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愛
分集劇情 1-10   

【劇名】花是愛

【製作】黃萬伯

【主演】周幼婷、吳慷仁、周群達、夏于喬

【劇情簡介】

當 Eve 遇到 Adam 之前…

李怡華,英文名字叫做Eve,她和其他台灣15歲以上屬於單身的七百四十萬人單身女性一樣,打開電視,看的是愛情連續劇,關心的新聞,是某個男藝人又跟那個女人甚至是男人的消息,電腦裡我的最愛連結裡有一半以上全是關於愛情教戰手則的話題,上FACE BOOK最常停下滑鼠瀏覽的好友動態,不是誰和誰要結婚了,就是誰又交新男女朋友了,拿起電話,除了煩人的瑣碎公事之外,霸佔手機最長的話題,絕對是聊著誰愛誰誰不愛誰、誰愛了誰但又還是愛上了另一個誰這樣的愛情話題,不論何時何地走進電影院,看的總是好萊塢愛情輕喜劇,就連偶爾想要逃避愛情而選擇了是像是變形金剛鋼鐵人這樣的動作鉅片,卻又發現連這樣的電影也一定至少會留個十分鐘的篇幅講男主角是怎麼愛上女主角,然後用一個激情不失浪漫的接吻鏡頭作為END,然後又不知不覺帶著愛情果然是王道的滿足心情走出電影院,而走進書店,第一本拿起的的書,也總是那些擺在書店暢銷書排行榜中『心機公主馭男48招』或是『今年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這樣的愛情教科書…

當 Adam 遇到 Eve 之前…

在白宗祐的生命中,不知經歷過多少女人,但這麼多女人當中,只有兩個女人,是他一輩子也忘不掉的,第一個,是二十年前,第一個讓白宗祐心動的女孩,那個女孩是是他小學四年級時的班長,她叫什麼名字,對白宗祐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那時候他們學校的校花,是第一個白宗祐追求的女生,也是第一個拒絕他追求的女生,白宗祐永遠記得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生澀,他沒有任何準備就跑去跟自己的夢中情人、學校幾百個人在追的校花、被所有人捧在手心的第一美女說話?而且說的第一句話竟然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我愛妳?整個就是蠢到家,拜託?那個正妹誰不愛啊?你說你愛他有任意義嗎?完全不知道這種讓一個正妹對妳建立第一眼好印象的這種機會,往往只有那麼一次,甚至更別提那時候的自己完全不懂什麼叫"蝴蝶效應"…

 分集劇情 1-10
 


【人物介紹】

花是愛01 花是愛01-1 

1980年2月14日生,水瓶座。

如果說我們的女主角是一個『為愛而生』的女人,那麼我們的男主角就是另一種『為愛而生』的男人,只是他的愛,並不是指侷限於一個女人,而是所有漂亮的女人,自從小學五年級的一次人生轉捩點之後,『搞定女人,就搞定地球上一半的人』就一直是他人生的座右銘。

沒錯,對白宗佑而言,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女人,只有越多的女人愛上他,他才越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如果他把所有放在把妹的心思全投入在事業上,那麼他很有可能將會成為下一個賈伯斯,因為賈伯斯每日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期待工作的來到,而白宗祐則是在前一天抱著身旁女人入睡時,就已經在盤算明天如何去睡下一個女人』,他的私人助理MR.嚴是這樣描述他所認識的白宗祐…相當明白自己比起其他男人有更多優勢的白宗祐,對於情感,沒有太多的迷惘,有的,只有享受運用他的『優勢』帶給他每一天每一夜就像是搖滾樂團MV中般的瘋狂享樂的生活,靠著魅力十足的俊俏外型、放電功力一流的眼神,加上為達目的不惜重金投入的戀愛手段,讓白宗祐在各色群芳中四處達陣、無往不利,只要是年滿18、未婚、姿色出眾的女人們,全都在他的『戀愛好球帶』之中,當每一個走進他好球帶的女人出現在他面前,他都完全遵照他的偶像大聯盟傳奇球星貝比魯斯的名言,『如果你尊重每一個投手投出的好球,那就不要只打一壘安打,要打就打全壘打!』

