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轅劍之天之痕01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31-40   

第1集

公元604年,晉王楊廣拭兄殺父奪得皇位.史稱隋煬帝!605年改國號大業!

北風呼嘯,帶著潔白的雪花飄向大地,將整個世界包裹在一片銀白的世界裡。泰山腳畔的山道上兩個少年背著弓箭,說笑著提著幾隻野兔拖著一頭黑熊向山下的村子走去。

左邊那穿著一件灰布色的棉襖少年手裡拖著黑熊道滿臉的風塵之色微微喘息道:“奇熱劇網二弟,你說的一人拖著熊一段。可從山上到現在你都是提著那幾隻兔子。”右邊那少年轉過頭笑道:“誰叫大哥你非要打那個大傢伙呢,我幫你也出了不少力氣。所以呢還是你提著的好。 ”

"是誰一見到熊什麼也不顧就往前追的,還費了我老大勁才殺了它的?"左邊那少年輕皺眉頭不住呢喃道.

右邊少年見狀連忙討好笑道:"誰叫你是大哥呢?武功也比我好.要不怎麼連師傅都說我不如你了。好了不說了,還是快回家吧,我們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爹的病也不知道怎麼樣了.”

拖著黑熊的灰衣少年聞言點點頭道:“對,爹身子一直時好時壞,真有些擔心,二弟我們還是快些走吧。”說罷,快步向山下走去,留下一條深深的拖痕。

兩人踏著積雪向山下走去.少傾已到村口,[蓬萊村]村口石碑上的三個在一片白色中十分顯眼.那灰衣少年將黑熊往地上一扔,彎下腰喘著粗氣道:“二弟,就到家了,先歇會兒。這熊還蠻重的。”說完靠著石碑喘著粗氣。

提著幾隻野兔的少年將野兔與黑熊扔在一塊笑道:"好啊,反正也快到家了,不急這一時半會,看你也實在是累了。“說完坐一坐在雪地上。二人靜靜休息了會坐在地上的少年忽然道:"大哥.好像有些不對."

靠在石碑上休息的少年聞言一愣道:"是啊,聽你這麼一說是好像不對.但是又說不出來.等等,我知道了,太安靜了!雪天雖然比平常安靜一些但現在是傍晚家家戶戶都應該做晚飯了,但是現在整個村子非但沒有一絲炊煙,就連一絲聲響也沒有.莫不是……”

"村里出事了!!"兩人對望一眼.同時起身向村里跑去……

兩人回到了村里,直覺頭腦“嗡”的一聲似是炸裂開來,滿地的積雪上面凌亂躺著一堆屍體.上面還覆蓋著一層積雪。一灘灘的鮮血在雪地上早已凝固似是一簇簇火紅的杜鵑花格外的顯眼,兩人對望一眼撲到那堆屍體前。紅著眼伸出顫抖雙手拔開積雪看著一張張熟悉的臉無聲的哭泣出來。

“爹和娘呢?”二人翻開屍體沒看見自己爹和娘的屍體,灰衣少年忙出口問道。二人對望一眼同時起身往自己家跑去。

推開家門.只見家裡一片狼籍.地上一男一女相擁的躺在地上.一支明晃晃的鐵劍將兩人串了起來。兩人楞了楞.撲的跪倒在地.爬了過抱住兩具屍體,低泣了起來.突然左邊穿著灰衣的少年道:"二弟,我們村里與世無爭遠離城鎮是誰把我們村里的人全都殺死,一個不留。"

右邊穿白衣的少年搖搖頭.突然抬起頭來道:"村里人!大哥你看著爹娘的屍體,我出去一下!"說罷匆匆站了起來.向外面跑了出去

那灰衣少年將屍體弄好,用被單蓋上.剛弄好就看見白衣少年匆匆跑了進來,喘息道:"大哥,村里的人都唯有沒有看見村長,剛才在外邊我就覺得少了誰,你一說我就想到了好像沒看見村長,不過我想可能也是兇多吉少了."

灰衣少年擦了擦眼角道:"我們先將爹娘和他們的遺體下葬了.再去找村長,也許只有他知道村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兩人將全村人的遺體搬到村外的山上,全都埋上以後都已到第二天中午.一身白衣都已染成了紅色那少年道:"是誰,到底是誰,將全村的人都殺光,一個都不留!"言語中透出深深的恨意.一頭黑髮隨風而飄.眼瞳變成了妖異的紅色.

那灰衣少年道:"二弟現在也許只有找到村長才知道村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先回家換身衣裳,再去村長家看看.也許能發現一些線索."

那白衣少年道恍若未聞,低頭在想著什麼.突然抬頭道:"大哥,有個地方我們還沒去找,就是我們村的那個誰都能進就我倆不能進的祠堂.昨天我走到祠堂邊上卻沒進,因為從小到大村長都不讓我倆進,我就沒有進去.或許村長會在那裡面."

"那還等什麼,快些去啊."那灰衣少年忙道.說罷往村內走去.

[祖宗祠堂]四個大字掛在門上.兩人站在門前.不由想到以前村長對他們說道:"村里你們兩個,那裡都可以去,就是祠堂不可已進去.如違犯了立即誅出村子,永久不許回村!"那灰衣少年推開門.二人走了進去.映入眼的是一個巨大的雕像,似金似木.非金非木.雕像面目猙獰.左手拖著一把巨劍約有兩人長短.拿在那雕像手中才剛剛剛好.右手向前伸著,似乎是在召喚著什麼,那雕像的腳下居然盤著一條五爪金龍.整個雕像栩栩如生.雕像前的祭台下屈坐著一個枯瘦的身影.正是村長瞿喚.

