道:“借助千百年來的靈氣?”拓跋宇接口道:“但是有一定的風險,我沒有先祖那份功力啟動神農鼎後我也無法控制。因此帶你來此,讓你自己做決定。”梁涉低頭黯然沉思了片刻笑道:“反正我也無藥可解,就信老哥一次。我要怎麼做?”拓跋宇拍拍梁涉的肩膀讚許道:“有膽色,不愧是我兄弟。你要做的就是進入鼎內,待我啟動神農鼎後你就盡力吸取鼎內的靈氣。不過可能會因吸取過多的靈氣暴體而亡,所以你發覺毒被驅儘後就立即停下。神農鼎每次啟動三天后就會自動停下到時你就可以出來。”梁涉點點頭表示記住了,接著道:“那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拓跋宇想了想道:“今晚先準備一下,明天再來吧。今晚到明早老弟最好別吃東西。”

“什麼?梁涉你要進神農鼎。爹你怎麼可以把梁大哥當藥一般的煉?”拓跋玉儿聽說梁涉要以身入鼎後對著拓跋宇不滿道。拓跋宇呶呶嘴苦笑著朝梁涉使眼色。梁涉會意對拓跋玉儿說道:“是大哥自己要求進鼎的,跟拓跋老哥不是,是拓跋前輩沒關係。再說我不進鼎身上的毒沒法解除。”梁涉看到拓跋玉儿不滿的眼神趕忙改口叫拓跋宇為前輩並向拖把宇投去個無奈的眼神。

拓跋宇看著自己女兒對梁涉充滿愛意的目光,心中暗道:“看來女兒大了終究不是自己的,梁老弟為人不錯。要不那老鬼也不會挑上他做女婿,嘿嘿玉儿比起含煙那丫頭來也不差。要不把那老鬼的女婿搶來做我女婿,氣他一氣。”想到這裡覺得也不錯。忍住笑意開口道:“梁老弟,啊!梁賢侄,你和玉儿去準備明天入鼎的藥材。”拓跋宇在腰間的軟肉被掐後,改梁涉叫賢侄,並報以苦笑。

拓跋玉儿聽到拓跋宇如此安排滿心歡喜跑到梁涉身邊伸手挽著梁涉的手道:“梁大哥,我們走吧。”誰知石頭在一旁聽到忙道:“我也去,我力氣大可以幫梁涉和師姐忙搬東西。”拓跋玉儿衝石頭道:“誰要你搬。”說完拉著梁涉已經出門去了,拖把宇見狀搖搖頭對站在那石頭道:“石頭,為師明天就要啟動'神農鼎'為梁涉驅毒,完後可能要閉關三個月時間,今晚就教你入門的基本心法。”說完帶石頭進入內室。

梁涉對身旁不住忙碌的拓跋玉儿道:“玉儿,你知道用什麼藥?”拓跋玉儿回首衝梁涉笑道:“當然知道了,從小我就和爹一起煉藥。雖然我的武功比不上大師兄,但他醫術一定比我不過。”梁涉聽完笑道:“那論醫術你不就是大師姐了。”拓跋玉儿聳聳瓊鼻道:“那是自然的。不過誰讓他最大,就讓他做大師兄。”梁涉背靠在藥架上看著玉儿可愛的模樣問道:“你當初怎麼會在濮城那呢?還被小流氓欺負。”拓跋玉儿答道:“都怪爹,他不讓我出去玩。我就自己悄悄跑出去了誰知道就遇上那幾個壞蛋,還好遇到梁大哥你了。 ”

梁涉笑道:“沒我,你也可以打發那幾個小混混的。”

“那怎麼一樣,梁大哥你可比我厲害多了。”拓跋玉儿站起身來,將手上的藥材交到梁涉手上道:“好了,梁大哥你拿回去用這些藥材沐浴。現在天色還早,我們一起去看小白怎麼樣?”

第28集
驅毒前夕

拓跋玉儿挽著梁涉的手臂,對那兩人甜甜笑道:“大師兄,三師姐好。”走來兩人男的面如朱玉,身形修長。女的面容嬌俏,體態婀娜。恰似一對璧人,那大師兄看到梁拓跋玉儿和梁涉牽著手,臉色變得異常難看。梁涉見到拓跋臨臉色,將手臂從拓跋玉儿的手臂不著痕蹟的拿開。對二人笑道:“臨兄好,啊、這位小姐你好。”到那女子看了梁涉和拓跋玉儿一眼盈盈道:“天色這麼晚了,準備上哪去啊?”拓跋玉儿聽見梁涉叫'那位小姐'感到好笑,對梁涉不滿道:“她是我三師姐,名叫沈清。你怎麼能叫'那位小姐'呢?”