白宗祐認為再偉大的愛情也無法經歷時間的摧殘,所以他選擇忠於自己的本能,活在當下,享受當下愛情帶給他的樂趣,但捨棄除了愛情之中的佔有欲、懷疑、背叛等任何不快樂因素,就像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戀愛這種事一旦認真起來,令人難過的部分絕對比快樂的部分多,而他所做的,就是收集這樣的快樂,僅此而已。只是自認比誰都還看透愛情,並有屬於自己一套看法的白宗祐,卻沒料到,他竟會在李怡華這樣總是在愛情戰場上一再失利的女人身上,發現原來過去那些愛情所帶給他的快樂,其實是建立在別的女人的心碎之上,更發現,原來愛情其實從不是他想的那麼一回事…。

 花是愛02 花是愛02-2 

 1982年8月25日(農曆七夕),處女座。

怡華的母親在她很小很小的時候很早就因病離開,所以李怡華並沒有真實見過母親的記憶,但這不代表李怡華對母親感到陌生,相反的,李怡華反而深知所有他母親的每一件事,因為深愛母親的父親李遠,總是把關於母親的每一件事情都記在心裡,李怡華於是透過他父親的記憶中的所有瑣碎小事,認識了母親,因為父親對母親的深愛,讓李怡華總感覺雖然母親不在了,但母親卻也從未離開她身邊,看著這樣深愛母親的父親,讓他從小就深深覺得,人生之中似乎擁有了真愛,就什麼都足夠了…

為了像母親一樣能找到像自己父親這樣深愛自己男人,從小個性謹慎的李怡華,甚至在愛情來臨之前,就開始認真的預備戀愛,從電視上、雜誌上、租書店裡的言情小說中蒐集著各式不同的愛情習題,日復一日的一再溫習,期待自己在愛情來臨之際,自己能夠成為那一百分的女朋友、情人、以及妻子…

但是李怡華的人生彷彿就像是莫非定論的最佳寫照,你越期待發生的事情,越不會發生,越不期待發生的事情,卻總是一再發生,李怡華不是一個不可愛的女生,相反的,她算是一個相當漂亮的女孩子,而且也是一個善解人意,對於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十分的努力,溫柔體貼的她更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但是她的愛情生活就彷彿像是被下了詛咒一般,處處盡心盡力總是努力讓自己生活更加精彩的個性,卻讓她增添了幾分距離感,讓對看上她的男生,不敢主動追求她,而她看上眼的男生,不知為何,也總是喜歡上她身旁不論是各方面條件都比她優秀亮眼的好朋友藍鈞,人生中唯二談過的兩次戀愛,最後也總是因為對方認為與李怡華談戀愛太過沈重而變心分手…

但怡華並沒有因此放下對愛情的渴望與標準,她始終相信她最喜歡的知名暢銷兩性作家派瑞絲波曼所寫的『女人,你要的是真愛』這本書中的一句話,『只有自然而然發生的愛情,才是真愛』,所以李怡華就算再寂寞,也從不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為了戀愛而戀愛的隨便女人,並堅持原則,在這個愛情戰場中繼續找尋真正屬於自己的那份『真愛』!然後成功的在三十歲到來之前,把自己嫁出去!

 花是愛03 花是愛03-3 

如果說白宗祐是一個深獲上天偏愛的天之嬌子,那麼張劭謙所得到的,就是上天的另一種偏愛,小時候,父母因為經商失敗跑路至國外,收養他的親戚從不給他好臉色,一旦在生活上犯上任何小過錯,馬上就換來一頓毒打,但是這樣的環境卻從未打敗張劭謙,相反的,反而讓張劭謙更為堅強,更為執著,努力追求實現自己的夢想,建造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一個充滿愛的家。

大學時,劭謙在一場跨系所的迎新舞會上,認識了白宗祐與小龜,那時獨自一人在外生活的張劭謙,必須要辛苦的半工半讀的才能勉強應付生活,生活對於劭謙,是一連串伴隨著汗水的寂寞與疲累,唯有在和白宗祐與巫小龜一起玩樂的時候,他才能夠稍微逃避現實壓力的感受到所謂的笑容,但諷刺的是,從小需要很多努力,才能得到少許成果的劭謙,面對著一個不需要任何努力就能得到他所嚮往的生活的白宗祐,心中有著滿滿的不平,但是劭謙總是一再壓抑著,直到某日,劭謙發現當時所交往的女友陳宜靜愛上了白宗祐,甚至與白宗祐上床之後,所有壓抑在劭謙心中的不滿才頓時爆發出來…。