"你們找到這裡來了,我知道自從你們來到這個村子的時候就會有這麼一天."瞿喚輕聲道.聲中透出了一絲絲死氣。

第2集
濮洲夙遇

夕陽西下,餘輝照在濮洲古老的城牆上.為那斑駁的城牆罩上一層淡淡的金色光圈.城外走近兩個身影。一個一頭黑髮隨意扎個髻披在肩上的少年。秀氣的臉上帶著一絲不羈。另外一位少年臉上帶著一絲微笑。讓人感到莫名的親近。兩人說笑著向城內走去。

這二人正是梁涉二人。兩人從蓬萊村出來後已過了月餘,來到了濮城。都染上了一絲風塵,前往城內休憩。梁涉轉過頭去問道:“大哥我們從蓬萊村出來已經有了一個月了,得要多久才能到建康。”

“那就不知道了,不過照我們的行速來看的話,可能還要很久,就算到了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找到那位將軍。連他姓什名誰也不知道,就連他長什麼樣也不知道。怎麼找?”靖仇聞言苦笑道。一身灰色的長衫隨風飄揚。

隋開皇十六年(596年),移蒲坂縣於蒲州東,在蒲坂故城置河東縣。梁涉兩人來到城內最大的客棧[緣來客棧]正欲走進去。一位肩上搭著條白布巾的小二忙迎了出來。陪笑道:“二位客官,是住店嗎?”

靖仇點頭道:“嗯。”

小二難為道:“實在是不好意思,本店今早讓人給包了。所以還是請你們轉到別的客棧吧。”

梁涉道:“別的!我們都去了很多個了。都說沒客房了!就你這裡還有。那人也不用住滿整間客棧吧?我們住一晚就走,小二哥你看能不能……”

“客官,看您這話說的,我們開門做生意的,還會把財神爺往門外趕麼?只是這被太原來的李公子給包下了。我們得講信譽是不,還是請兩位……”小二躬下身道。

梁涉聞言,皺眉道:“你能叫那位李公子出來,我們商量一下。”

“這~~客官您不是讓我們為難麼?”

“是誰要見我?”一道聲音從客棧內傳了出來。帶點童音又有些沙啞。接著從客棧門口走出一道身影。梁涉抬頭看去只見那人約十五六歲。頭上紮個髮髻劍眉星目。面色紅潤約顯俊朗。一身雪白的衣裳上繡著一隻火麒麟。

那小二見到那位公子出來忙道:“李公子,這兩位公子想投宿在這裡。”

第3集
墨宗

"墨宗?”梁涉和靖仇對望一眼,同時問道:“是誰啊?”

李世民鍔道:“你們連墨宗都不知道?”李繡寧也是一臉不信之色望著梁涉他們。

梁涉見狀,笑道:“怎麼不知道很奇怪?他沒那麼有名吧?好像比不知道誰是皇帝還稀奇!”

李繡寧看了梁涉一眼,驚道:“你們連他也不知道,他可是天下墨家的首領。”

梁涉憋憋嘴,夾了一塊鴨肉放入嘴中,含糊道:“那又怎麼了?天下墨者的首領就有什麼了不起了麼?不認識他又有什麼好奇怪的,至於這麼大驚小怪的麼?”

李世民道:“你們真的連墨宗是誰都不知道?那你們知道宇文拓嗎?”

“宇文拓!”梁涉剛端起酒杯的手僵在半空。沉聲道:“你是說朝廷裡的太師宇文拓?”靖仇也盯著李世明,等著他的下文。

“怎麼,你們認識?”李世民見狀疑惑道。

“冒昧問一句,李兄與宇文拓有沒有關係?”梁涉冷道。雙目中已經透出一絲妖異的紅光。只是低著頭並沒有人發現。

“怎麼這麼說?我與他並無甚麼關係。只是我爹與他同殿為官而已”李世民嘴裡應道。心中暗想:“聽他的語氣似乎和宇文拓有著不尋常的牽連,如果是壞的話。此二人似乎可以利用,只是不知道他們本事怎麼樣?”

梁涉聞言似是鬆了口氣,將杯中的酒一口喝盡。道:“沒有就好。”神情似是頗為疲憊。靖仇勉強笑笑道:“李兄不要見怪,二弟他喝多了。李兄繼續說。”

李世民似是沒有發現梁涉的不尋常。笑笑接著道:“宇文拓,是當朝大臣楊素的義子。當年隨楊素出征陳國時,百戰百勝。手下無一合之將。那是他才十三歲。誰也不知道他所用的是什麼武功,唯一知道的是他從師[劍閣]。手中所持的是我華夏第一劍----軒轅劍。”

端起桌上的舉杯酒喝了一口,接著道:“當時陳國都城建康城牆被他一劍劈開一道丈餘的缺口。建康失守……那時的陳國第一大將梁懸帶著陳國後主之子與他義父的幼子逃過大劫,提前離開建康城。但還是被宇文拓給追上。他們那一戰沒有人知道,只是後來傳出梁懸他平安逃掉,宇文拓重傷回到大興。”

奇熱劇網梁涉道:“那與墨宗有什麼關係?”

李世民道:“梁懸就是那墨宗的唯一弟子。其實墨宗的本名是什麼沒有人知道,只要一旦繼承墨宗的位置,就的改名墨宗,墨宗的墨者劍法天下絕學,但是更加厲害的是他的行軍打仗之法。明天墨宗會在濮城公開挑選年輕青年收為關門弟子,所以今天才會有這麼多的人都來到濮城。”

靖仇恍然道:“原來如此。那李兄也是為了這件事情而來的了?”

第4集
不凡夜

酒過三循,李世民提議道:“現在時間已經不早了,不如就此作罷。?”

梁涉放下酒杯笑道:“我也正有此意,世民兄今晚你可要好好休息。耽誤了明天墨宗那老頭收弟子,那就不好了。”

靖仇點點頭道:“恩,不如今晚就這樣吧。以後有機會再和世民兄一較高下。”

四人都已無興致再喝,梁涉靖仇向李世民李繡寧道過晚安。往自己的房間走去。李世民待兩人上樓後對身後的李繡寧道:“四妹,我感覺那二人非同凡人,猶其是那個梁涉,看似狂傲不驥。其實是深藏不露。”

李銹寧皺眉道:“我也有這種感覺,以後我們李家要想一統天下。梁涉他將是最大的障礙。二哥你知道我的直覺一直很準。”

李世民點點頭道:“恩,所以今晚我要去一探究竟。看他們到底是何方神聖!”說罷抬頭望著已經看不見人的樓梯口。眼中精光一閃而末。

“天干物燥,小心火燭。”當~~~當~~~當~~~~當~——————已到了四更,所有人都在沉睡中。突然一道黑影躍入[緣來客棧]二樓,天字三號房。

梁涉突然感到一陣不安,醒了過來。剛好看見一道黑影鑽進了房間。正向床邊走來。梁涉轉身面向外面,瞇著眼看著黑影在翻著他們的包袱,但是對錢袋卻扔在一邊。暗道:“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賊。”梁涉從床上跳起來,左掌化刀斬向那黑影的脖子。那黑影背後似乎張了一雙眼睛,身體平移了兩尺。脫離了攻擊範圍。梁涉見狀連忙後退幾步,看著黑影道:“你是誰?有什麼企圖?”