沈清看著梁涉尷尬的模樣掩嘴輕笑道:“這怪不得梁公子。”拓跋臨在一旁看著梁涉冷聲問道:“這麼晚了,梁兄準備和敝師妹到哪裡去? ”梁涉看著拓跋臨不善的臉色乾笑兩聲道:“沒什麼,剛才拓跋老哥他讓玉儿幫我找明日解毒的藥材。剛準備各自回房就碰上兩位。呃。我不是想佔二位便宜,你們叫我梁涉就行。”說完用眼神制止還想說話的拓跋玉儿。拓跋臨嗯了一聲沒再說話,倒是旁邊的沈青對梁涉笑道:“那你也不用'那位小姐'的叫我了。”說完瞥了身邊拓跋臨一眼揚揚手中的竹籃對梁涉道:“我與大師兄要去幫白猿去送吃的,一起起看看嗎?”梁涉剛想說不用了,拓跋玉儿在一旁雀躍道:“太好了!我剛才和梁大哥就是打算去看小白的,師姐走吧。”說完拉著沈清當先朝谷口行去,梁涉看了一臉鐵青的拓跋臨一眼轉身跟了出去。

翌日,大雪早已停下,太陽自山頂慵懶的爬出半個身子。梁涉在後院花園內練著早先隨師傅學的幾套拳法,石頭坐在旁邊煉這'蚩尤決',拓跋臨、沈清和一眾弟子互相談笑著走來,拓跋玉儿走在最前面,蹦蹦跳跳活像一隻百靈鳥,跑到一旁看著梁涉身影衝梁涉道:“梁大哥,你好棒哦。”見梁涉停下身來拓跋玉儿跑過去拿起香巾要幫梁涉擦汗,梁涉趕忙隨手取過道了聲謝向一臉怒色的拓跋臨和笑語盈盈的沈清道了聲好。沈清對梁涉道:“看不出來,梁涉你深藏不露哦。”拓跋玉儿聽了後笑道:“那是自然的。”拓跋臨一臉不屑道:“花拳繡腿!”梁涉聞言一愣尚未答話,拓跋玉儿已怒嗔道:“大師兄,你說什麼?”

“臨兒說的沒錯。”拓跋宇從偏廳走出來道,說完走到梁涉身旁對梁涉道:“梁老弟你的拳法雖然說不上高明,但是你的內功底子更是不行,俗話說'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你根本沒學什麼高深的內功。”梁涉聞言苦笑道:“這我自己知道,其實我以前的師傅只是個跑江湖的。”拓跋臨冷笑道:“算你有自知之明。”石頭這是收工起身看了拓跋臨一眼對梁涉道:“梁涉,沒關係。我把師傅教我的'蚩尤決'教給你,我練了一晚上就覺得自己和以前很不一樣。”

拓跋臨和其他弟子聽石頭話,吃了一驚滿臉不信之色看齊齊看向拓跋宇。拓跋宇笑道:“沒錯,我是把'蚩尤決'傳給了你們小師弟,我這麼做自由其道理。”其實也不是拓跋宇偏心,要說他自小把拓跋臨他們帶大,像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但是他們之中沒有一個合適修煉'蚩尤決'由於'蚩尤決'的功力異於一般的武功,體質必是特定才能修煉'蚩尤決',若是強行修煉將只會落過自爆身亡的下場。

梁涉看拓跋臨他們的表情便猜到這'蚩尤決'必是極為厲害的武功,暗自替石頭高興,於是對石頭笑道:“石頭,你師傅教你的武功你怎麼

可以隨便教給我,要是我想學老哥他自會教我。”拓跋宇聞言點點頭對石頭道:“對石頭,我教你的功夫除非為師允許你才可以教給別人,至於梁老弟,我自會教他另外一套武功。”拓跋玉儿在一旁不滿兩人老哥老弟的稱呼哼聲道:“我看爹就是小氣,知道梁大哥武功差還不肯教他'蚩尤決',我知道'蚩尤決'是爹最厲害的武功。”梁涉聞言忙轉身對拓跋宇道:“我代石頭向老哥說聲謝謝,老哥對石頭真是好的沒話說。”在場所有人都為梁涉此人感到奇怪,這人自己聽說'蚩尤決'的厲害,不但沒有因為拓跋宇沒教他而生氣,還向他道謝。拓跋宇也吃了一驚道:“我能解你毒沒聽到你說個謝字,卻為我教石頭'蚩尤決'而謝我,嘿老弟你還真是與眾不同。