從此,這件事情卻在張劭謙與陳宜靜心中留下一道永遠抹滅的疙瘩,因為其實劭謙知道,陳宜靜與白宗祐所發生的一切都因為陳宜靜主動勾引白宗祐,他也明白,自己所愛的那個陳宜靜就是藉由身旁男人來換取更好生活的那種女人,果不其然,在兩人畢業沒多久,陳宜靜就與張劭謙分手,選擇了另一個更為富有的男人在一起…。

在他三年前獲得亞洲設計大賞的那一個夜晚,宜靜又再次出現在他面前,走入他的懷抱之中,這一次的復合,讓劭謙以為只要自己是成功的,那麼他將可以永遠不用再擔心陳宜靜離開他的生命,但他卻不知道陳宜靜其實想要的從來就不是他給得起了,很快的,陳宜靜又離開他身邊,追尋她所想要的未來,然後受傷,再回到劭謙身邊療傷,然後再離開,然後再回到劭謙身邊,而劭謙雖然一再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但是每當宜靜出現時,他卻也從沒拒絕過宜靜…直到兩年前,陳宜靜與一法國富商閃電結婚之後,劭謙才徹底對陳宜靜死心,並接受陳宜靜將不再回來的事實,但接受,不代表遺忘,在劭謙心中,他仍舊想著愛著那個不會在他生命中出現的女人,而就在這時,他遇到了一個與他對愛情同樣執著的女人…李怡華。

花是愛04 花是愛04-4 

1980年6月25日生,巨蟹座。

因為父親從小的過度溺愛,讓曉路養成一種做事從不在乎後果的嬌縱個性,總是讓老爸吳三寶氣的大罵生這個女兒真是無三小路用,外表亮麗出眾的他,曾經是一位追求者眾多的空姐,但是在22歲的時候,為了氣當時擔任機師的男友與她提分手,於是魯莽的接受其中一位追求者的求婚,心想前男友一定會為了自己前來搶婚,但男友卻沒出現,反而開始了一段像是鬧劇般的婚姻生活,並維持不到半年的時間就以離婚收場,而就在吳曉路離婚後,才發現自己竟然已經懷孕了…。

曉路原以為當一個單親媽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不顧周圍所有人的反對,還是決定生下小孩吳思源,但是誰知道,生下吳思源之後,所有照顧吳思源的責任都是由老爸吳三寶在負責,但這不代表她與吳思源的關係就會因此而疏遠,反而更因此而緊密,她與吳思源相處的感覺,比起說是母子,更不如說是像是姊弟一樣,兩人總是一起看著海綿寶寶開心的大笑,或是一起逛著百貨公司(吳思源陪她買衣服,他陪吳思源買玩具),失戀難過的時候,會跑去跟吳思源一起睡,在感情或是生活中遇到無法解決的煩惱時,還總會找吳思源一起討論該如何解決,這樣的相處方式,讓身邊的吳三寶與吳思源乾媽的李怡華總是看得又好笑又好氣。

身為單親媽媽的吳曉路並沒有因為吳思源,而放棄追尋愛情,總是不錯過任何認識好男人的機會,只是習慣性很快一頭栽進戀愛關係的吳曉路並沒有看男人的眼光,所有交往過的男人最後總是以無法接受曉路是個單親媽媽為理由,在最短的時間內FADE OUT在吳曉路的生活之中,讓吳曉路以為她所有感情問題,都來自於她是個單親媽媽,卻不知道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她與男生的相處方式,總是讓男生認為她是那種只適合玩玩就好,不必太認真的那種女生…。

花是愛05 花是愛05-5

1980年4月30日生,金牛座。

生性好色,長的有點猥褻有點喜感,但卻又不討人厭的小龜,對於所有女人都來者不拒,很不挑的他,朋友們給了他一個綽號,小龜(雜食類生物的代表),但由於本人對於尺寸的堅持,所以硬是要眾人叫他小龜。

從小學五年級那個暑假,被白宗祐用一本宮澤理惠寫真集收買之後,就一直是白宗祐最忠心的戰友,個性輕浮、做事總是半途而廢的小龜,在小學三年級偷偷看到爸爸藏在衣櫃中的A片之後,從此做愛這檔事,成為了小龜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常說人與人相處久了,所喜歡的東西通常也會慢慢的變成很類似,但是小龜卻不一樣,與白宗祐成為戰友這二十年來,小龜和白宗祐所追求的對象卻從未強碰過,相較於白宗祐總是挑選出眾正妹為獵物,小龜所選的對象,通常都是極具『個人特色』的女孩子,但這不代表小龜不喜歡正妹,其實是小龜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為了不讓自己受傷,所以總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一些命中率比較高的女人…。