那黑影盯著梁涉不語,突然身體化為一道殘影,襲向梁涉。梁涉雙手匆忙抵了兩招卻被那黑影左手拂中少衝穴,只覺半邊身體麻木。那黑影“咦|”了一聲。將梁涉點倒。從窗口跳了出去。

梁涉躺在地上,想道:“黑衣人究竟是誰?他來找什麼?”

[緣來客棧]另一間房內,一人將身上的夜行衣脫了下來。露出他那清秀的臉。正是李世民。房間內還有一個身影,卻是李繡寧。李繡寧看著李世民道:“二哥,怎麼樣?”李世民脫下夜行衣露出裡面白色的便衣,用手輕輕拂了拂。搖搖頭道:“沒什麼發現,包袱裡只有幾件衣裳,和一包銀子。我還和梁涉交過手。”

李繡寧忙道:“那他的身手怎麼樣?”

李世民似是想到什麼。慢慢道:“恩,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我卻發現他是一個武學天才。只是似乎只會幾著普通的拳法,如有高手調教。那他將是第二個可以對抗宇文拓軒轅之利的人。”

李繡寧驚道:“怎麼會,二哥你是不弄錯了?”

“你二哥看人一向很準,我懷疑他們兩個與那個梁懸有著莫大的關係。”李世民坐下道。

“怎麼會這麼說。不會因為他們姓梁就說和梁懸有關係吧。”李繡寧道。

李世民道問:“四妹,你還記的吃飯那會,說起梁懸時他們的神態嗎?”

李繡寧道想想道:“恩,是有些異常。”

李世民道:“天色也不早了,四妹你早些休息吧。我也要回去小憩一會。等天亮大哥他們來了之後,我們再去見墨宗前輩。”

梁涉活動了一些麻木的身體,坐在後園的石凳上。抬頭望著滿月,心中卻是村長的話和李世民的話相互融合起來:“那年,也是這麼大雪。一位年輕將軍,抱著兩個孩子來到村里。當年梁懸將軍帶著兩個孩子逃往山東。他說十八年後會來接你們,也可以是你們自己去建康找他。建康城破,惟有梁懸將軍帶著後主之子,和他義父的孩子逃了出去。年輕的將軍,兩個嬰孩,建康,這些是注定?還是只是巧合?”一頭黑髮隨著黑夜的風飄揚,月光照在他那清秀的臉上讓其似是畫中仙人。

“公子,在想什麼?”一道清脆的聲音將梁涉從沉思中喚醒。梁涉抬頭望去,只見庭園的花叢中一位黑衣的姑娘。頭上隨便挽著普通的流雲髻,背上背著一尊黑色的古琴。一層黑紗將她的面容遮擋起來,留下一雙媚睛在外。如果說李繡寧的眼是英氣中帶點嫵媚,那黑衣女子的眼睛就是誘惑。對你看一眼,就能把魂勾去的那種,加上那面紗帶來的神秘感,和凹凸有致的身材,更是迷人。勝似花中精靈。

梁涉皺眉問道:“你是誰?”

那女子盯著梁涉嬌道:“公子,你就是這麼和一個女子說話的麼?也太沒情趣了。”

梁涉復又抬頭望著月光淡淡道:“我沒心情和你調情,也不認識你。不要打擾我。”

那女子道:“可我認識公子呢。還有我們兩個還有著莫大的關係呢?”

梁涉隨口問道:“什麼關係?”眼睛望著圓月,頭都沒回一下。似是旁邊根本就沒人一樣。

“你-你是-你是我的---未婚夫。”那女子低聲道。

梁涉跳了起來轉過頭去盯著黑衣女子,問道:“你剛剛說什麼?”

第5集
鬼谷之女天生隱脈

"什麼?"梁涉轉過身去驚道.

梁涉頓頓道:"笑話,我梁涉從未定親,又何來未婚妻."

那女子掩嘴輕笑道:"公子是未訂婚,可卻撞過天婚,所以你就是小女子的未婚夫."

"天婚?"梁涉奇道:"我從來沒有接繡球,也沒撞什麼天婚?"

"呵呵,公子以為鬼谷之女的婚事會像俗世女子一般拋什麼繡球嗎?"那女子道.梁涉道:"就算如此吧,我兩連面都從未見過,怎麼就認定是我呢?"

那女子望望梁涉腰間的玉佩道:"就因為公子腰間的那塊玉佩,那上面有我鬼谷的印記.你若不信就拿下來看看,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得到的,但是在你身上,你就是我的未婚夫."

梁涉伸手解下玉佩,拿在手中細看一下.只見上面刻著兩個大篆.依稀便是:鬼谷.不由想到那個夢:三年前,上山打獵時.不慎迷了路.在山中休息時夢見一位身著黑衣.面目模糊的身影對自己道:"天地不仁,以萬物為鄒狗.昏君楊廣暴徵橫掠,這個天下馬上就會大亂.你與這玉有緣我贈你【鬼王令】.希望對你以後會有所幫助."

梁涉笑笑道:“我想姑娘你弄錯了吧,就算有玉佩。如果我是位大惡之人你也要我做你夫君嗎?再說你那個什麼鬼谷,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再說了我兩連名字都還名字都還不知道。也不了解,恕我沒法娶你為妻。”

那女子聽完笑道:“你當鬼谷的女婿是那麼好當得麼?如是十惡不赦的人,招親使又怎麼會把玉佩交給你。至於名字嘛,我知道你叫梁涉。你還在鬼谷的考察期。所以我們多的是時間了解。”

梁涉復又抬頭望天淡淡道:“嗯,只是我現在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隨時都可能會沒命。這玉佩姑娘你還是拿回去吧。能得姑娘青睞梁涉三身有幸。”說完把手中玉佩拋向那女子。

那女子接過玉佩,輕輕拭拭。看了看梁涉突然道:“你知不知道鬼谷?”