梁涉笑道:“我曾看見老哥神威,知道'蚩尤決'的厲害。我知道老哥不教我是有原因的,或許我的資質還不夠學這高深的武功,但我是真的替我這兄弟謝謝你。”所有人聽到此番話都嘆服梁涉的胸襟,石頭更是梗咽道:“梁涉,謝謝你。”梁涉樓過石頭的肩膀笑道:“謝我幹什麼?謝我老哥就成了。”接著正色道:“其實我該謝你,但我一直沒有說出來,因為我在心裡把你當成我的兄弟。認為不必要謝,現在你有個好師傅,我也真心為你高興。”所有人沒想到梁涉竟會如此說,連拓跋臨都覺得梁涉那張笑臉不是那麼可惡了。

拓跋宇拍拍玉儿的頭,笑道:“傻丫頭,你當你爹就那麼點本事?你們幾個那個的武功不都是頂尖一流的,只要肯下苦心煉,成就不會比你爹差,況且學武之人最重的不是武藝的高低,而是武德。正所謂末流著比招式,高明的比功力。要想成為高手中的高手比的卻是胸襟氣魄。”說完還看客與拓跋臨一眼。

第29集
入鼎驅毒

面環山的谷地,一片蒼綠之中散發著淡淡的黃光。藥谷之中所有人都來到放著'神農鼎'的木架前草地上,今天開鼎煉藥之日。不過今次煉的不是藥而是人,所有弟子都來觀看拓跋宇煉人。一身白袍依舊的拓跋宇對身畔的梁涉道:“梁老弟,等下我運功開啟'神農鼎'後你就進到鼎內。要不再考慮考慮?”梁涉笑道: “不用了,等下我依照你說的做就是了。”

拓跋宇聞言精神一振,長笑道:“沒想到,你比我竟還看得開。哈哈好好。”說完轉身對拓跋臨幾人道:“你們照以前一樣為為師護法。 ”見拓跋臨幾人都已經圍著'神農鼎'四周盤膝坐好之後,縱身躍上'神農鼎'盤膝坐在鼎身之上。看了眾人一眼喝道:“我要啟動'神農鼎'了。”雙手迅速結著印,一圈一圈的黃色光圈從拖把宇身上散發出來漸漸和'神農鼎'身上的黃色光圈融合起來。梁涉抬眼望去,只見拓跋宇白袍都已染成了淡黃色,隨著拓跋宇雙手結印速度'神農鼎'離開木架懸空旋轉起來,已經看不清拖把宇的身影,只能見著一團金黃色的光在盤旋的'神農鼎'之上。漸漸'神農鼎'之上的金光越盛,慢慢離開了'神農鼎'。一陣濃郁的清香從鼎內散發出來剎時充滿整個山谷,滿山的樹木立馬變得似是有了生命般。

梁涉聞著香氣,覺得神清氣爽,金光中傳來:“入鼎!”二字,梁涉聽的是拖把宇的聲音,看了看兩丈來高的'神農鼎'苦笑道:“老哥把我看的太厲害了,怎麼上去?”站在梁涉身畔的沈清聽到掩嘴對梁涉笑道:“我送你上去吧?”梁涉看了看沈清還沒來的急說好就被沈清挽著腰凌空向'神農鼎'上飛去。

梁涉聞著身旁女子的體香,心中暗道:“這下丟人可就大發了,沒想到老哥的一個女弟子輕身功夫都這麼好。”沈清將梁涉帶到'神農鼎'上站在鼎緣上,臉色微紅喘著嬌氣道:“沒想到你比豬還重,好了到了。你下去吧。”梁涉神情尷尬的道了聲謝,轉頭看了下鼎內只見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隨口說了句:“這麼深,不知會不會摔死。”拓跋宇聞言對沈清道:“為師快支撐不住了,清兒送他下去。”梁涉聞言一喜正要轉身向沈清道謝,便覺得背後被人推了一掌,立腳不穩朝鼎內一頭栽了下去。拓跋宇身形慢慢緩了下來,金光散去和'神農鼎'一起落在木架上。拓跋宇披頭散發的從鼎上躍了下來,一個扭趔差點摔倒,石頭見狀趕忙伸手一把扶住。拓跋玉儿關卻道:“爹,沒事吧?”拓跋宇神情萎靡道:“沒事,我現在要去閉關。估計得三個月後才能出關,這一卻就由臨兒照看。石頭帶為師去密室”說完由石頭扶著徑自去了。