花是愛06 花是愛06-2 

1986年7月30日生,獅子座。

雖然叫艾雷迪(I ready)但總給人一種根本都還沒準備好的大男孩,是巫小龜的現任室友,是那種完全以女朋友為中心的新好男人,但因為太過重視女朋友,所以沒有花太多心思經營自己的事業與未來,讓女友反而對兩人的未來產生質疑,最後丟了一句『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所以我們還是分開比較好』之後, 便丟下艾雷迪一個人飛到澳洲,但艾雷迪卻不認為兩人已經分手。

艾雷迪決定要在女友回來之前,成為一個很有未來的男人,於是決心朝演藝圈發展,誰知道前去找白宗祐母親白總請求幫忙說想當演員時,白總卻安排他成為一個觀眾永遠看不到他長什麼樣子的虛擬演員…。

 花是愛07 花是愛07-1 

1982年11月17日生,天蠍座。

從國中和李怡華被分到同一班之後,藍鈞就一直是李怡華最好的朋友,不論是上學、放學回家、下課去買飲料,甚至上廁所、兩人都總是形影不離的黏在一塊,外型亮麗加上個性開朗親和的藍鈞,從小就是身邊男同學愛慕的對象,不論是學生時期或是後來走入社會,藍鈞從不缺乏追求者,但對於藍鈞而言,與怡華之間的友情卻遠遠比愛情來的更重要,就算與男友有約,只要怡華需要她,她也總是可以丟下一切在第一時間出現在怡華面前,對怡華而言,藍鈞是一個最有義氣的好姊妹。

但是這樣對怡華無私付出的藍鈞,對怡華其實也有著同樣的要求,總是希望怡華能向她對怡華這樣的重視自己,所以藍鈞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怡華談戀愛,因為當怡華戀愛的時候,藍鈞便知道自己不再是怡華最重視的那個人,於是只要藍鈞一發現怡華對某個人有好感時,藍鈞不是搶先怡華一步的先說出自己喜歡上那個人讓怡華知難而退而放棄,就是想盡辦法的讓怡華所暗戀的人先愛上自己,而若是阻止不了怡華談戀愛,那麼藍鈞就會選擇在怡華背後,給予男方壓力,並想盡辦法讓兩人分手…。

花是愛08 花是愛08-1 

 

1975年1月11日生,魔羯座。

原本是白總的得力左右手,當白宗祐受不了母親碎碎念,於是離開母親公司自行出來開設電視製作公司之後,便被白總委託前去擔任白宗祐助理的工作。

表面上為白宗祐個人秘書,實際上卻是白總派到白宗祐身邊的眼線,主要是替白總看好白宗祐,但卻被白宗祐利用當成甩妹甩麻煩的最佳工具,行事俐落,由於白宗祐完全將心思放在把妹上,加上工作能力極強的嚴助理總是有條不紊的為白宗祐處理好任何事務,讓所有在貝比魯斯製作公司工作的人,心裡都認為其實嚴助理才是公司的真正經營者。

永遠的一號表情,完全無法讓人從他的表情與聲音察覺出他的任何情緒,常面無表情的對白宗祐說出一些可怕卻又一針見血的話語。為了不讓白總擔心白宗祐混亂的男女關係,嚴助理總是被迫依照不同情況,用他那永遠的一號表情扮演著不同角色,幫白宗祐擺平那些找上門來的愛情仇家,對此,白宗祐總是心存懷疑,不明白為什麼明明嚴助理演得這麼爛,那些女生為什麼總還是會信以為真呢?

花是愛09 花是愛09-1  

1958年10月10日生,天秤座。

李怡華的父親。

在老婆王雯因病離世之後,生活的重心除了女兒與思念亡妻之外,就只有工作,不再戀愛的李遠唯一的興趣,就是研究動物,是一種開口閉口離不開動物的另類宅男。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電視台主持動物節目的李遠遇到了白玫瑰,兩人對彼此都產生了一見鍾情的感覺,自從老婆離世之後就沒心動過的李遠,像是把這二十七年所有心動額度一次用完一般,劇烈的心跳加速讓李遠一度懷疑自己是心肌梗塞,於是一場浪漫的黃昏之戀,就此展開…。

 