梁涉道:“怎麼?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管什麼鬼谷。只等完成那件事。就回村去過我的平淡生活”

那女子道:“難怪,如果你知道鬼谷的話,恐怕就不會那麼想了、、雖然不知道你那是什麼事,但天下雖大還沒有鬼谷管不了的事情,只要你……”

梁涉轉過身,站了起來。盯著那女子眼中精光閃動。沉聲道:“住口,姑娘你記住。我梁涉雖沒有什麼本事。但還是知道有些事必須自己做。你的好心我心領了。”

那女子見梁涉動了怒忙道:“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你……”

梁涉擺擺手道:“你不用再說了,剛剛語氣重了些,不好意思。你把那個[鬼王令】拿走吧。”

那女子笑道:“沒關係。只是有句話不知當不當說。”

梁涉道:“有什麼話但說無妨。”

那女子道:“梁公子,你的體質異於凡人,不然鬼谷的選婚使也不會找到你。你有天生隱脈。不知是福是禍。”

“隱脈??”

“恩,人身體內都有筋脈。現在我們所說的筋脈是指顯脈。而你的身體內不僅有顯脈,還有隱脈。顯脈人人都有,而隱脈千萬人中不見得會有一個會有。”

梁涉問道:“那這個隱脈有什麼用?”

那女子輕嘆了口氣,搖搖頭道:“這就要問我爹了。”

梁涉點點頭“恩”了一聲,問道:“姑娘,剛剛我房中的黑衣人是姑娘嗎?”

“不是,你還是先把玉佩拿著。以後說不定對你有幫助。”說著將玉佩遞向梁涉。梁涉想想。伸手接過玉佩。那女子對梁涉笑道:“梁公子,我名叫柳含煙。公子可別忘了。我還有事要辦就先走了。”說完飄向牆頭,梁涉搖搖頭將玉佩掛在腰間。忽聽那女子道:“小心李世民。”

“小心李世民。”梁涉疑惑道:“世民兄他……”

“二弟,你這麼早就起床了。怎麼跑到這園子裡來了?”梁涉聞言轉身,只見靖仇邊說邊向這邊走來。

“大哥,你也不是這麼早就起床了。對了大哥,今天墨宗那老頭子收徒弟,我們去不去湊個熱鬧?”梁涉問道。靖仇道:“我們還是不去了吧,先去建康弄清楚那梁懸將軍與我們到底有沒有關係?”

“大哥,話是這麼說。可建康不是一天兩天能到的。也不在乎那一兩天。還是先去看看墨宗那老頭子。怎麼說他也是梁懸將軍的師傅。說不定可以向他打聽打聽。”梁涉道。

靖仇想想點頭道:“好。我們先去梳洗梳洗。等等和李兄一起去看那個墨宗前輩。”說完,二人相繼走進客棧……

 本劇介紹 分集劇情 1-10 11-20 21-30 31-40
 
 

第6集
收徒風波

梁涉二人相攜走入客棧,正好看見李世民兄妹從樓上走下來.梁涉笑道:“世民兄早上好啊……”

李世民看了二人一眼,道:“好啊,你們這麼早就起來了,昨晚睡的還習慣嗎?”梁涉拍了靖仇一下,對李世民笑道:“我們又不上什麼嬌貴的人,以前在山上還經常睡在樹林裡.有個地方休息就行了.這還多謝世民兄的熱情款待。”

李世民道:“哪裡,哪裡,在外靠朋友,說不定以後還有事的仰仗兩位。”

靖仇笑道:“說哪裡話,以後有什麼用的上我兄弟兩的,儘管說一定力所能及。”四人說笑走向餐桌,李世民暗道:“他二人來歷必定不凡,如果收為己用,對我們李家將來一統天下大有幫助。”

李世民想想對梁涉二人道:“兩位梁兄,你們有什麼事情要去辦?如果不介意的話說出來我李世民可能會幫到兩。”

靖仇笑道:“多謝世民兄好意了,不過我們的事恐怕世民兄也難幫上忙.而卻也必須自己做。”

李世民道:“那就不勉強二位了,不過兩位也不用那麼急著去忙吧.不如隨我們一起去墨宗老前輩那裡看看.也許對二位有也幫助也說不定。”

梁涉與靖仇兩人對望一眼,均想道:“既然梁懸是墨宗的徒弟,說不定還能找到一些線索."梁涉道:'好,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李世民笑道:“好,那就快點用完早膳,早點去鬼馬坡。”

鬼馬坡,傳說那裡是片古戰場.曾經在那裡有無數冤死的冤魂不肯離去.導致有人際罕見,一片荒蕪.今日卻人山人海.全都因為天下第一智者在這裡招收關門弟子.梁涉四人旖旎而來,只見所謂的鬼馬坡真是一片野草豐盛的小坡.中間偶爾幾棵小灌木.山坡上搭建一座木台.台高丈於.上面一長木椅,椅上坐著一位鬚髮皆白的老頭.一身白衫.顯的精神奕奕.真在閉目養神。

李繡寧看了看道:“墨宗前輩真是名不須傳,來了這麼多的人想做他的弟子.看他那鶴髮童顏的樣子就知道他絕非浪的虛名。”

梁涉轉過頭去笑道:“看你這小丫頭張的挺機靈的,怎麼這麼不懂世事呢?"不等李繡寧說話又道"那,我告訴你.像這種鋪張的人不見的有什麼大本事.多數的江湖騙子神棍呢都是這副打扮.千萬不要被騙了。”

靖仇道:“二弟,怎麼說話呢?”

李繡寧狠狠盯了梁涉一眼“哼”了聲轉過頭去了。

四人慢慢向山坡走上去,梁涉走到木台邊看了木台一眼砸舌驚道"看來那老頭子也不是浪得虛名.這木台居然只用一根獨木支撐著,而卻還是這樣大的木台!"