拓跋臨起身看著'神農鼎'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梁涉只覺得身體好似掉到已團水中,接著頭頂一暗知道是拓跋宇將神農鼎蓋上了。現在'神農鼎'已經被蓋上要三日後才能出去,心裡想到拓跋宇說過的話,連忙平息凝神盤膝坐了下來開始吸取靈氣。梁涉感覺身體周身的毛孔都似張開了開始吸取鼎內的靈氣,渾身舒坦。似乎有什麼從膻中、丹田、天靈崩了出去,接著一寒一熱兩股氣從天靈丹田開始向膻中穴而去。突然明白是村長為自己封印的三支金針在'神農鼎'的刺激下被移出了體內。梁涉有了經驗知道不能讓那兩股奇怪的氣在膻中穴相聚分享者電視,趕忙凝神聚氣運功想將毒氣排出體內。誰知原本緩慢行走的毒氣,在梁涉運功刺激下變得狂暴起來,猶如脫韁的烈馬往膻中穴奔去。梁涉耳中好似聽到一聲巨響,胸口一痛,暈了過去。

拓跋臨扶起地上的師弟,對眾人道:“大家先都回去吧,'神農鼎'已經開始啟動,梁兄弟也開始療傷解毒。”說完特意看了站在'神農鼎'前的拓跋玉儿一眼。拓跋玉儿望著'神農鼎'出神,頭也沒回答道:“你們先回去吧,我還想在這裡多陪梁大哥一會兒。”拓跋臨聞言臉色一變,沈清度步到拓跋玉儿身畔道:“梁涉他已經安全進入神農鼎了,就只等毒完全解去就可以出來了。我們先回去。”拓跋玉儿平日與沈清比較熟絡,也許都是女孩子比較聽沈清的話。聞言點點頭對沈清笑著道:“好吧,我們先回去。晚點我再來看梁大哥。”說完親熱的挽著沈清的手,與她說笑著離去,自始至終都沒再看拓跋臨一眼。

拓跋臨看著玉儿離去的背影,回頭看了一眼'神農鼎'暗道:“梁涉,希望你會有好運從'神農鼎'有命出來。”

拓跋玉儿站在'神農鼎'木架下,月光如鉤灑在她的身上混著淡淡的黃光似是為他披上一層薄紗。走音傳來拓跋玉儿還是望著古銅色的'神農鼎'頭也不會的問道:“是誰?”“是我,小師妹。我是特地來找你的。”拓跋臨信步走來,面如朱玉英俊風流。拓跋玉儿道:“找我什麼事?”拓跋臨走到拓跋玉儿身邊如她一般望著'神農鼎'輕聲道:“師妹,你是不是喜歡梁涉?”拓跋玉儿聞言低下頭,俏臉俊紅嗔道:“師兄,你怎麼問人家這麼難為情的話?”拓跋臨見她神色就已經知道她是喜歡梁涉,慘聲道:“你是喜歡他的,是不是?

第30集
洗筋易髓

大業二年剛到春節,離梁涉入鼎驅毒已經三個月了。梁涉還沒有從鼎內出來。拓跋宇出關後知道梁涉還沒有從'神農鼎'內出來,趕忙跑去'神農鼎'那裡看望梁涉。只見泛這淡黃色光的'神農鼎'還沒有停下。暗道:“不可能的,照理說應該早就過了出鼎的時候,梁老弟他莫非讓'神農鼎'給煉化了?”

梁涉醒來時感覺自己身體內的那兩股奇怪的真氣還在胸前膻中穴徘徊,'神農鼎'內的靈氣還在一直往自己身體內灌。梁涉忍痛想道:“再這樣下去,如老哥所說的會爆裂而亡。”趕忙運氣自己微薄的內力往膻中穴移去,想藉助'神農鼎'的靈氣將毒排出體內。梁涉只覺得全身吸取的靈氣都往膻中穴聚去,胸口漲的無比難受。毒慢慢被擠出膻中穴一陰一陽兩道真氣往全身奇經八脈散去,所過之處將梁涉體內的經脈震得七零八落,接著又被隨後而來的靈氣修復。