花是愛10 花是愛10-1    

1940年7月9日生,巨蟹座。

吳曉路的父親,也是李怡華公司的老闆。

常被吳曉路氣到快要中風,十分欣賞李怡華的工作能力,認為李怡華在行銷工作上才能發揮長才,所以一再拒絕李怡華想要轉任雜誌編輯的要求,希望自己的女兒吳曉路,能夠因為李怡華而對生活認真一點。

自從老婆在十年前因癌症離開之後,生性風流原本常在外頭偷吃的吳三寶玩得更開,雖然年過六十,但生活卻比所有同齡男人還要忙碌,因為除了白天要管理經營公司,晚上回家照顧孫子吳思源之外,他還想盡辦法擠出時間陪伴他所包養的女友們…那些大半年紀都比自己女兒吳曉路還要小的女友。

後來因緣際會認識了白玫瑰,並深深被她吸引,然後展開熱烈的追求,成為李遠的情敵…。

花是愛11

1986年12月4日生,射手座。

台灣首富王達仁的獨生女,外型十分可愛,身材姣好宛如模特兒,是個家財萬貫,從小要什麼絕對有什麼的超級富家千金,個性十分偏執,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屬於要嘛就什麼都不要,一旦決定要了,就死也不放手的那一種女人。

從未對男人有興趣的她(因為眼光過高),二十二歲在法國拿到兩性心理學碩士學位回來後,在一場朋友的聚會中,被白宗祐追求而瘋狂迷戀上白宗祐,甚至認識白宗祐後的第二天,就在自己胸口刺上白宗祐的姓。而這樣的瘋狂行為,更讓她成為白宗祐闖蕩情場以來,第一次胸罩脫了一半便嚇得轉頭就跑的女人,然後從那一天開始,王雪芙就成為一個瘋狂迷戀白宗祐的跟蹤狂…。

為了記錄自己與白宗祐的戀愛心情,以及減少被白宗祐釣上的女人數量,王雪芙開始著手寫作,並以派瑞絲波曼為筆名,自資出版了一系列專門教導女人怎麼談戀愛,以及如何識破壞男人的戀愛教科書,並意外得到所有女性讀者的支持,成為全台當紅的兩性專家…。

 花是愛12

1980年3月3日生,雙魚座。

張劭謙的前女友。

外表清秀,相當有氣質,擁有讓男人情不自禁產生想要照顧她的柔弱美感,表面上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好女人,但實際上,卻是一個十分清楚自己要什麼,並極富手腕與心機的可怕女人自己。

和張劭謙同樣出身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為了讓自己不像自己母親一樣,因為選擇愛情而過著貧窮生活,她總是利用男人對她的好感,得到她想要的一切,改善她的生活,並將男人視作踏腳石一步一步往上爬。所以她所交往過的對象,除了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張劭謙之外,全都是非富即貴的實業家,只是當宜靜追求著自己想要的幸福的時候,總是會不經意的的想起張劭謙…。

 花是愛13

1960年1月2日生,魔羯座。

白宗祐的母親。

個性強勢專制,號稱電視界的武則天,原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因為無法忍受老公一再偷吃,於是決定離婚,並將所有心思投入事業,開設了一家名叫女人心的川菜館,並大受歡迎。但是不管事業如何成功,白玫瑰始終忘不了對丈夫的感情與丈夫的背叛,每當前夫要求復合一次,白玫瑰就逼自己多開一家分店,讓自己專注於事業,無暇心軟,也因為這樣,女人心川菜館在短短不到幾年的時間,便成為全台最大的餐飲連鎖店。

就在女人心餐廳即將在台分店突破100家分店之際,原本白玫瑰心想只要前夫再要求復合一次,她就原諒他的花心,與他復合。不料女人心餐廳第一百家分店開張的當天,白宗祐的父親卻與另一名年輕女子再婚了,而那一天白玫瑰的心也碎了。那時候正好適逢政府開放有線電視,心碎不再為男人而活的白玫瑰毅然決然的將女人心連鎖餐飲企業轉手讓給別人,將所有資金投入開設一家名叫CHANL W的電視公司,一個專為女性量身製作節目的電視公司,而其中所出品的女人心系列電視劇更讓白玫瑰成為台灣女性連續劇之母…。

 

花是愛101 花是愛102 花是愛103 花是愛104 花是愛105 花是愛106 花是愛107

 

花是愛108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癮部落-華語戲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