李繡寧聞言對梁涉道:“這下你這個鄉把老見世面了。”

梁涉道:“你~~”

“哼”李繡寧轉過頭去不理梁涉,梁涉只得乾生悶氣……

“喲,李家二公子,和繡寧小姐也在這裡.我還以為李公子武功蓋世,那會看的來這墨家的武術,是不?哈哈”後面的隨從齊聲笑道:“是啊,是啊"梁涉抬頭望去只見迎面走來一位錦衣玉袍的少年,那少年長的也算俊俏,只是眉目間偶爾露出的陰狠,讓人覺的不舒服.身後跟著七八名隨從走了過來。是哪家的狗閘沒關好分享者電視,讓狗跑出來到處亂叫?”李世民還沒答話,就听見一道聲音從旁邊傳來.轉頭看見梁涉四處轉望著,似乎在找什麼.李繡寧見梁涉那副模樣,掩嘴輕笑.

那人見有人辱罵,轉頭看了梁涉一眼.鄙夷道:'世民兄,你越來越沒有眼光了,怎麼能找這種人做跟班呢?一看就是鄉下來的鄉巴老,沒見識."

臉涉一天裡兩次被人說成鄉巴老,沉下臉.轉而又笑著對那公子笑道"那這位公子又是從那個地方鑽出來的呢?”

那人聽完搖搖手中的描金扇,道:“說出來怕嚇著你,我乃獨孤家的長子獨孤策.不是你這賤種能比的。”

梁涉聽完點點頭道:“原來是獨孤家鑽出來的,你不說我還不知道真是失敬。”

獨孤策揮揮扇子道:“好說,好說……”

梁涉轉身指這獨孤策對靖仇笑道:“看到沒,那就是大戶人家鑽出來的狗.果然不是我們這種小人物可以比的。”

獨孤策聞言怒道:“世民兄,他如此侮辱我,我本想給你幾分面子.現在我要教訓他,希望你不要插手。”

梁涉道:“別說的那麼不要臉,我看不慣你這種仗著家世好的公子哥,與世民兄全無干系,有本事只管放馬過來。”

“好,是你自找的.上!”獨孤策歷聲叫道.他身後的隨從聽見全都向梁涉走來.梁涉見到笑道:'好啊,今天就讓你看看本少爺的厲害.":說完跳入人群.雙手架住打來的雙拳,身子側身晃過一褪.看見靖仇準備上來.忙道:“大哥,今天就讓我好好玩玩。”說完揮手將一人肩抓住.雙手一分將那人雙手卸掉.那人倒退幾步,冷汗如雨……

“梁兄弟的武功還真不錯啊,分筋錯骨手練到這種程度,不過是不太狠了點。那些人畢竟只是聽命行事。”李世民看著梁涉道。

“二弟他平日里都懶的動手,只要一出手就不留餘地。跟我過招時都如此,何況是他們。”靖仇搖搖頭苦笑道……

第7集
宇文拓

梁涉雙手一分將那人雙手錯開,扔開一旁。向另一個人撲去。便如虎入羊群片刻間就只有梁涉一人站在哪裡。半咪著眼看著獨孤策笑道:“你這條雜毛狗,就叫這麼幾個狗腿子,未免太小看本少爺了啊。你還是自己上吧。”

獨孤策低罵道:“一群廢物,滾開。”一腳踹開身前躺在地上的隨從,向梁涉攻來。梁涉見狀左手擋開右手抓住獨孤策,正想將他分筋錯骨。只聽李世民道:“梁兄小心!”連忙鬆開獨孤策的右手,卻慢了一步。只見獨孤策右手突然暴漲半尺打在梁涉胸前。右腳將梁涉踢了出去。梁涉只覺一陣大力從胸前傳了過來。接著身體向後飛去。後背生生的砸在地上。嘴角溢出一絲殷紅。

梁涉掙扎著站了起來,擦擦嘴角盯著獨孤策看了半響笑笑道:“很好。”獨孤策冷笑道:'哼,就這種程度。也要本少爺出手。”話還沒說完。只見梁涉化為一道殘影,剛想躲開。只覺少衝穴一陣酥麻。右手化拳為掌向左拍去。期門穴又被點中。“李家的如意拂穴手。

李秀寧見梁涉使出這招,滿懷疑問看向李世民。殊不知他也是滿腹驚疑:難道梁涉真這麼厲害,只是見我使過一遍。居然就會。還能推算到下招是攻期門穴!

梁涉將獨孤策拎起來,對著他笑道:“怎麼樣,少爺這招使得不壞吧。告訴你,少爺我就是因為這招在地上躺了一夜。”

獨孤策看向李世民道:“李兄你居然將家傳的如意拂穴手傳給他,看來是看中他了。我獨孤策認栽!”

梁涉聞言一怔,鬆開獨孤策轉身走向李世民看著他道:”是你!”

李世民點點頭,譅聲道:“恩,梁兄……”

梁涉嗯了一聲,轉過身去。輕聲道:“李世民,多謝你款待。你我從此兩不相欠。”說罷向前走去。

靖仇道:“二弟,你說什麼?”

梁涉道:“大哥,走吧。稍後再跟你解釋。”

靖仇轉過頭看向李世民道:“世民兄,這……?”

李世民搖搖頭苦笑道:“梁兄,這件事是我魯莽了。以後我再給你說吧,”靖仇點頭道:“好,我去給我二弟說聲。那後會有期。”

李世民抱拳道:“後會有期!”

靖仇追上樑涉,攔住他道:“二弟,怎麼了?你與世民兄說話怎麼都怪怪的,我一句也聽不懂。”

梁涉道:“大哥,有些事情還是不知道的好。你只要相信我李世民他絕非正人君子就行了。”

靖仇道:“世民兄他怎麼了?我看他為人很好。”

“大哥,知人知面不知心,至少那獨孤策是個真小人,李世民他……算了不說了,走吧。去看看墨宗前輩哪裡有什麼線索沒有。”說完向木台走去。

兩人來到木台下,聽見旁邊的一位少年說道:“這個前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都睡了老半天了,還不醒。”

“你知道什麼。那是前輩在考驗我們的耐心。只要有人受不住自然會走,也就不會成為墨宗前輩的弟子了。”

已是日當西空,墨宗還是坐在那裡一動不動。梁涉對靖仇道:“大哥,那個老頭怎麼回事,坐了一天了還是那樣。”

“我也不知道,看看再說吧。”

梁涉抬頭看著木台,突覺眼前一道白影閃過。看見木台上已多了一人。那人一襲白衫。凌亂的頭髮隨風飄揚。懷中抱著一把斑斕古劍。梁涉忙道:“大哥,那人是誰怎麼上去的?”