梁涉只覺全身一冷一熱,伴隨著就是劇痛。而劇痛之後又是無比的舒坦,梁涉心裡既想不要再這樣下去,又想繼續下去,十分的矛盾。梁涉並不知道自己身體已經開始發生變化,'色外化生'這種毒異於一般的毒。這種毒是唐門一個絕世奇才發明的,最厲害之處就是毒性似是兩道無匹的內力強行注入被下毒的體內,而卻是極陰極陽兩道。正所謂陰陽不相融就在被害者膻中穴相聚直接讓被害者受盡痛苦而亡。梁涉中毒之後先是宇文拓用他深厚的內力壓制,後又被人用'三針還魂'給鎮住。進入'神農鼎'後鼎內的千年靈氣在梁涉的內力引導下將毒趕出膻中穴但是出不了體外,那兩道強橫的真氣就在梁涉奇經八脈之內亂竄。將梁涉經脈攪碎後'神農鼎'千年靈氣又將筋脈修復,如此循環梁涉只知道盡力去將那一寒一熱兩道毒趕出體內,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經脈已經被改造擴大了好幾倍。漸漸的覺得那兩道真氣越來越弱,體內疼痛也越來越弱梁涉知道毒已經越來越少只道是被排出體內,卻不知道是被融進了'神農鼎'靈氣中。慢慢的感覺不到那兩道真氣的存在後,梁涉知道自己不能再吸取靈氣不然會爆體而亡。連忙收功起身站了起來。

誰知'請神容易,送神難,'神農鼎'內千年靈氣沒了一寒一熱兩道真氣的克制不斷的朝梁涉身體內狂湧而去。

劍閣之內,四面環陰的劍坪上。一對少年在舞劍,兩人都是一樣的劍法。卻又有不同的氣勢,左邊白衣少年劍法靈動出塵,而右邊身著淡藍衫的少年劍法千軍辟易。兩人劍法都很是精妙鬥得旗鼓相當。白衣少年退開半步閃過一劍後,收劍後退笑道:“世民你的劍法越來越厲害了。看你的劍法要是梁涉使出來肯定和你差不多。”李世民還劍入鞘道:“你的劍法也很精妙,不知為什麼我們兩明明學的都是一套劍法,為什麼使出來卻是南轅北轍?”陳靖仇尚未想到答案便被另一人接過話去:“那是因為你們倆的心境不同,李小子的劍法有種千軍辟易的氣勢。陳小子的劍法和我師兄差不多,有些出塵的味道。”兩人朝一旁看去,只見陸柏拎這個酒壺,半靠在在劍坪旁的古樹上。二人連忙施禮,陸柏擺擺手道:“你們倆,和我玩幾招?”話剛說完,陳靖仇和李世民對望一眼忙道:“師叔,師傅今天教的功課還沒做完,下次。”

上次陸柏借指導為名,和兩人過招。將二人打的三天沒有離開床,所以剛聽他說過招,趕忙心有餘悸的拒絕。陸柏撇撇嘴道:“我還懶的和你們兩個比呢,一點意思也沒有。”說完見陳靖仇與李世民二人轉身就走,笑道:“對了。”陳靖仇和李世民二人聞言心裡一個激靈,只聽陸柏接著道:“師兄,叫我來找你倆。趕緊過去吧。”聽完二人忙鬆了口氣,往余冠一住處走去。

余冠一看著身前的兩個半路出家的弟子,心裡十分高興。劍閣又多了兩位高手,假以時日必定會成為江湖上一流的高手。陳靖仇與李世民向余冠一施禮後問道“師傅,找我們有什麼事?”余冠一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口茶笑道:“坐,我們師徒三人還沒好好的談過話呢,”

梁涉被那股狂亂的靈氣震暈過去,不知過了多久梁涉整個身體都變成了墨玉色,身體內狂亂的靈氣開始平復下來。由於一直以來沒有人試過在'神農鼎'內吸取靈氣,拓跋宇也想到過被靈氣反噬的後果,但他太小看千年靈氣的威力。還好梁涉天生隱脈,在身體承受不住千年靈氣就快爆體而亡的剎那,顯隱二脈被迫貫通。直接由後天之境進入先天之境,'神農鼎'內的千年靈氣把梁涉當做自己的一部分,不再往梁涉體內湧去。

拓跋宇站在'神農鼎'外自然不知道鼎內的情況,但他也是先天之境的高手,感覺身體周圍的靈氣突然一弱,復又恢復。'神農鼎'四周草地一枯一榮。暗道:“梁老弟莫非有什麼奇遇?”拓跋宇度步回到藥谷,在正廳召來拓跋臨問道:“臨兒,我叫你照看'神農鼎'為什麼到現在'神農鼎'還沒有停下來。”

拓跋臨答道:“徒兒記得師傅吩咐,梁涉入鼎三天后徒兒前去開鼎,誰知'神農鼎'還沒有停下來,徒兒以前也未遇見這種情況。所以”拓跋宇點點頭,揮手讓他離開後起身走回自己書房。翻看了所有記載'神農鼎'的書籍沒有發現這種情況,嘆道:“莫非煉人和煉藥真的會有區別?梁老弟,現在誰也幫不了你。只有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