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與泡菜 

【劇名】辣椒與泡菜

【導演】花箐

【編劇】

【集數】34集

【主演】安七炫、謝娜、魏大勳、于月仙

【劇情簡介】

《辣椒與泡菜》是一部具有獨特風格的家庭情感劇,將當下頗受人矚目的飲食文化、時尚流行風潮等元素都融入了劇情中,更有中韓文化背景之下,因為家庭觀念不同引發的多重矛盾穿插,堪稱中韓混搭版的“雙面膠”。劇中兩位主人公,川妹子“猜猜”和韓國帥哥“宇赫”的跨國戀情,貫穿全劇。“猜猜”和“宇赫”這兩個人物角色性格鮮明,亮點頗多,兩人的對話既詼諧幽默又生動感人。

 
 
 

【人物介紹】

辣椒與泡菜01

宇赫/安七炫飾

宇赫來自韓國,受母命到四川學漢語。因自幼失去父親跟母親和奶奶一起長大,生活在“母系社會”裡的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男子主義者。宇赫被“小辣椒”猜猜迷得神魂顛倒,違抗母命與猜猜偷偷領了結婚證,在家庭矛盾不斷升級的過程中,宇赫成了夾在奶奶、母親、丈母娘、媳婦中間的受氣包。

辣椒與泡菜02

猜猜/謝娜飾

一個出生於四川小鎮的“小辣椒”,倔強、不服輸,帶著四川人特有的一股麻辣勁兒,還有一些“大女子”主義,怀揣著當大廚的夢想,熱愛大廚,熱愛生活。
  李猜猜:川妹子猜猜是“天下第一鍋”老闆李小手的獨生女,外號“小辣椒”。聰明伶俐,潑辣任性,個性鮮明,直爽,一根筋,眼裡揉不得沙子。從小跟著父母泡在餐館,耳濡目染,對餐飲情有獨鍾。因為覺得好玩,瞞著父母跟宇赫領了結婚證。深陷雙方家庭矛盾之中,不知如何是好,是一個極不靠譜的“80後”兒媳婦。

辣椒與泡菜03

季風/魏大勳飾

在劇中扮演謝娜的前男友“季風”,與安七炫上演“奪女友大戰”。

辣椒與泡菜04

賈三/ 劉金山飾

美食街上“噴噴香”菜館老闆,是李小手最大的競爭對手。

辣椒與泡菜05

黃香花/于月仙飾

黃香花:猜猜母親,“天下第一鍋”的老闆娘。北方人,因為當年愛上了四川廚子李小手,嫁到四川。為人精明,精打細算,刀子嘴豆腐心,一心一意幫助丈夫打理餐館生意。在這個世界上,丈夫和女兒是她最親的人,尤其是猜猜,更視為她心頭肉,不會讓女兒受半點委屈。得知猜猜愛上宇赫,擔心猜猜進了傳統的韓國家庭會受氣,堅決反對,並搬來猜猜的前男友季風。為了女兒,與宇赫母親針鋒相對,展開一場中韓親家大戰,是個能伸能曲,八面玲瓏,百折不彎的阿慶嫂式的人物。

辣椒與泡菜08 

辣椒與泡菜09 

辣椒與泡菜10

辣椒與泡菜11 

辣椒與泡菜12 

辣椒與泡菜13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