靖仇道:“不知道。我也沒看清楚。”

台上兩人相對一立一坐,都沒有說話。眾人只覺得氣氛剎時變的沉悶起來。不知是誰說了聲:“快下雨了啊。”只見天色漸漸陰暗。看天空中,烏雲從四面八方漫過來,湧上來,隱隱約約聽到遠處響著嗡嗡的輕雷。

墨宗站了起來,看著眼前持劍的男子,只覺得眼前這人自己都看不透,而他的眼神似乎能看穿自己的一卻。忙道:“你是何人?”聲音中含著自己的內息向那男子襲去。

那白男子似乎不受影響輕聲道:“宇文拓!”卻傳遍了整個山坡。

伴隨著宇文拓三個字“唰”,電光一亮,“轟隆”一聲,一個炸雷。豆大的雨滴,終於稀稀落落地灑落了下來。

“宇文拓,是他。他怎麼來了?”

眾人聽到宇文拓都議論起來。

梁涉看著宇文拓,道:“那就是宇文拓,果然好氣勢。居然比墨宗老頭子還懂的審時度勢,知道借雷雨之勢來打擊對手。”

墨宗道:“宇文大人,今天老朽收徒。不知大人來有何指教。”

宇文拓道:“指教不敢當,只是想找你打聽一個人。”

墨宗問道:“什麼人?”

宇文拓抬頭看這墨宗道:“前輩,不是多此一問麼,一個十五年前傷我之人。”

墨宗道笑:“哈哈……我若知道他在哪裡,還會來到這裡收徒嗎?”

宇文拓冷笑道:“前輩,你來這裡收徒的目的別人不清楚,我還不清楚嗎?只要你告訴我他在那裡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不管。要是不說今天這徒你也不用收了。”

第8集
木台之戰

宇文拓冷笑道:“前輩,你來這裡收徒的目的別人不清楚,我還不清楚嗎?只要你告訴我他在那裡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不管。要是不說今天這徒你也不用收了。”

墨宗聞言一驚,暗道"難道他真知道我是以收徒之名,來找少主。"隨即乾笑道"宇文大人言重了,老朽來此收徒並無其他目的。"

宇文拓冷笑道"前輩忘了當年是誰奉命去追捕梁懸將軍的。你只要回答我說還是不說?"

"這麼說宇文將軍是定要與老夫為難了?"墨宗從袖中滑出一吧通體烏黑的劍。輕聲道"早就听說宇文將軍武功了得,今日老朽只好試試軒轅劍之利了?"

宇文拓見狀,將手中那把斑斕古劍指向墨宗。冷聲道"墨翟麼。”

二人持劍而立,風更疾,台下眾人但覺一股旋風從木台之上散出。將雨水迫的隨著木台旋轉。形成一個朔大的旋渦。詭異無比!

一道閃電似是撕裂天空,劈了下來。一道金色劍芒比閃電更快,宇文拓身體化為一道虛影手中軒轅劍一抖攻向墨宗。這一劍攜天地之威,無人能直掠其鋒。墨宗無法,只得後退手中墨翟劍虛畫一個又一個圓圈。自身真氣帶動雨水行成一個個旋渦。將軒轅劍困在其中。宇文拓冷哼一聲。雙手持劍奮力一刺。突破了水障擊在墨翟劍尖,雙劍一觸即分。墨宗後退兩步拿樁站穩,但覺持劍的手酸麻無比,看向宇文拓只見他晃了一下便以站定。心中暗道"宇文拓果然厲害,能藉雷電之威強破我的三才護體。”

宇文拓看了墨宗一眼,抬劍平刺。墨宗橫劍封住來勢。左腳虛踏劍隨身動將軒轅劍粘住。宇文拓順勢改刺為削。二人劍來劍往拆了百餘招,宇文拓始終只是刺,削一些劍法的基本招數,偏偏自他手中使將出來又如羚羊掛角,滴水不漏,渾然天成。將墨宗的墨家劍法壓住。

梁涉見著兩人劍來劍往,心中駭然"墨家劍果然不愧為天下第一劍法,但那宇文拓更是厲害,看似無招可言,但其每招每式最是平凡簡潔,不多耗費一絲氣力。到了無招勝有招的地步。”

墨宗見宇文拓看似平凡的一劍含著無比的力量,每次劍相觸都覺的受臂似是脫臼。暗道"宇文拓真是厲害,要是再不搶攻就沒機會了。"墨翟劍一揮擋開宇文拓橫刺過來的一劍。轉身刺過去。二人以快打快,台下眾人都已看不見台上二人,只見一黑一金兩道劍光。黑色似是一團烏雲將那金光包住。眾人見到,紛紛道"還是墨宗前輩技高一籌。宇文拓怎會是前輩的對手。”

梁涉看著木台,抹了把臉上的雨水,轉過頭去對靖仇道:"大哥,前輩要輸了。”靖仇聞言問道"你怎麼知道?前輩目前還佔上風。”梁涉道"大哥,墨家講究非攻,墨家劍法以防守為主,是以養自身之氣以己之餘攻敵不足,那老頭已違了自身劍法大忌,能不輸麼。”

梁涉話剛說完,台上已生出變化。金色的劍芒已站上風,墨宗被逼的往後退去,墨翟劍勉力的擋著。宇文拓身影一轉軒轅劍繞過墨翟向墨宗喉間刺去。墨宗收間回擋已是來不及暗嘆聲"罷了!”閉上雙目。半晌睜開雙目只見宇文拓已收劍站在木台另一側。暴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下來。太陽從烏雲中掙了出來,金色的光照在宇文拓身上,為其渡上一圈金色的光輝。

墨宗澀聲道"為什麼手下留情?"

第9集
拓拔玉儿

雨後雲散。金色的光照在宇文拓身上,為其渡上一圈金色的光輝。宇文拓收回軒轅劍,轉過身道:前輩,剛才多有得罪,既然前輩不願意說出那人的藏身之地,也就算了。不過如果讓我知道那兩個孩子的下落的話,我一定會斬草除根以絕後患。說罷轉身飄然而去。粱涉望著宇文拓離去的背影怔怔出神,半響回過頭對靖仇嘆道:大哥那宇文拓的武功真是出神入化,以繁化簡。不著痕跡,隨仗著軒轅劍之利,我估計他還沒有盡全力。這樣的話我們的仇何時能報?靖仇點點頭應道:是啊,看來也只有先找到粱懸證實自己的身世,再想辦法報仇,不過現在從墨宗前輩那裡找他已經行不通了,附近很可能會有宇文拓和朝廷的探子,只要一去找他就會惹來殺身之禍。粱涉低頭想了片刻後,笑道:兩個人去不行,一個人去就可以了,只要我們一人去的話就不會引起懷疑。宇文拓一定以為是去拜師。天下姓樑的多的去了。還有一個去建康。在建康會和。

靖仇聽完點頭道:的確好,好個兵分兩路,就這麼辦二弟你去建康,我去找前輩,分頭行事。粱涉搖搖頭笑道:不,大哥,還是你去建康,我去找那個老頭子。靖仇伸手抓住粱涉雙肩,盯著他一字一頓道:二弟,我是大哥,這次聽我的找前輩的事情就由我做,你去建康到時候建康城最大的酒樓會和。粱涉皺眉隨即舒開笑道:好,就依大哥一次。不過去老頭子哪裡會很危險,宇文拓的走狗肯定會頂的很緊的。到時候你小心點。

靖仇應聲道:我會一切小心的。現在人都散了先回客棧再作打算吧。二人隨著人群下了鬼馬坡回到客棧,剛進門正巧看見李世明兄妹二人走了過來,李世民見到梁涉二人忙笑道二位也回來了,我還以為你們梁涉冷聲道我去拿包袱,馬上就走。多謝你的款待。

李世民強笑道二位梁兄,何必這麼急呢?如果不嫌棄我還想與二位把酒言歡呢。梁涉徑自走從李世民旁邊走了過去,道李兄的款待,我們擔待不起,我拿了包袱就走。

李世民嘆道那可惜了,今晚我爹會邀請墨宗前輩到客棧來。到時候以兩位的才智和悟性,我相信前輩會收二位的。

梁涉聞言停下腳步,轉身看了靖仇一眼,尋思道那老頭子來這裡,那大哥和李世民一起拜他為師的話,會少許多麻煩。至於我越早走越好。心中有了計較梁涉對靖仇道那老頭子有幾分本事分享者電視,你要留自己留。我是一定要走的。你是留還是走。自己決定。靖仇聽到梁涉這樣說已經知道他心裡所想,於是道二弟,世民兄他盛情難卻,再說那墨宗前輩也是當世高人,你我拜入他的門下,假以時日一定會出人頭地。梁涉撇撇嘴,哼道那老頭子連宇文拓都打不過,連自己的徒弟也不如,我才不會去他那裡浪費我的時間。要留你自己留下,我去拿包袱就走。說罷向樓上走去,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

濮洲大街依舊是人滿為患,一雙陰狠的眼睛盯著從緣來客棧中走出的梁涉陰沉道梁涉,今日讓我受奇恥大辱,本以為你有李閥做靠山,我獨孤策還會忌憚三分。既然你離開了李世民,我就要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從大街轉角處閃出。手持白紙描金扇。一身白色長衫,因為仇恨,英俊的臉變的扭曲。獨孤策看著梁涉的身影消失在人流中後,轉身對身後的人道你們誰有辦法,讓人生不如死?小人唐飛,我有辦法能讓少爺說的那人生不如死。獨孤策身後一人諂媚道。獨孤策轉身看著那人,喜道是麼?唐飛。你是什麼辦法,要是有用的話,本公子會給你好處的。

唐飛笑道那就多謝少爺了,少爺知道我是什麼地方出來的嗎?四川唐門。毒術無雙的唐門,要個人生死兩難很容易。獨孤策笑道很好,這件事成之後,重重有獎。嘴角彎成個好看的弧度,不是陰沉的眼神的話,獨孤冊也能算上美男子。梁涉出了緣來客棧,往南門走去。艷陽高照,城中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大都是些貴公子,都是衝著墨宗收徒而來,雖然他輸給了宇文拓,但不表示他沒本事,墨家本就不以武術為強,精通的是攻守之之道,於亂世,這比武功更為有用。梁涉低著頭朝向南門走去,心裡想的卻是今天的木台之戰,心中尋思宇文拓的劍法大拙制巧,每招每式都不浪費一絲體力。的確是經歷了生死邊緣才磨練出來的。只是為何我總覺得他沒有盡全力呢?難道關鍵在於軒轅劍。

其實梁涉猜的不錯,宇文拓的確沒有動用軒轅劍的力量,自從十五年前敗給那人之後,除了生死關頭,就再也沒有動過軒轅劍。正如那人所說,力量是人自身修煉出來的,假手於外物不但不能至大成,還會造到力量的反噬。沒人知道那次之戰是怎麼回事,其實自己並不是敗在他的手上,自己是敗在軒轅劍上,攻打建康城時自己就已達到極限,後來與那人一戰是敗在軒轅劍的反噬上。那人一席話使他明白一個道理--強大的力量要有強大的身軀來裝載,所以十五年來宇文拓不停的找高手挑戰,只為提升自己的力量。這次聽說墨宗來到這裡收徒,就趕了過來。一為尋找陳國太子,還有就是為了挑站墨宗突破自身的瓶剄。

梁涉低頭往城外走去,聽見前方熱鬧異常,其中雜加著一點抽泣聲。抬頭望去,只見一群衣著華貴的少年將一名十五六歲的少女圍在中央,調戲著。周圍的人圍在那裡看著熱鬧,並沒人敢上前幫助那女孩。梁涉見那少女頭上紮個流雲髻,柳眉下的媚眼中沾滿淚水,櫻桃小嘴輕輕抽泣著,我見猶憐。

第10集
唐門奇毒

艷陽高照,四下無風。一片死沉沉的悶熱。一條蜿蜒的山路上一道人影正往上上行去。那人一身青色長衫已佈滿灰塵,背著一個淡藍色的包袱。正是從濮城出來的梁涉。

梁涉抬頭看看頭頂的太陽,往樹蔭下挪了挪身子。暗自想道"一個月了,不知道大哥怎麼樣了。拜了墨宗那老頭子做師傅了沒有,過了這座山就快到長江了,渡過長江就到建康了。"忽覺身後有東西晃過,回頭望去一條小道往山下延去。偶爾幾片落葉打著旋落在路上。搖頭笑笑道"驚弓之鳥。"轉身往山頂處望去。山勢雖不險要,但也說的上是宏偉。在那一片蒼舁中飄這一面殘破的旗幟。上面一個大大的酒字格外耀眼。見到酒字,梁涉趕忙舉步往那酒店走去。

梁涉走了一個時辰才看見那酒店。看著挺近七繞八繞走了近一個時辰。信目望去那酒店就是搭的一個茅草屋。裡面的桌椅都似乎是店家自己做的。都已經很破舊了,裡面就一個五六十歲的老酒保,穿著一件破舊的灰布衣裳,上面還破了幾個洞。污頭垢面,雜亂的頭髮披在肩上低著頭看不見長什麼樣。梁涉走了過去在一張桌上坐定,轉頭對那酒保笑道"老伯,給我來碗酒。再來一斤燒牛肉。"

那老頭聞言抬頭瞇著眼沙啞道"客官,您稍等。"邁著蹣跚的步伐往內店走去。所謂內店就是用一面臟兮兮的破布擋著的屋子。梁涉抬頭四處望了一下。看到身旁的桌上還坐著一個人,桌前擺著一碗開水,還在冒著熱氣。一盤白菜。那人一身白色的長衫,披著一淺藍色的披風,頭上戴著一面黑色的斗篷,梁涉感覺到那人斗篷下一雙寒光射向自己,知道是那人發現自己在看他,情知他不喜歡別人打量他,對他笑笑轉過頭往別處望去。

過了片刻,那酒保左手抱著一壇酒,右手端著一盤牛肉走了出來。用那渾濁的眼望著梁涉慢慢道"客官,您慢用。"把東西放在桌上。蹣跚著回到櫃檯,趴在那瞇著。

梁涉回頭對那酒保笑笑,拿起酒倒在碗中喝和一口。暗道"|想不到,這荒山野嶺還有一處酒店,酒還不錯。"夾了塊牛肉放在最中,皺眉"這菜就差了點,不過這裡有的吃就不錯了。”梁涉邊吃抬頭望向那邊的那人,倒了一碗酒走了過去放在桌上,笑道"這位大哥,這麼熱的天喝碗涼酒吧,你那碗茶還那麼熱,先喝碗酒解解渴,"

那人夾了棵白菜吃了下去,道"我從不喝酒。多謝你的好意。”

梁涉笑笑,坐了下來伸手搭向那人左肩。嘴里道"不喝酒,也得吃點東西吧,就這一盤白菜也我那邊有菜一起去吃。就當我請。”那人微微沉了沉肩避開梁涉的手道"我吃素謝了。”嘴中說謝,卻是冷聲冷氣。語氣中沒有一絲謝意。梁涉笑笑收回手去嘆道"這樣啊,那就算了。你慢用。"說完走回自己桌前。端起碗,喝了一口酒。搖搖頭暗道"世上還有不喝酒不吃肉的人,又不是出家人。"

梁涉吃喝片刻。突然覺得一股極熱極陽之氣從腹中丹田騰起,好似滿身的真氣不受控制。連忙運功調息,卻發現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真氣。正自著急又又一股極冷極寒之氣從天靈蓋處往下竄去,與極陽之氣在檀中穴相碰。梁涉只覺胸口似是炸裂開來。張口吐了口血,抬眼望去見到吐出的血卻是漆黑。不似平日的色彩。胸前的陰陽二氣交戰越是激烈。梁涉就越是難受。只是覺的這種疼苦比殺了自己還難受。彎這腰雙手深深抓進了木桌裡,雙手滿是鮮血都已不覺。

那戴這斗篷的男子看了看梁涉,皺皺眉口中喃道"色外化生。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梁涉心裡恨不得一刀殺死自己,但全身都已無力的倒在地上,想抬一根手指都已是不能。突然聽到一道男聲從酒館內屋傳出來"哈哈,梁涉你也不知道會有今天吧,當初你得罪我,你就已經是一個死人了。"梁涉覺得耳熟,勉勵抬頭望去只見一群人掀開布簾走了出來。當先一人一身白衫如舊,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正是獨孤策。那酒保也已卸下偽裝,是一位尖嘴猴腮三十來歲的人。正站在獨孤策的身後,還穿著那身破褂子,臉上掛著殘忍的笑容看著梁涉。

梁涉看到獨孤策走了出來,心中知道自己已是兇多吉少。笑道"原來是你弄的鬼,我說今天怎麼感覺會遇到熟人,人沒遇到,卻見到一群狗,真是悔氣。"剛說完張嘴吐了一口污血。

獨孤策笑道"我一般不和死人計較,你就省點力氣,中了唐門的[色外化生]你活不了多久了。還是多感受感受這唐門第一奇毒的滋味哈哈"轉身看了那人一眼道問"看你剛才和那人聊的很火熱,怎麼是熟人啊?"

梁涉聞言忙抬頭道"我。厄我與他素不相識,獨孤策得罪你的人是我,與別人無關。你放那人走我任你處置。"

獨孤策搖了搖手中的折扇,對身後那群人笑道"哈哈有人自己都自身難保,還管別人。是不是很可笑。”唐飛眾人隨著獨孤策乾笑。獨孤策笑罷,對梁涉嘿道"告訴你,今天這裡的人沒有人能夠活著下山。殺了你傳到李世民那裡也是個麻煩。再說你還有個大哥。讓他知道是我殺了你,定會找我報仇你知道我這人不喜歡麻煩。所以趁他不備時就會下去陪你了。哈哈~~"

梁涉怒道"你---卑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